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太欺负人了(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诺亚,你应该清楚你的身份,清楚你曾经犯下的罪,并感激神的赦免和仁慈,绝对绝对不要有下一次了,否则,裁判所将是你唯一的归宿。”兰斯洛特冷冷的说道,言语中的杀意已经无法掩饰。

    宗教裁判所。

    这个名字不仅仅是所有异教徒和异端的噩梦,对于教廷内部的成员来讲也同样是,诺亚尤其记忆犹新,因为他在不久前,才刚刚经历过裁判所的审判,从那个恐怖的监牢当中逃出生天。

    ‘所以,没有人能在把我关到那个地方去。’诺亚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道,然后向兰斯洛特回答:“当然阁下,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一次了。”

    ———

    无论是教廷远征军,还是阿兹特克帝国战士,这两个秘境副本的主角其实都不在意聂远的存在。

    在他们的眼中,聂远五级的实力就如同蝼蚁一般,在宏大的战场上掀不起一丝波澜。

    他们死亡太久了,死而复生之后对外界的一切也都一无所知,他们的思维方式还停留在几百年前那个野蛮的时代,在他们的心里,兵锋所至之处遍地正义,大炮射程之内才能和平。

    兰斯洛特所谓的局势与和平他们不能理解也不会认同。

    就连聂远用加特林肃清了一大片幽灵士兵这件事,其实都不算什么,因为那原本是可再生资源,一个神术之后,死掉的幽灵就能再次复活。而且普通幽灵太低级了,在强者眼中脆弱的不堪一击,随意一个阿兹特克高级战士都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杀戮,聂远所做的根本就是稀疏平常。

    可是,坏就坏在灵魂树吸收了聂远亲自杀死的幽灵士兵的本源,使他们不能再次被复活。

    中军附近,古代教廷高级教士在见到幽灵士兵数量不足以承担炮灰任务的时候,按照命令使用了神术-再现,其余方向上的幽灵士兵再次出现,可是聂远这里,却依然空空荡荡。

    就像是一整块蛋糕被人在表面扣掉了一块,特别显眼。

    低级阿兹特克战士发现聂远方向炮灰数量减少,立刻增兵试图以这里作为突破口袭击中军,教廷远征军方面发觉大量幽灵战士彻底损失之后,派出高级战力前来查探,于是聂远顷刻之间就暴露在了两方的视野当中。

    灵魂树吸收灵魂力量的能力,在外界,在普通人眼中是悄无声息无法察觉的,可是在教廷高级教士的眼中却无所遁形,他们虽然不知道聂远是凭借什么打破神术庇护,但是这并不重要,在他们的记忆中,不少异族和邪神都拥有污染神力的能力,不少黑魔法都能玩弄灵魂之力,而聂远,显然就是异端中的一员,属于必须被净化的渣滓。

    远征军司令,古代圣徒赫尔南多·科尔特斯命令道:“杀死那个亵渎神力的邪恶异端。”

    完全没有留下活口审讯的意思。

    一个隶属于宗教裁判所的执事驾驭圣光冲天而起,一队十人的圣殿骑士团骑士紧随其后。

    ———

    聂远有苦说不出。

    灵魂树吃了个饱,第四片叶子已经蠢蠢欲动快要生长出来了,可是这种行为就好像是在吃霸王餐,而且店家显然不会给聂远好好商量然后结账的机会,即使他现在决定不吃了,也已经晚了。

    宗教裁判所执事头脑中完全没有偷袭这个概念,面对邪恶异端,唯有浩浩荡荡堂堂正正碾压过去,然后用圣火焚烧异端一切存在的痕迹,才是对亵渎神灵行为最好的惩罚。

    看到天际那仿佛白金色流星一样朝自己飞来的恐怖存在,聂远连继续逃跑的能力都没有,庞大的威压和杀意已经笼罩了他的身体,让他动弹不得。

    灵魂树还在双线操作,一边吸收幽灵,一边锻造能量。

    喧嚣的战场这一刻在聂远的耳中陡然寂静了起来,唯有前方的敌人和背后兰斯洛特的呢喃声响起,传入耳中。

    这一刻显得无比漫长,聂远觉得自己在等待死亡的降临。

    就在这个时候,从高远的天际一杆宛若流火的箭矢射下,正正的命中了金色的流星,最前方恐怖的战场上,紫色的骷髅骑士一矛扎穿了前方敌人,策马腾空而起,直奔裁判所执事而来。

    仍然冲向聂远的,只有十个圣殿骑士。

    聂远不知道阿兹特克人为什么会帮自己,但他知道自己又能再多活一段时间了,于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掏出加特林回身对着兰斯洛特和诺亚将扳机扣到底。

    ‘太欺负人了!就是因为你们两个贱人!要不是你们,我现在已经逃出去了!’

    弹幕倾泻而出,兰斯洛特和诺亚这个时候心里也有点懵逼,本来是聂远的必死局,阿兹特克人为什么会救他?

    兰斯洛特想都不想的把诺亚提到身前,自己则是躲在他身后继续凝聚神力,时间间隔太短,即便是教廷的秘传修炼法,也无法让他恢复多少能量,在己方的军阵里再用出一份底牌又不甘心,所以诺亚就成了最好的挡箭牌。

    诺亚虽然恨不得杀死兰斯洛特,但也知道兰斯洛特绝对不能这样死,也不能死在众目睽睽之下,否则自己也不会有好下场,于是只能勉力抵挡弹幕,每一颗子弹每一次爆炸都会使圣光护盾震颤,随着震颤的频率越来越高,居然逐渐传导到了身体当中,能量护盾引擎瑟瑟发抖,似乎已经有了将要崩溃的趋势。

    只是十秒钟的时间而已,绝望的人就变做了诺亚。

    砰!

    一声炸响之后,聂远不得不停止了射击,加特林在爆炸天赋透支做功的影响下不堪重负,枪膛炸裂已经报废,而就在这个时候,十名圣殿骑士已经策马来到聂远身前不足百米处,标枪握在手中做出了投掷动作,要把聂远钉在原地。

    聂远深呼吸平息能量暴走给身体带来的压力,顾不得索菲娅·勒森魃有可能做的手脚,将魔导高斯步枪从背包取出拿在了手中,对着诺亚和兰斯洛特,一枪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