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蒸蒸日上(2/2)
作者:银当

    旺财若有所思,点点头。

    “要是被人发现你能懂人话,今后被人偷偷抓去,你的下场可能比上次被杀要更加凶险!”李安飞随口恐吓道。

    主要是不想让旺财被人发现能懂人言,不然他自己会多很多麻烦,除非不养这只狗了……但李莹估计是不会答应的。

    这些天观察下来,李莹干活细致认真,又不会私吞钱财,除了贪吃以外,几乎找不出别的毛病,这样的好‘员工’,那个老板想失去呢。

    所以,为了一只狗失去一个好员工,得不偿失。

    ……

    午饭过后,微草药铺的‘总店’继续开始了繁忙的营生。

    另一边,位于福兴街的微草药铺‘分店’,也学着‘总店’的样子,张贴好两张告示,一张特价‘红叉’,另一张是价目表。

    很快,改名为微草药铺的百济药堂迎来了久违的‘好生意’。

    便宜……有效……品质没问题……

    这些条件加在一起,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那就是莫大的吸引力。

    店里,掌柜赵三兴乐开了花。

    两家微草药铺的生意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可另外一边,某药铺的掌柜,可是焦头烂额。

    ……

    微草药铺‘总店’对面,神农堂分店内,钱四焦头烂额。

    他还是不敢相信,开业几天了,竟然完全没有生意!

    神农堂这家新分店,竟然没有一个顾客上门!

    说起缘由倒也简单,对门几步路就是一家既便宜又好用的药铺,谁还会来你家?

    前几天还信誓旦旦说对面是‘自寻死路’的钱老爷人都傻了,终于坐不住了,说好今天就要来流云巷一探究竟。

    但人还没来,钱四就又收到消息,说让他自己滚回去见钱老爷。

    看着对面人来人往的药铺,在回身瞥一眼自家这神农堂新分店,钱四心里七上八下,觉得自己这个刚上任没几天的掌柜怕是已经干到头了。

    ……

    微草药铺的生意越来越好,有客人反映,这药铺是不是太过破旧了点?

    李安飞望了望自家药铺,也觉得现在的药铺,有点对不起微草药铺的名头。

    再加上手头渐渐宽松起来,于是去了木匠铺,找人重新修缮了一番药铺。

    三天之后,药铺看起来就有点像模像样了。

    这三天倒也没耽误做生意,只是给客人进出造成了一点小麻烦,李安飞索性招贴告示,宣布这三天内,所有药物再降一文!

    一时间,从装修给客人带来了麻烦,变成了客流量太大,给装修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本来原定两天半就能搞定的,硬是变成了三天整。

    福兴街赵三兴经营的‘微草药铺’名声也渐渐起来了,影响了周围好大一片区域,给太郧县的药房生意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受影响最重的,就是神农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