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门匾(1/2)
作者:银当
    “换块门匾?”

    “没错!”

    “换什么门匾?”赵三兴好奇道。

    虽然心中不信眼前的小年轻能让自己的药店起死回生,但每日也没有生意上门,听听他胡扯也好,不至于太过无聊寡淡。

    “嗯……我还没想好。”李安飞沉思了片刻说道。

    “你知道现在流云巷内,有一家药铺,所有的药物通通降价两文钱这件事么?”李安飞问道。

    福兴街离流云巷不算太远,李安飞估计这里多半也有人听过。

    赵三兴摇摇头:“没有。昨晚打烊后就忙着给伙计结工钱,没时间去听这些坊间传闻。”

    “不过,所有药物降价两文钱?!”赵三兴神色诧异:“疯了吧?!有些药本来利润就只有一文钱,降价两文的话,不止赚不到钱,还会亏钱……哦,我懂了……这种会亏钱的药物,干脆就直接不卖了,对吧?”

    “没有。”李安飞摇头:“所有别家药铺有的,都照常售卖。”

    “疯了!”赵三兴说道:“就算这样招揽来生意,也是亏本的节奏,哪有那么多本钱去补贴?反正我没有!你这个办法不行。”

    赵三兴还以为眼前的少年虽然穿着布衣,不是什么膏粱子弟,但也许头脑灵活,有什么锦囊妙计,可以帮到他。

    结果,是这种烂策略。

    赵三兴摆摆手,示意送客,侧过身去,不想听眼前的年轻人胡扯。

    “谁说让你去低价促销啊?”李安飞笑了:“我是想问你,你想不想知道,那间药铺为什么可以那么便宜地卖药,还有利润可赚?这其中有什么秘密?”

    “还有利润可赚?”赵三兴一下就听到关键词:“有什么秘密?”

    “秘密就是……他家药铺挂了一块响亮的门匾。”李安飞微微一笑。

    绕来绕去,又绕回到了门匾。

    赵三兴突然有点看不懂了,眼前的小年轻看起来,怎么看都像是在拿自己开涮。

    但他又说的煞有介事,而且头头是道,似乎又有可信度。

    “到底怎么回事,你直说吧!”赵三兴往前凑了凑。

    “简单啊,就是换一块门匾的事。”李安飞一本正经道:“你也可以跟着那家药铺换一块相同的门匾,换上同样的门匾之后,你就可以以低于市场价三文的价格,进到所有药物。”

    “低于市场价三文?!”赵三兴一愣。

    很多低端药物的成本价本来就只比售价低个一两文钱,低个两文卖,在赵三兴看来,那就是不赚钱了,基本上赔钱赚吆喝,如果低个三文钱,那可是连成本都要亏进去,血本无归。

    如果所有药物都能以低于市场价三文的价格进货的话,那的确是可以非常轻松地以低于市场价两文的价格售货。

    代价就是换一块门匾?这也太简单了吧。

    “当真?”赵三兴难以置信问道:“换上一块门匾,我就可以进货到低三文的货?”

    李安飞点点头:“没错。”

    “那些药……没有质量问题吧?”赵三兴还是怀疑怎么会有这样低价的批发,首先开始怀疑质量问题。

    那些药要是质量有问题,吃死了人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你可以去打听打听,所有买过那家药的人,有没有人投诉过他家的药物有质量问题。”李安飞说道:“现在,那家药铺还在正常营业,就在流云巷,你要不信的话,可以去看一眼,此刻,那家店外还排着长队。”

014 门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