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1)
作者:试剑天涯
    不知不觉中,又一本书上架了。也迎来了天涯写书的第六个年头。

    六年时间,全扑在写作上。

    六年时间,也有好多次坚持不下去,却在编辑和少许正版读者大大们的鼓励下,坚持到了现在。我想说,谢谢你们。

    写书,我想并不容易。尤其是当今网络盜版猖獗。

    第一本奠基之作《半仙文明》,很多人都说成绩不错。还曾有盜版读者问我,这本书有八百多万读者,你赚了不少钱吧。实际上,到现在为止,《半仙文明》的均订,刚刚550;而刚完结那会,均订只有可怜的398,至今记得这个数字。而当时每月只有1200到1800的稿费(还要算上全勤)。

    最伤心的一次,大概就是《第二进化》的写作。曾耗费超过半年时间去构思,最终面对不足120的均订,不得不惨淡收场。

    《第二进化》之后,不少读者问,为什么不写一部真正的硬科幻?

    其实很简单,因为……天涯不敢写。

    写一本真正的硬科幻,是我的梦想、这个计划也始终没有放弃。

    根据新书计划,本书中、后期会走星际路线。如果硬要找一个模板,大约会类似于《修真四万年》。不过大大们放心,天涯一直在走原创路线,绝不会照抄。举这个例子,只是让大家有个形象的认识。

    如果有读者心细,应当发现了,本书前面已经提到“中子”的问题,其实这就是为以后的星际大科幻环境打下了基础。

    天涯希望能写一部让大家满意的书,也希望能写一个自己心中的梦想。感谢那些陪天涯一路走来的读者,同时也再次呼吁:各位盜版读者们,小说定价是千字五分钱,vip还打六折,一瓶饮料的钱,就能看到天涯半个月的劳动果实。我想,现在没有比小说更廉价的娱乐形式了。

    此外,天涯写作一直坚持不灌水,并尽量在书中蕴含一些知识,已经有不少读者单独联系过,说看过之后有所收获。

    写作不易,本书前后构思时间,超过一年半。

    当你们在享受假期、晚上躺床上看小说的时候,天涯却在电脑前面打字,平均每天需要打字1.2万字;因为使用全拼,这需要敲打键盘约5~6万次。写作完毕,还要反复删改,才能发出、与大家见面。

    写作六年时间,终于有第一本书经过三江、强推后上架,这给了天涯极大的信心。

    天涯第一次有信心,给大家带来一部精彩的故事。

    马上就要上架了,真诚希望每一位读者能给天涯一个订阅、一个评价、一条建议、一个推荐、一张月票、甚至是一次打赏,天涯将与各位读者一起,去构思一个恢弘的故事。

    最后,欢迎每一条真正的建议和批评,对于任何建议、批评,天涯都有认真回复。

    再次拜谢编辑、各位读者大大们的鼎力支持。

    最最最后,本书规模宏大,欢迎读者报名角色。不过请所有报名者,在‘起点书评区留言’。只有在这里留言的,天涯才知道是正版读者,也才会安排报名角色。

    再次拜谢编辑以及广大读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