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天河宫(1/2)
作者:银当
    李安飞走到门外时,听见人群中的谈话,悄悄翻了个白眼。

    我哪有那么大的情怀哦,无非就是成本够低而已……低到了零……

    现在有竞争对手捣乱,所以反击一波而已。

    和最早一批客人一起来的还有赵三兴手下的伙计,现在等在店门外。

    “你们掌柜的,有没有提起过,最近多收了很多的空瓶?”李安飞拉着几位伙计到一旁,问道。

    几个伙计想了想,其中一个点点头:“掌柜的随口提起过,他说这几日真是怪事,无缘无故多了很多人到咱们药铺退还药瓶,一时间积攒了很多空药瓶,账上的钱,都化作了……瓶子。”

    李安飞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你回去带话给你们掌柜,从现在起,‘微草药铺’一概不再接收空瓶退还。”

    “喏……”李安飞递出一张多写的价目表:“之后,按照这样的价格售卖所有药物……当然了,赵掌柜在我这里的进货价钱,也会通通减少,这次拿药,就按新价格算。”

    一番交谈后,再根据现在的新定价,重新给赵三兴算好进货价后,钱货两清,李安飞收着银票,目送赵三兴的伙计抬着药离去。

    “嘁,跟我一个零成本的人玩这种阴招……最多三天,你就知道什么叫后悔。”

    ……

    微草药铺正常营业之后,李安飞没有继续呆在店里,他现在已经很放心李莹了。

    走出流云巷,大概半个时辰,李安飞来到了太郧县的祥云街。

    这里不比福兴街繁华,但也不差,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李安飞在街上边走别看,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

    ‘天河宫’。

    这个世界上的修行者门派,大多都在山上宗门之地苦修,除了下山降妖除魔历练之外,很少会在山下常驻,给别提料理人间俗世了。

    但修行一事,讲究财侣法地,其中财字当头,说的就是修行极其耗费钱财。

    修行者在山上苦修是没错,那里天地灵气充足,有助于修行,可要是只埋头苦修的话,那就完了……

    你没有多余的银钱去置办修行所需的法器、灵药、符箓,那你在山上修行的是个什么劲?和那些没有拜入门派的散修又有何区别。

    门派修行的好处除了有师父指导和名门典籍之外,就在于比起散修之人,有更多的修行资源。

    所以,门派光出世不行,还得入世。

    因此,武朝大陆上,很多郡县中,都有各大门派名下的店铺,但经营这些店铺的并非门派中的修行者,而是普通人。

    普通人负责代理经营,只有固定的一些时间,才会有门派中的修行者过来交接一番,补充货物,收走利润。

    眼下,这间名为‘天河宫’的店铺,就是修行门派‘天河宫’名下,在太郧县的经销店铺。

    太郧县不大,所以很多门派也不太在意,也就只有‘天河宫’、‘仙农教’这种家大业大的门派,会随意置下一个小店。

    不过说回来,仙农教也没有‘实体店’,而是把货物交给太郧县最大的神农堂打理……和天河宫这种,哪怕太郧县再小,也丢下一间铺子比起来,神农堂显得小家子气了些……

    李安飞走进店铺,马上就有伙计围上来招呼。

    “客官,要买些什么?咱们天河宫,功法秘籍、灵丹妙药、灵器法宝,要啥有啥……”

    李安飞没有多说什么,来之前他就想好了要买哪些……

    倒不是他不想多买,或者不想看看有没有更心仪的东西……而是修行者常用的东西,和普通人的比起来,那就完全相当于‘奢侈品’。

    李安飞如今和普通人比起来,算得上是稍有盈余,可和修行者比起,那可真是一个穷光蛋……
019 天河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