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四章 铁公爵号(1/2)
作者:试剑天涯
    丹阳之国内,吴方海作为五国联军的统帅,受丹阳之国大帝的邀请,正式拜访了大帝。

    见面了,丹阳之国大帝左一个感谢右一个感激,总之就是很感谢你们五国的帮忙;现在忙也帮完了,是不是……该滚蛋了?

    吴方海很严肃的说道:“陛下,外臣正想向陛下告辞。只是陛下还有一件事情没做。”

    “什么事情?”丹阳之国大帝皱眉。

    “请陛下下诏,与沧澜之国割裂,重新加入西方!”

    大帝紧张的眼神顿时放松了不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这事情简单,不过也着实重要。名义,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有时候真的很关键。

    当天下午,丹阳之国大帝就正式宣布废除与沧澜之国的不平等条约,并将相关责任,完全推到了宰相王非身上,指责这是王非、以及相关利益集团决定的。然后,王非就成了替罪羊。

    杀倒是没杀,那太让人寒心了。但却罢免了王非的宰相。启用的新宰相很有意思——竟然是丹阳之国曾经的皇室商行掌柜、晁越。

    这意思就很明显了,这也要效法栖霞之国,发展工商业。不仅如此,丹阳之国大帝还自降身份,请吴方海带着晁越前往栖霞之国学习一下。

    吴方海没有拒绝,这也是拉近两国关系的好机会。在丹阳之国大帝发出昭告之后,联军开始撤退了。

    不过除了栖霞之国秋毫无犯之外,其余四国军团,都是‘满载而归’。而晋阳之国与丹阳之国的国土纠纷,栖霞之国没有开口——你们两国放对吧,我看热闹就好。

    对于栖霞之国来说,其余国家和和气气的,可不是好事情。

    这不,舟山之国和中山之国也闹了点事情——燕云之国购买丹药的商队,想要从两国通过,必须纳税!

    燕云之国到栖霞之国,中间隔着舟山之国。前一段时间燕云之国侵略舟山之国,给舟山之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舟山之国自然不能善罢甘休,态度很是强硬。

    无法,燕云之国只能走曲线,准备越过晋阳之国、绕道中山之国。但中山之国也收税;收税比舟山之国低,但也很肉痛。

    恰如张浩、刘欣雨以及栖霞之国智囊们分析的那样,栖霞之国只要平价出售丹药、不要成为众矢之的,其余各国自然会因为矛盾而闹成一团。

    如此,栖霞之国就能居中调停、充当大队长了。

    就在这样的国际气氛下,刘欣雨再次通知各国:栖霞之国年底将举行一场工商业博览会,届时栖霞之国将会在广陵城皇宫旧址建造一座博览会场所,诚邀诸国参与。并发布了详细规划。

    消息传开,一时间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栖霞之国的发展模式,越发的陌生了;但似乎……这很有效,因为各国的工商业阶层们活跃了。

    此时距离年底不过一个月而已,中山之国的一些商行得到消息后,就开始动身,带来了中山之国的各种灵材。

    一时间整个肥土之洲西方诸国,都开始受到了栖霞之国的影响。这个影响范围,不仅仅包括曾经的六国,甚至包括了更北方的青云之国、乃至曾经敌对的沧澜之国等等。

    既然刘欣雨公开表示要敞开门了做生意,各地的工商业阶层,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工商业阶层、不会和财富过不去。

    而就在这种气氛下,一个更加火爆的气息,炸开了——大洋集团第二艘钢铁战舰,将在三天后进行第一次海试!而这一次钢铁战舰的排水量,达到了惊人的……12800吨,几乎是致远号战舰的三倍!

    消息传开,一片哗然!大洋集团的造船速度,是不是……太逆天了?虽然根据大洋集团的消息说,海试之后还要一个月左右的舾装,但还是令人震惊。

    尤其是12800吨的排水量,令无数消息灵通的人张大了嘴巴——那个排水量不过4100吨的致远号战舰,就两次炮轰琅琊之国,而琅琊之国却没有什么表示。

    如今包括琅琊之国、沧澜之国在内的沿海国家,都在挖空心思的思考钢铁战舰的建造呢,结果大家还没来得及动手,大洋集团就已经开始第二艘战舰的海试了。

    一时间前往栖霞之国的人更多了。

    而在这种气氛下,来自琅琊之国的业余情报人员、第一水师统帅马建良,也从刚刚结束战乱的丹阳之国,向栖霞之国赶路。

    马建良赶了一天路错过住处,只能临时在山里找个不错的地方,布置阵法休息——或者说他刻意避开住处的。因为已近宁河郡。

    他要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届时将尝试以普通人的身份,看看能否登上第二艘钢铁巨舰体验一把。

    但马建良拿出来的阵基,却不是常规意义上的阵基,而是……足足五百多张‘百元大钞’。

    这些钞票在注入真元后,就开始按照马建良的意志飞舞、组合,最终形成了一个防御结界结界、并带有隐身效果的!

    万象无极阵最重要的特性就是——没有极限。只要有足够的阵基,只要有足够的阵法知识,就能布置出变化无穷的阵法。

    绿舟银行发行的钞票之所以能迅速取得成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钞票,可以用来布阵!

    不同面额的钞票可以相互配合,最终组成无数个完美的阵法。

    只要有钱,就行!

    更确切地说,只要有钞票就行。

    张浩以万象无极阵与混元精金制造的钞票,在修行界受到的欢迎甚至超过了张浩的预料。
第三〇四章 铁公爵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