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三〇章 和谈,下(1/2)
作者:试剑天涯
    (抱歉,卡文+头痛。今天断断续续睡了一天才缓过来。)

    肃风氏的舰队发出的允许和谈的信号,发出不到五分钟,就抵达了曙光号太空基地的通讯指挥中心。

    刘欣雨作为联合国议会临时代理会长,看了信息后,再看向四周众人,“诸位,对方发送的电磁信号,将在7天零6个小时后抵达。那时候我们就要出发了。

    但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确定谁负责本次谈判。

    这次谈判意义重大,但危险同样不小。我几乎可以断定,对方一旦得到俘虏、得到我们的情报,必然会翻脸无情。

    也因此,前去谈判的人员,不一定有机会活着回来。甚至若是情况紧急,主力舰队可能提前发起攻击。”

    刘欣雨缓缓看向众人,大家一时间都没有开口的。

    这一次谈判不仅危险,更需要勇气和智慧。普通人就算想去,别人也不一定答应。

    “我去吧!”大洋集团这边,负责外交工作的张佳林站了出来。他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格承接此事。

    “这事情我来比较合适。”王瑞阳也站了出来,他看向张佳林,缓缓说道,“张部长,你的能力当然很好,但因为你所处的位置,你与外界的交流和谈判,始终是站在高层位置的。大洋集团赋予了你俯视众人的资格。

    但这一次,不同!我比你更合适。”

    张佳林愣了下,然后不得不缓缓点头。

    王瑞阳随后转头看向众人,“诸位,这件事情就让我来吧。这样低姿态的谈判,我想我可以做到很好。”

    众人面面相觑。

    刘欣雨看着王瑞阳,好一会才缓缓点头,“那天元星的安危,就交给你了。”

    王瑞阳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却庄重的说道:“义不容辞!”

    这一刻,王瑞阳身上笼罩了光辉灿烂的光环。不管这家伙过去如何,但至少眼下是光辉灿烂的。

    在如此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独揽重任,仅仅这个选择就获得了无数称赞。

    实际上王瑞阳也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就如王瑞阳所说,张佳林虽然也有不错的经验,作为大洋集团的外交部部长,接触了太多的谈判。但是张佳林的谈判都有一个前提:他是大洋集团的代表!

    因此,张佳林与别人谈判的时候,天生吧带有光环,总是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绝大部分情况,都是别人求着张佳林。

    但这一次谈判,却是‘求和’——去求别人了!

    这是弱者与强者的谈判,张佳林就不适合了。

    此外,这一次所谓的谈判,是假谈判!目的,是将那260多名已经染病的俘虏送回去!

    是的,263名俘虏,这是剩下的所有俘虏。当初抓的有三百多俘虏,但其中有大约50人在试验过程中死去,或者用来培养病毒了。

    尤其是族长纥骨巴克坦被打落的双腿,那可是还虚境界高手的躯体,除了部分切片封存外,剩下的也都被用来培养病毒。

    带有这样‘阴狠’的军事目的,那么参与谈判的人必须是一个老阴比!张佳林这样的人,就有点嫩了。

    这样的谈判,不仅仅需要勇气,需要智慧,需要手段,更需要随机应变的能力。

    算来算去,还真的是王瑞阳最合适。

    至于说王瑞阳是否会叛变等,这个问题不用考虑。他王瑞阳离开了天元星,到了别的文明只能做条狗。因此,无论是从家庭、文化还是利益等考虑,王瑞阳都没有叛变的条件。

    时间已经不多,大家也没有时间去扯皮。当场就拍板王瑞阳为谈判大使。另外还要有飞船和陪同人员,还要有军事观察员等等。这样一次谈判,也是一次光明正大的刺探情报的工作。
第一三〇章 和谈,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