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三〇章 敲竹杠(1/2)
作者:试剑天涯
    大洋集团谈判大厅中,方荣作为少泽之国的代表,面色难看无比,但最终还是在协议上签字了。

    这份文件的签订,意味着少泽江入海口、以及周围一百公里方圆、实际总面积约7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从少泽之国的领土上划掉了。

    此外,还有对应的海域,也是大洋集团的了。这份协议上,大洋集团的条件,几乎细致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比如,不能封锁、乃至改流少泽江等等。

    签订协议之后,泗水港就是大洋集团的领土了。少泽之国的人想要进入这个地方,需要签证!

    面对这份条约(大洋集团不承认这是条约,认为是一个买卖),方荣、以及少泽之国的所有的谈判人员,都不想签字,却没办法不同意就缴纳65亿上品灵石。

    大家和大洋集团的谈判人员吵了三天,晚上都不带休息了。

    结果大家总共就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条件大洋集团不会封锁少泽江入海口。少泽之国可以自由通行。

    其实大家还想再谈的,但是看到大洋集团对于仙隐宗的处理结果,大家就偃旗息鼓了。大洋集团对仙隐宗的处理结果,让南宫智都有点冷汗直流。

    大洋集团竟然要在几天后的法相秘密的交流讨论会上,公开讨论仙隐宗!可想而知,到时候场面必然会如何精彩!

    在离开大洋集团之后,方荣回头看了一眼大洋集团高松的摩天大楼,然后对左右说道:“大洋集团才是真正的恶狼!他们一边标榜和平、慈善,一边通过谈判,来获取远比战场上利润丰厚的利益!”

    旁边一个年轻的官员愤怒的说道:“东方的十二家族固然可恨,但大洋集团也好不到哪里去!宰相,为什么我们不能联合起来,围攻大洋集团?

    我相信,只要我们联合起来,甚至只要两个、三个圣地联合起来,就足以拔掉大洋集团了!

    为什么我们还要听大洋集团的……指挥!”

    方荣面色平静,只是眼神有些凝重,“你以为这样的想法,就只有你有么?但是,不现实。

    就说这一次的仙隐宗吧。你觉得这一次仙隐宗像什么?”

    年轻的官员想了想,面色变了:“像……一块骨头!”

    “不错,这一次仙隐宗就是大洋集团丢出来的一块骨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我们联合起来,共同扶持仙隐宗。但是,可能么?

    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我们会像一群狗一样扑上去,将仙隐宗身上最后一块肉咬下来!甚至因为害怕别人咬的太多,我们会争先恐后!”

    年轻官员的面色,一瞬间就严肃了。

    方荣继续说道:“这就是我们,难以齐心协力,相互之间也不信任。大洋集团随便丢出一块骨头,我们就能兴奋大半天。

    看看这些年大洋集团的所作所为。

    大洋集团和玄真教最先合作,结果玄真教强大起来之后,玄真教首先做的,就是对逍遥派封锁技术。

    等技术传到了逍遥派的时候,逍遥派也暗中阻断技术向东方的仙隐宗传播。

    虽然最后都没有完成技术封锁,但大家的所作所为,却可见一斑。

    后来大洋集团和红莲教合作,红莲教想到的可不是和圣火教联合,而是封锁技术、并趁机攻击圣火教。最终,红莲教得到了天都派正统。

    再说滔土之洲南方,天魔教、无生天罗教得到技术之后,他们是怎么做的?对邻居发动了战争!

    甚至还有我们,我们是怎么做的?随着战争进行,我们与大洋集团的合作越来越多,得到的技术越来也多;而我们却在与周围的圣地、国家战斗。

    这就是大洋集团的手段。和大洋集团合作,我们总能得到好处。就说这一次签订的协议,我们看上去割裂了少泽江入海口等。但我们真正丢失的,也不过是一块巴掌大小的地方。而我们得到的,却是法相的秘密!

    有了法相的秘密,我们去哪得不到一块更大的土地?”

    年轻的官员沉声说道:“但我们周围的玄真教、逍遥派也会得到法相的秘密啊。我们根本就没有优势。”

    方荣叹了一口气:“但如果我们不和大洋集团合作,我们就得不到法相的秘密。最后,我们很有可能被玄真教吞灭!”

    车里顿时没有了声音。

    好一会,方荣长长的叹息一声,“这就是大洋集团的恐怖之处。不知不觉中,大洋集团利用技术、利益、工商业等为丝线,编织了一张看不见的蜘蛛网。而的样子集团,就是坐在中间等待猎物的蜘蛛!

    更别说,大洋集团那几千名武装到牙齿的化神期,一般人想动大洋集团,要做好磕掉牙齿的准备。

    大洋集团……所图非小啊!可惜,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不过是争抢大洋集团丢出来的骨头!”

    …………

    当方荣在感慨的时候,诸葛绍也在感慨。

    此时诸葛绍一行人已经来到了大洋集团。但诸葛绍并没有立即前往大洋集团谈判。他告知了大洋集团一声,就在大洋集团这里考察。

    在谈判、合作之前,需要将大洋集团好好了解一下。

    诸葛绍此前在大洋集团这里参观过。但那时候的心态,和现在的心态,似乎截然相反的。

    再次参观大洋集团,诸葛绍却有了截然不同的感悟。

    大洋集团这里,百姓富足,但人人都充满斗志。大家经常讨论的事情就是:弄条船、出海去!

    此外,还有创业、经销、合伙等等。这里的繁荣、以及积极向上的气氛,令人惊叹。

    还有,路上穿梭的校车、满路的笑脸,无一不令人发自内心的向往。这里,似乎是一个完美的世界。至少相比于已知世界的其余地方,这里是完美的。

    唯一不完美的是……一群化神期,捂着脸,去学校旁听!
第七三〇章 敲竹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