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七 省事了(1/2)
作者:勿明
    虽然叶斩并不清楚巨核到底为何物,但在神念照映下,他却忽然发现省事了。¢£,

    原因无他。

    概因那些蜂窝状的巨型管道内部如迷宫一般混乱,之前叶斩被气流冲灌下来时,暗含了极大的运气成份才来到地穴,想要重新通过蜂窝管道离开巨核下方这个极大空间,就需叶斩神念时时配合、费上一番工夫找出路。

    但是现在却用不着了,巨核缓缓往青空升去,留出豁大开口,那里根本没有蜂窝管道阻挡,叶斩想走想留,完全没了障碍。

    更令叶斩满意的是,经过此番在螺旋凹洞里的磨砺和修炼,他的神魂层次竟跨越了一大境界,甚至就连身体也比原先更强悍了数分,并且精神、身体两方面已然俱足,神体交融,随时能够引星力入体,冲击“通窍”了。

    要知道,巨岩族后裔因为“神”不足,几乎不可能引星力入体,而今叶斩的神魂境界早就弥补了这一缺陷,甚至强过了头,反而导致身体强度略显不足。正因如此,叶斩才竭力想要自己的身体强度更上层楼,不为别的,只为“平衡”!

    在他看来,“引星力入体、晋入通窍”的关键就在于平衡,若星力引导得不够多,无法一次过淬炼好身体,建立起最少三个窍穴的循环,那么就只能是“半步通窍”,而“引导星力”纯靠精神,所以神魂稍微弱一点点都不行,至少也得与身体强度相匹配、甚至超出一截才会有好结果。

    当然,神魂太过强大了也不行,因为一旦超过太多,就会形成“离魂”症状,也就是皮囊锁不住魂魄,若再被比雷电弱不了多少的星力这么一轰击,皮囊铁定完蛋,还谈何冲击“通窍”?

    只不过现如今,叶斩交融,不仅神魂提升了一个大的层次,就连身体强度也比进入地穴前有了长足提升,虽还达不到与神魂完全对等的地步,但也不差多少了。

    叶斩自然清楚自己的状况,却不敢过份乐观,因为在半空之中,他的神念不仅无法探查巨核内部,甚至就连地穴外凌空而立的极个别高手,神念也探之不清。

    地穴外。

    看着巨核冉冉升起,正在半空中围观的不少蛮人高手都激动得浑身发抖。

    其中想要分一杯羹的蛮修见更多人不断由四面八方赶来,难免生出些惶急的情绪,当下有不信邪的蛮修已然飞临到巨核左近,试探着发出了攻击。

    “嗡——”

    一缕掌风击打在通体如鹅卵石般光滑的巨核上,半晌毫无动静,仿佛将掌风整个都给吸收掉了。

    “哈哈,没事……说明老子攻击的力度还是太小!”

    “嘻,让我试试!”

    说着,另有蛮修大起胆子轰出七成功力的一掌。

    巨核仍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按部就班地冉冉上升。

    透过神念,地穴底部的叶斩却“看”得清楚,那遮天蔽曰的巨核不是没有反应,而是刚刚用于试探的掌风全都像小儿科似的,蚍蜉撼树般被“核壳”给吸收掉了。换言之,刚才的试探仿佛在大象屁股上拍苍蝇,根本不足以触动巨核的反击!

    但不反击,不等于不会反击,叶斩冥冥中有个感觉,巨核正在蓄力,它一旦反击,将惊天地、泣鬼神!

    地穴外,半空中。

    不断赶来的蛮修高手使得场面越来越嘈杂,越来越混乱,同时,那些个想要弄明白巨核到底是什么宝贝的蛮修们也越来越沉不住气,开始有样学样,不断试探轰击向巨核……

    这时候,荒神宫的勾魂,还有阿狸和她两个憨师兄,到了现场。

    看到有人正在轰击巨核,面带轻纱的勾魂眼神狂凛,尖声喝叱道:“通通住手!!元雷殿岂是你等宵小可以随意抨击……”

    话音未落,在场蛮修正值错愕间,巨核内部倏然有道光闪了一下,来得快去得更快,仿若夜幕里的毫无根由的雷电,一闪即没,还没等人寻摸到出处,它便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正当蛮修们俱都有点懵圈之时,倏然有四五具尸体由半空中往叶斩所在的地穴坠去,同时有数道惨叫声几乎同时响起:“啊……啊啊……我的手呢?我的腿!!”

    众蛮修这才发现往地穴坠去的人(尸体?)和伤者好像都出现在刚才亮光闪过的那条轨迹上。

    嘶——

    一片倒吸凉气之声。

    地穴内。

    叶斩同样在倒吸凉气。

    刚刚勾魂说了什么?

    元雷殿?

    这巨核就是元雷殿?!

    还有刚才那道杀人伤人的亮光……

    以神念捕捉到的轨迹来看,那光的速度绝不亚于雷电的速度,而且正是由巨核内部发出,好似无差别反击。

    而且元雷殿表面就像鹅卵石般光溜,连门都没有,怎么进去?

    叶斩心头升起连串疑问,却没傻到从地穴窜出去向勾魂询问个中因由。

    与此同时,听到勾魂娇叱的蛮修们开始惊诧起伏。

    “什么?这是元雷殿?!”

    “那刚刚的光亮是什么?”
一六七 省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