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第一天营业(1/2)
作者:银当
    李莹立马就焉了,知道老板并不会给自己尝一下了。

    “那可是药啊!”李安飞苦口婆心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是药三分毒’,你好端端的没病,吃什么药?!”

    “没事没事,毒死我也不会要老板负责的。”李莹舔了舔舌头,感觉似乎还有机会尝鲜。

    “不行!我还要卖药赚钱呢……”李安飞为了彻底打消她的念头,继续说道:“店员偷吃药物,罚款一百文钱。”

    “一百文?!”李莹吓住了,闷闷地走回门口的凳子。

    “你以前没吃过药么?竟然还想吃药!你知道大多数药都是苦的吧?”李安飞说道。

    “我很少生病的,而且就算偶尔生一下病,过几天就好了。”李莹小声道:“也没多余的钱去买药吃。”

    啧啧,你听听,别人一般都说‘没钱治病’,这吃货的重点竟然还是‘没钱买药吃’,重点是‘吃’,李安飞拍了拍额头,突然对能不能养得起这个吃货产生了一丝怀疑。

    他忽然想起中午在‘正宗隆江猪脚饭’吃饭的时候,李莹早早就风卷残云般吃完了,然后意犹未尽地看着他……那眼神,当时他还以为李莹是在感激自己请她吃饭呢,现在想想,那分明是没吃够的意思啊。

    ……

    上午两人都忙忙碌碌,感觉时间过得飞快。

    下午两人都闲坐着,等客人上门,感觉时间一下子就很漫长。

    不久之后,药铺迎来第一个客人。

    “诶,这不是老李家那家药铺子吗?什么时候多了个姑娘?”一位中年汉子走到铺子门口,看着新面孔的李莹一脸好奇。

    李安飞认出来中年汉子是经常来药铺买药的杨叔,招呼道:“杨叔,买药啊,进看一看呗。”

    杨叔并没有直接进来,而是先把贴在门外那两张纸看了看,才走进来,说道:“怎么突然这么便宜了?”

    “薄利多销嘛。”李安飞笑了笑。

    “哦。”杨叔点点头:“我最近染上了风寒,给我来一瓶‘咳嗽膏’。”

    李安飞从货架上取下一瓶‘咳嗽膏’递过去。

    “你父母呢?怎么没看到他们?之前也好几天没开门。”杨叔左右看了一下店里,问道。

    ‘李安飞’父母身亡这种事,对于自身来说可以说是大事,但是对于偶尔来买一下药的老顾客而言,并不是什么必须要了解到的信息,在加上这个世界也没有网络和即时通讯工具、软件这些东西,一般人联络除了书信也就只有靠互相走动。

    “他们去乡下接老人家的时候,不幸遇到了妖怪……”李安飞觉得这没什么好隐瞒的,就直说了。

    “哦哦,节哀节哀。”杨叔接过‘咳嗽膏’后,不再聊这个话题,而是问道:“我刚刚在门外看见你这好像还有什么‘特效咳嗽膏’,是什么?”

    “是‘咳嗽膏’的强效升级版,经过了独家秘方的独家改良,别无分号,治疗咳嗽,效果更加显著有效,比普通的咳嗽膏成本更高,所以也卖得更贵。”

010 第一天营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