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射猎 三(1/2)
作者:银当
    三人不顾日色渐渐昏暗,往山中腹地前行。

    李安飞看向孔文武的目光渐渐变得不一般起来……这可不再是应该稍加提防的陌生人了,这可是自己的朋友啊……同时也是会移动的十两黄金……

    两人的话题渐渐多了起来,李安飞先是请教了很多修行境界之间的问题。

    李安飞目前对修行的了解,仅限于那两本书,一本《太上感应诀》,一本《修行答疑小册·基础篇》,书中所著的,只有如何去从一个普通人,慢慢的修行,度过淬体期、炼气期、脱凡期,再到后面的境界。

    但没有讲解,这些阶段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连具体会有哪些变化都不曾提过。

    孔文武对这方面倒是知道的挺多。

    他讲解道,淬体,炼气,脱凡,这三个时期,人体内吸纳的灵气还并不能转化为真元,有了真元,固然能施展法术神通,但还在这三个阶段的‘初学者’,还是不要多想了。

    这三个时期里,人体内就算吸纳了灵气,存于体内,也不过是以真气的形式存在着。

    淬体,是为了使身体能够成功的接纳下灵气,重在淬炼身体。

    炼气,是为了将进入体内的天地灵气炼化成属于自己的真气,重在将体内的每一寸肉体变成能够炼化真气的熔炉。

    而脱凡期时,体内几乎每一块地方,都化为了能够吸纳灵气,储纳真气的熔炉,这时候,修行者应该做的,是要开始结成气丹,炼真气为真元。

    有了真元,才是真正能够施展神通法术的‘仙人’。

    孔文武随口说道,脱凡期时,修行者甚至已经不用饮食,只靠天地灵气,便内提供身体所需,这又可称为‘辟谷’,意为‘仙人不食五谷’。

    孔文武说到这的时候,李安飞脑海中立马浮现了一个人影……李莹。

    这要是让李莹修炼起来,达到脱凡期该多好,就不用再给她‘喂食’了。

    啊,对了,还有旺财……这两货晋升到脱凡期,省下伙食费,李安飞就轻松了……到时候到了饭点,两货‘嗷嗷待哺’地看着他,他就打开门窗,指着天空,说道,去吃吧,空气里的灵气随便吃,管饱,还不用钱……

    李安飞遐想了一会儿,三人已经往太白山腹地深入不知几许,天色已经变得昏暗无比。

    李安飞与孔文武并肩走着,达文西跟在后面。

    李安飞忽然想起了什么,随口要和孔文武讲,这时,孔文武却忽然拉弓搭箭,一箭离弦而去。

    嗖!

    李安飞抬眼望去,只见前方不远的一棵树枝上,一只山豹颈部直插一箭,栽倒在树下。

    “一比零。”孔文武得意洋洋。

    李安飞心说一声糟糕,这特么黑灯瞎火的,自己的夜视能力可能不如炼气期的孔文武强,到时候连猎物都发现不了,就完犊子了……

    解决办法倒是有一个,那就是自己随时把弓举着,把箭搭在弦上。

    当有猎物出现在猎人弓的识别范围内,就会自动瞄准了……

    唯一的缺陷就是,在周围一直都没猎物的时候,猎人弓可能会自动锁定孔文武和达文西……

    算了算了,李安飞心中暗自摇头,这办法不行,只有靠自己了……

    他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着周围的一举一动,也不和孔文武闲聊了。

    孔文武见李安飞沉默地仔细观察四周,也不多说话了,知道比试正式开始了……心中微微小得意,至少自己现在领先了一分……

    ……

    接下来的射猎比试中,孔文武不再保留任何实力,用上全力。

    孔文武手中的每一箭射出,都暗暗注入了少许真气于箭上,箭支飞在空中时,隐隐有破空声作响。

    李安飞也不敢托大,直接用上了更贵的铁箭,力求每一箭都势如破竹。
035 射猎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