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魔法强弱取决于实力!(1/2)
作者:狂奔的黑蚂蚁
    “再来!”

    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被郑淼扫过的小腿,小腿上的疼痛感在迅速消退。

    看到方长再次爬起来,郑淼一边后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一边严肃警告道:“记住,如果是比赛场上,对方可不会在命中的时候收起自己的魔法!”

    “你要考虑好自己被雷电、冰霜、火焰、凝土这些魔法击中后产生的负面效果!”

    方长慎重地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对于什么类型的魔法会产生什么样的负面效果,这个他倒是很清楚。

    火焰会直接将人烧伤,雷电造成的伤害比火焰更直接,烧伤只是其中之一,还会附带麻痹、体内的神经肌肉破坏等等。

    火焰和雷电的破坏力是最强的。

    但并不是说火焰和雷电就占据绝对优势。

    比如凝土,能够极大的加强普通攻击的威力,和其他魔法相比,土系魔法虽然破坏性不是最大的,可是土系魔法的表现并不比火系和雷系的差。

    如果说火元素和雷元素的附着攻击就是单纯的将火焰和雷电包裹在手脚上的话,那么土系魔法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组成拳套、指虎甚至匕首之类的攻击型武器!

    它更加的多变,也更加考验魔法师本身的技术!

    至于冰系就比较复杂了,往往人们一想到冰系魔法,就不自觉的联想到水系魔法。

    很多人甚至因为以前的幻想影视漫画小说等等,直接就将冰系归类为水系魔法的延伸!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

    冰系其实和水系魔法的确有关系,但是释放魔法的话就完全不同了。

    甚至冰系魔法比水系魔法还容易学习!

    冰系魔法是通过冰元素将空气中的灰尘和水汽通过低温凝结成冰,只要不是特别干燥的地方,很容易就能释放出来,并且可以快速的形成有效的攻击。

    因为冰系和土系同样属于实质性的魔法,可以做到跟土系相同的魔法释放。

    而且冰系魔法本身有具有低温的效果,所以还能单纯的聚集寒气在攻击对手的同时,让其被冻伤!

    假如给魔法进行一个游戏化的分类,火焰和雷电都属于魔法攻击,土系属于物理攻击,那么冰就属于既可以魔法攻击也可以物理攻击的那种类型。

    当然,冰系虽然全面,但同样让它的学习难度呈几何倍的增加。

    在初学者身上,冰系甚至两头都不占优。

    不能像火焰和雷电直接给对手造成伤害,因为保持低温需要非常强大的控制力,这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做到。

    同样的道理,一块小碎冰能比土块坚硬?

    就算大面积的冰冻,如果冰层不厚的话,同样非常脆弱。

    所以冰系魔法虽然全面,但是难度太大,能在冰系魔法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很少。

    至于水系……

    方长听马成说过,水系魔法是最阴险的。

    如果对手是水系魔法师,那么你要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干掉对方!

    一旦无法干掉对方,那么你也就不用反抗了。

    因为等对方通过水系元素凝聚出足够的水时,也就是比赛结束的时候!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方长记得当时马成翻出来一大堆水系魔法师的比赛战斗视频给他看。
36 魔法强弱取决于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