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百济药堂(1/2)
作者:银当
    “旺财啊旺财,不是我想害你,只是想让你试吃一个果子,顶多也就可能会拉拉肚子而已。”李安飞望着蹲坐在地的黄狗一脸纯澈的目光,说道。

    至于这狗是不是叫旺财,李安飞可不管那么多。

    反正自己花了十三文钱,是自己的狗了,自己想叫它什么就叫它什么。

    李安飞取了一把之前父母用来切药材的小刀,另一只手拿着‘洗髓果实’,然后小心翼翼地划开‘洗髓果实’的橘黄色外皮,切下一小块黄色果肉。

    拿着果肉丢在地上,兴许这土狗也是饿慌了,随意嗅了两下,就一口吞进肚子,然后眼巴巴望着李安飞手里的果实。

    “你倒还挺爱吃……也不知道什么味道。”

    李安飞等了会儿,没看到‘旺财’有什么别的状况,就直接把剩下的果实拿在手上,蹲在地下,伸手喂给‘旺财’。

    小黄狗直接探头过来,几口几口吃得飞快,没几下就吃完整颗果实。

    李安飞等了片刻,还是没看到‘旺财’有什么不良反应,只好先把它留在屋内,等一段时间回来看看。

    “好了,你就在这里乖乖等着,吃午饭的时候我会来找你的。”

    李安飞走出后屋,把门从外面关好,以免‘旺财’从里面跑出来走丢了。

    ……

    前堂,李莹在柜台后面忙得有模有样,李安飞乐得清闲。

    搬了个凳子,像李莹昨天一样,坐在门口。

    来这里买药的人越来越多,队伍也越来越长,本来药铺就不大,站不了多少人,现在队伍直接排到了街道外。

    李安飞听排队的人闲聊,很多都是慕名而来,可见昨天李安飞昨天的低价策略奏效了。

    再加上他编造的低价理由,是以一种‘阴谋论’的形式‘不经意’讲出来的,在人群中的传播力度和范围都很强,甚至很多没得病的,都打算来这里提前买些药屯着。

    对面的‘神农堂’分店也正式开张了,‘神农堂’在太郧县很有名气,但此刻这家新分店门可罗雀,掌柜钱四站在门口干瞪眼。

    但凡有路过的人,就算想买药,看到一家没人进,一家排起了长队,都知道选择排长队的店。

    这其中,无论是人的从众心理也好,还是他们经过了理性的对比思考也罢……

    反正,整个上午过去了,李安飞的药铺,门槛都快要被人踏烂了,而对面的‘神农堂’分店,连个鬼影都没有。除了钱四站在门口发呆以外,店内的众多伙计,也闲得百无聊赖。

    ……

    快到饭点的时候,李安飞收了钱柜里的钱就去了‘福兴街’,找到上次那家‘正宗隆江猪脚饭’,打包了三份。

    一份自己的,一份是还在忙碌的李莹的,特意在她那份加多了一份猪肘肉以及一根鸡腿,李安飞才不怕她吃不完。

    最后一份是‘旺财’的。

    正要拿回去的时候,看到对面正好也是一家药堂。

    但奇怪的是,李安飞昨天还看见店内有伙计在打理店铺,怎么今天就只有一人?

    李安飞望过去,门匾为‘百济药堂’的药铺内,柜台后方只有一个发福的中年男人坐在那,双手撑着下巴,神情落寞。

    李安飞想了想,走过去。

    ……
013 百济药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