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暴风雨前(1/2)
作者:银当
    啪!

    这一耳光响亮,钱四感觉整个脑袋都在嗡嗡嗡响。

    但他不敢作声,反而赶忙跪倒在地。

    钱老爷终于发飙了!

    此刻,钱德彪钱老爷的府邸,钱德彪正背着手,气呼呼的踱步。

    “区区一家又破又旧的小药铺,竟然让神农堂‘无力招架’,几乎垮台!”钱德彪怒道:“我看一个个都是饭桶!”

    钱四在下面低着脑袋,丝毫不敢抬头看钱老爷一眼,心中默想,是啊,神农堂几乎一败涂地了,可这不关自己的事啊……自己这第一次当掌柜不说,而且这次风波影响的是整个神农堂,和自己的一家分店也没太大关系吧……

    钱老爷口中的饭桶……也许不包括自己呢……

    “尤其是你!”钱德彪伸手怒指钱四:“废物中的废物!竟然连这样一家小店都看不住!放任其坐大!废物!”

    钱四把额头贴在地板上,身体忍不住颤抖了一下:“钱老爷骂的对!是小人无能……”

    钱德彪来回踱步了好几圈,忍不住叹了口气:“都说‘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钱四心中惶恐,这……钱老爷是怎么了?

    不就生意失败了么,怎么会听起来如同父母双亡一般……让钱老爷的爹娘听见了可得多伤心……

    钱德彪看了钱四一眼,口沫四溅:“你说你,别人都‘杀你父母’了,你怎么就没点反应?还是那么废物!”

    钱四:“……”

    啊,原来说的还是我啊……

    “你给我滚!”钱德彪骂够了,一指门口:“我不想再看到你,既然你如此无能,那新店的掌柜一职,我也只好另找他人了。”

    钱四哆哆嗦嗦的爬向门外。

    钱德彪对着钱四的背影喝道:“把王莽给我叫进来。”

    钱四吓得忍不住一哆嗦。

    ……

    “老爷。”王莽见到钱德彪后,躬身行礼。

    神农堂作为太郧县最大的财团,如果只是一家普普通通的‘连锁’药铺的话,那也太小看钱德彪了。

    在武朝,握住衣食住行这四面,基本就相当于握住了经济的脉动,而诸如食盐、铁矿类的营生,普通老百姓就不要想了,那都是皇家的生意。

    相对而言,药草这块,就自由很多了,毕竟很多仙家门派也要靠这个营生。

    如此激烈的一个行当,他钱德彪能在太郧县一家独大,如果仅仅是靠‘做生意’这三个字,是远远不够的。

    钱德彪手底下有很多人,但其中有近一半的人,并不插手药铺的任何生意经营……他们的身份,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为‘打手’。

    而王莽,就是这近一半的人中的头儿。

    ……

    “我上次的计策,失败了……”钱德彪背过身去,抓起一杯茶水呷了一小口。

    上一次,王莽听说药房的生意被一家新的药铺给抢了大半,就主动前来,说是替钱老爷‘解决’掉这个麻烦……但钱老爷拒绝了。

    钱德彪当时决定用一直以来就行之有效的一个办法,来拖垮微草药铺……

    没想到的是,钱德彪引以为豪的‘退瓶’策略竟然失效了!

    曾经连太郧县第二大药铺都无力招架的阴招,竟然对付不了一家小小的药铺!

    不仅没对付成,反而‘偷鸡不成蚀把米’,现如今,县城内,大大小小的药铺,都有人去退额外的空瓶……其中,作为一家独大的神农堂,首当其冲。

024 暴风雨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