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七〇章 预判,上(1/2)
作者:试剑天涯
    这是大洋集团第一次完全曝光自家的战争,实际上也没办法——四周围观的高手太多,或者说这大概也是这片星空中的特色吧。

    更别说作为导轨炮的研究和生产集团,大家也想看看大洋集团是怎么使用的。

    导轨炮作为一个新生的事物、却具有改变战争规则的武器,引起的关注无需多说。大家也迫切的想了解大洋集团对导轨炮的应用。

    总之,这一刻真正双方都相对透明,不管是大洋集团舰队这边,还是金鹰帝国那里,都有观众,也都有双方安排的眼线。甚至还有专门为此服务的情报机构呢。

    却说金鹰帝国这边,军部部长刁德伟亲自指挥战争,金鹰帝国的太子也在后方坐镇。云祥过来主要是背书的——一旦战争中有什么需要临机应变、却又不太符合规章制度等,就需要太子出面。

    本来不用这样严格,但两大军事基地的覆灭,却让金鹰帝国不得不小心。

    除了中央之外,四大军事基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被端了一个,说不害怕是假的。所以,金鹰帝国将几十年的布置做出了改变,太子也出现在战场,坐镇后方。

    当大洋集团的舰队开始前进的时候,作为军部部长的刁德伟敏锐的察觉到,不能再被动防御了。导轨炮的威力很大,尤其是对于星球等无法移动、或者只能规律运动的物体来说,最是危险。

    所以当大洋集团舰队出发的时候,刁德伟指挥中央第一军团的舰队,共十万将士、三百大大小小的战舰,冲入了虚空中,并在虚空中结网。

    与大洋集团的光明正大相比,金鹰帝国的舰队在出发后不久,就开始隐身;金鹰帝国太子让中央第二军团的舰队拦截想要跟随的观众。

    对此,观众们也很有自觉——有道是观棋不语真君子,观战也不是肆无忌惮的,人家都要隐身了,当然不能继续追踪;这时候还要追踪,那绝对要干掉的。

    三百战舰就这样悄然消失在了广袤的虚空中,不可察觉、不知所踪。

    其实战舰隐身,并不是完全的隐身,近距离下还是能看到。但若放在广袤的星空中,就不同了。

    就和迷彩服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星空更加广阔,不隐身都难以察觉,更别说隐身了。

    时间悄然过去,刁德伟利用前方传来的消息,小心地在大洋集团前进的大概方向上埋伏。埋伏距离,距离基地大约有60亿公里的样子。在刁德伟想来,这样的距离已经够疯狂了——这几乎是一般恒星系核心区域的半径了。

    可是刁德伟怎么也没想过,大洋集团竟然在百亿公里的距离上就发动了攻击。顺便说下,大洋集团自己使用的导轨炮,此时炮口都有火花闪过——装就要装到底啊。

    话说金鹰帝国的三百战舰虽然隐身了,但其出发的场面,总还是被泄露了。大洋集团当然知道星空中有猎人潜伏,

    只是没有人知道,大洋集团之所以等这么久的时间才进行第二次攻击,实际上是因为大洋集团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早就有小型飞船过来,洒下一片细小的纳米卫星,或者应该称之为纳米探测器。

    两天多时间过去了,这些伪装成陨石等的纳米探测器,早就扩散到了星空中,成为大洋集团的眼睛。

    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一场前所未见的导轨炮的较量,在星空中展开,观众们看的热血沸腾——虽然星空中看上去一切都很平静,但脑放很精彩。

    此前孤岛星使用导轨炮的距离,也不过十亿公里的样子;而大洋集团这一次竟然在百亿公里之外就发动了攻击。仅此一点就已经让无数军事家们眼睛放光。

    几乎在大洋集团导轨炮发动的同时,金鹰帝**事基地星球上,就升起了一层层的防御。面对导轨炮,金鹰帝国也研究了防御方式,其实也有大洋集团提供的指点——多层防御。

    每一层防御不需要多强大,防御层中填充空气、粉尘、水汽、冰晶等;虽然能耗高,但若防御星球的话,却是很好的方式。

    金鹰帝国这颗星球的防御,一层层叠加到上万公里,远远超出了大气层高度。只是这样的防御是双向的,同样影响了星球表面的要塞炮。

第二七〇章 预判,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