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灵溪诀(2/2)
作者:魔鬼的吃货
    “好一个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之人!好!好!为师也就欣慰了!为师这有一篇辅助吸收灵气的功法,名叫【灵溪诀】,它是能够让人快速吸收大量灵气的一种辅助修炼口诀,能让人快速晋级,但修炼它有个条件!”

    王老说道这,表情严肃,眉头都微蹙起来。

    “就是必须身体强壮,肉身必须达到银白体质大圆满、经脉要宽厚结实。”

    “经脉不够宽,容易爆裂而亡;经脉可以,可筋骨不够结实如决堤之洪,也是爆体而亡。前有很多人失败告终或直接爆体而亡。”

    王老郑重看着西琰,严肃道:“现在一般人也不敢尝试,这套功法存在太多危险性,所以要不要修炼这套功法,需要你自己定夺。”

    西琰听了后,立马来了精神,炼体痛苦他不怕,经脉扩宽的疼痛他也不怕,他现在迫切需要能快速吸收灵气的办法,一听师傅说完,原本阴郁的心情都瞬间开朗起来。

    他觉得这套功法就是为自己设计的!

    他现在缺的就是时间!

    这根骨头都不知道要吸收多久吸收多少灵气才肯罢休,如果以后有这套功法协助修炼,那就事半功倍了。

    不行!这套功法绝不能错过!

    他想修仙,如果连这点要求就吓到退缩,那以后遇见的问题可能更加严重,那自己岂不是寸步难行了?

    只是没想到,原本还觉得自己肉身能修炼到银白体质,觉得了不得,还很骄傲,可听师傅这么一言,原来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

    要不然连一套功法的基本要求都达不到!

    不就是炼体吗!有何难!在他的计划中也有,只是提前了而已。

    “师傅,银白体质初期真不行吗?”西琰试探的问道,他觉得师傅讲这么多,肯定已经有了办法解决!

    王老斩金截铁说道:

    “不行!必须银白体质大圆满。你的经脉虽然比常人要宽上一些,但它要求的经脉,比你现在,还要宽一半才行。”

    西琰认真问道:“师傅,那我就继续炼体,把肉身提升到银白体质大圆满!只是经脉扩宽,师傅有没有办法解决?这套功法我要修炼!”

    王老看着西琰很久,确定西琰修炼的决心,才认真道:

    “这功法要求肉身这么强,大部分人还能忍受皮肉之苦能成功达到要求,可经脉就难以拓宽,而且拓宽这个过程更是痛苦万分又凶险万分,很多人都是难以忍受而半途放弃,所以这套功法最后才被认定为难以修炼。更何况修行,并不是一定要修炼它才行。”

    “在你这么多师兄师姐之中,也只有一两位修炼成功,还是在为师的帮助下,其他人都因承受不住那剧痛而放弃或丧命。所以,你还要坚持修炼它吗?”

    西琰一听师傅所言,两眼放光,叫嚷道:

    “师傅,既然有师兄成功了,那我也能成功,您有办法让我经脉拓宽,对不对?我愿意,我不怕痛苦!”

    王老笑着拍了拍西琰的小脑袋:“你倒是明白,这个为师确实能办到,但是你要做好吃万分苦的准备,如果你能坚持下来一个月,我定能把你体质和经脉提上去,哈哈,那时你的资质就是现在的一倍不止了!”

    “到时,明年大比武,你定能大放光彩!你真的做好吃苦的准备了吗?”

    西琰见师傅有办法,顿时觉得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一副你放马过来的神情,激动的拍着胸膛保证道:“嗯,做好了,师傅,不用犹豫了!我喊苦,您就拍我板子!”

    王老被西琰的小模样逗笑了,神情也瞬间放松下来:

    “哈哈!好!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今晚我们就开始!为师为你定做一番计划,一定让你成功迈入炼气期!你现在下山去闯考核塔第一层,拿到积分后就去典藏阁挑选一部炼体功法,一部身法和一部拳法或掌法,有时间的话,也可去斗武塔看看,去吧。”

    西琰一听师傅这么说,激动的道:“师傅,我可以进入考核塔?您不是让我迈入炼气期才选功法武技吗,怎么改主意了?”

    王老故意瞪眼道:“臭小子,师傅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哪来那么多废话,你现在跟在师傅身边修行,自然就可以习一些功法武技,要不然怎么进行后面的训练。”

    西琰见师傅吹胡子瞪眼,立刻笑呵呵称是,恭敬行了一礼后,赶紧朝山下跑去,结果被师傅喊住,拿出一块玉牌,随手挥出一道光芒,快速形成一道阵法门户,示意他进入,西琰赶紧步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