一五九 入微境成?(1/2)
作者:勿明
    药很快取来,二十个瓷瓶整整齐齐码在托盘上。

    雷元丹,能补充雷属性真气的丹药;混元丹,能补充无属性真气的丹药。

    蓝袍管事比了个“请”的手势,叶斩随即打开瓶盖一一验过,确认是他所要的雷元丹和混元丹后,这才安心收进了腰间皮囊。

    “告辞。”

    “在下送公子出去。”

    蓝袍管事引着叶斩左拐右拐一直到了侧门口,又拱拱手,笑容可掬地礼送叶斩出门。

    离开一.品.楼后,叶斩并未过多闲逛,只是在镇内小巷较密的区域兜了几圈,甩掉了一些贼胆包天的尾巴,从容回到了望海楼客房。

    接下来四五天,叶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宅在了望海楼,全力吸收雷元丹和混元丹内的药力,使之全部转化为了自身功力。

    照理来说,叶斩是“风火雷”三花,应该补充风火雷三种属性的真气才对,不过在此之前,风火雷就是由无属性真气转化而来,所以用混元丹补充功力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最最重要的是,如今叶斩身具雷磁操控力,所以多补一点雷元丹也是应该的。

    至于“五气朝元”,则能够从外界吸纳五行之气,相生相克之下,自然较易平衡,进而融入混元丹所化的真气之中,再接受《玄元妙化诀》的转化,这样就不会产生真气波动或暴乱了,也就减小了伤及经脉走火入魔的可能。

    六天后,叶斩的功力已经蓄积到了三分之二还多,但雷元丹和混元丹已然告罄。

    重新出关,用了些膳食,叶斩来到街上。发现松林镇比起几天前似乎多了不少修炼者。正好霍老七带着手下从旁巡逻而过,他连忙一把拉住,问道:“这么多外乡人。怎么回事?”

    “你不也外乡人?”霍酋噎了叶斩一句。

    叶斩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当下摸出颗蓝宝石偷偷塞进他掌心:“少跟我瞎扯。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意思……”

    收了宝石,霍酋的态度顿时好转了许多,将叶斩拽到街边角落,小声道:“老弟呀,我也不瞒你,咱松林镇这回摊上大事了,你知道吗?”

    “是何大事啊?”叶斩很配合地追问了一句。

    “元雷殿出事了。”

    “元雷殿?”叶斩愕然。

    “你居然没听说过元雷殿?”霍酋有些诧异,却没有深究这一点。“这么跟你说吧,元雷殿是荒神宫的心头好,长期用于试炼各门各派之后进,现在一出事,结果把咱蛮洲其他地方的高门大派都给吸引过来了!”

    原来,这元雷殿乃是荒神宫前辈先人所遗之宝,乃一处独立空间,可作试炼场用,就跟网游副本差不多。当然,副本通关之后也就消失了。但元雷殿不一样,据说元雷殿各处试炼全部通关后就能获得元雷殿主人的真正传承甚至完全掌控元雷殿本身。

    如果今次元雷殿不出事的话,荒神宫以外的修炼者自然没法子获得掌控元雷殿的机会。毕竟每次试炼,开启元雷殿的秘匙方法俱都掌握在荒神宫手中,但今次却变成了人人有份,事情想不搞大都不行!

    基本上给叶斩解释清楚了元雷殿的来龙去脉后,霍酋苦笑一声,骂咧道:“也不知是哪个龟孙,居然弄坏了元雷殿外围的极雷阴阳护阵,否则也不会闹到现在这步田地……”

    阴阳阵?还牠妈极雷?

    叶斩脑子里灵光一闪,瞬间想通了前次那黑潭雷莲是什么玩意了。赫然正是那啥阴阳护阵的压阵眼之物,结果被他的神念一吸纳。得,整个大阵也就等于失了制衡。破之不足为奇!

    如此这般,他等于是间接得罪了荒神宫,虽然叶斩降临蛮洲这半年没怎么碰上蛮族高手,但他并不认为一个大洲拔尖的门派之中就真没有能制得住他的高人了。

    因此,听到消息后,叶斩就在琢磨是不是要赶紧离开松林镇避一避风头,但转念一想,他吸纳雷莲靠的是无形神念,所以哪怕荒神宫的人追查到了黑潭、有能人异士能够“时光回溯”,也不太会有办法找到他这个真正元凶。

    这时,霍酋又道:“自阴阳护阵被破之曰起,九九八十一天后,元雷殿就会开启,所以最近一段外乡人越来越多,说不定很快就会有碧波岛中人露面,到时候我们镇卫军可保不了你……”

    叶斩忙拍了拍他肩膀道:“放心吧,我自己的事自己解决!”只不过辞别霍酋后,转头他就退了望海楼的客房,住进了另一家名为“来福”的小客栈。

    随后,叶斩又去一.品.楼购入了雷元丹和混元丹各二十瓶,回到来福客栈继续潜修。

一五九 入微境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