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七 省事了(2/2)
作者:勿明

    “该不会是元雷殿的反击禁制吧?”

    “谁知道……”

    这时,只听勾魂又道:“如今阴阳大阵的阵基彻底松动,元雷殿腾空而起,自当在十数天内开放,还请诸位有志之士稍安勿躁!”

    叶斩在地穴内听到这话,顿即恍然,原来那些蜂窝状的管道是阵基,怪不得元雷殿会浮空升起,只不知元雷殿会升多高才停下!想到这个问题的同时,叶斩倏又想起了另一问题……要是元雷殿不会飞太远的话,照这些蛮人的揍性,恐怕会守着元雷殿寸步不离,他又要如何离开呢?若不脱出地穴,总不能就在地穴之中引星力入体吧?

    幸好叶斩想得到的问题,半空中的蛮修也有不少想到了,当即有人朗声问勾魂道:“勾(姓氏)大师,您说这元雷殿会在十数天内开放,可有具体曰期?”

    勾魂微微颔首:“自然是有的。”顿了顿又道:“但本座凭什么告诉你?”这话一出,在场蛮修们的脸色瞬间阴鸷下来。

    “怎么?你们这些散修还欲拿本座是问不成?”勾魂一脸冷笑,浑不在意蛮修们的脸色。

    要知道,在场的绝大多数蛮修皆是散修,犹如那无根浮萍,又怎敢与名震蛮洲雄霸北蛮的荒神宫叫板,但散修之中亦有绝顶人物,恰巧今天就有两位正隐匿在众多蛮修之中,他俩本欲浑水摸鱼,但勾魂嚣张的言辞终是惹恼了其中之一。

    “呵呵,荒神宫好了不起么?我就不信大家一起上,勾大师能护住自身,还能同时护住你那三个徒弟!”

    这话一出,全场俱静。

    “谁!?”勾魂更是爆喝出声。

    可惜没人答她,而她竟也未觉出来人说话的方位,不禁黛眉轻皱。

    地穴内的叶斩却顾不得头顶上发生的故事,他开始以螺旋凹洞为中心,另一股神念探查出去,向四周围寻找出路,结果一无所获。

    “我去,难道真要困死在这里?”

    “硬冲出去?”

    “不行……外面人太多,不被这个发现也必然被那个发现!”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或者浑水摸鱼?趁乱而出?”

    叶斩倏然省起了一个脱出地穴的可行方法,虽然有几分冒险,但总比坐以待毙的强。

    于是,他用神念再搜了周围一圈,确定没有出路之后,这才从纳物袋内摸出八颗最最低档的元丹:“老子能否出去就靠你们啦!”

    向手里的元丹吹了口气,叶斩悄然来到巨核正下方,整个人被元雷殿的阴影完全笼罩住。

    由于元雷殿蜕基升空,地穴豁开了一个大口子,导致阴影煞气开始大幅流矢,所以待了这一阵的叶斩发现地穴内的煞风已远不如他刚醒转时那么强烈了。

    “呼~~~~这样正好便宜我了!”

    叶斩立刻将八颗元丹呈南斗八星的方位排列在地上,然后探到地穴外的神念始终在关注着勾魂以及那个藏头露尾家伙的一举一动。

    叶斩在等,他在等一个可以让他光明正大混入蛮修当间的机会。

    “是谁在装神弄鬼?给本座滚出来!!”

    半空之中,勾魂的喝叱声激涌震荡,之前发话那人终忍不住“嘤咛”一声,现出了庐山真面目。

    “是你?!”勾魂与对方显然有过一面之缘,“你找死!”话落,她已然挥手朝十丈开外相貌奇丑的青衣蛮修拍去。

    青衣蛮修情知躲不过勾魂的素掌,索性破罐破摔,一边运力欲抗一边嚷道:“他们就四个人,身上肯定携有荒神宫的宝物,大伙儿一起上啊!”

    听到“荒神宫”“宝物”之类的字眼,就连叶斩都有点心动,更遑论空中那些饥一顿饱一顿的散修了,他们迅速围向了勾魂四人。

    不过就在包围圈将要完成之时,叶斩瞅准时机,将地上的八斗元丹给送上了天空,呈竖直线飞行,差之毫厘从蜂窝管道及巨核的阴影缝隙间逸出,向四面八方散射而去。

    “哇靠,那是什么?”

    “宝物,绝对是宝物!”

    “那快截住它们呐!”

    嗖嗖嗖,不少蛮修再顾不得勾魂师徒,明显这种看得见的宝物更具有吸引力。

    “慢着,既然宝物是从下面飞出来的,说不定下面还有!”

    也不知谁这么忽悠了一句,顿时有一半多的蛮修止住了追击那八颗元丹,而是在几个鲁莽蛮修的带领下,一窝蜂扎进了地穴内……

    .

    ps:  ps:今儿下午去拆了线,手指基本痊愈,明天开始正常。

    感谢剑影剑映剑冥冥书友的打赏!!

    感谢见心、steve_vai、剑影剑映剑冥冥等书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