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狼群之夜(1/2)
作者:银当
    “怎么会?我们不是点了篝火吗?”孔文武不太相信,也不太惧怕:“区区几只狼而已,还不够我和李兄练习箭术。”

    “不。”李安飞结束了‘预示’,神色凝重:“情况有点糟糕。”

    “有多糟糕?”孔文武一愣。

    “漫山遍野都是狼。”李安飞说道。

    “漫山遍野?”

    “漫山遍野!”

    一旁的达文西也愣住了,他在外面守夜时,只注意到四周,黑暗的树林里,渐渐围满了双眼冒着绿光的狼。

    狼是群居动物,一般一个族群的狼,顶多不过几十只,他想,就算来了一个族群的狼,顶多有点小担忧,怕无意间让少爷受了伤,但……漫山遍野都是狼?

    “李兄……你又在说笑了吗?”孔文武诧异地看着李安飞:“我们之前夜间射猎的时候,很久都才遇见几只狼而已。”

    李安飞摇摇头,直接道:“我有夜间视物和透视的神通。”

    “你不是……刚刚才炼气期吗?”孔文武问道。

    “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先不说这个了。”李安飞说道:“但我的确才炼气期,这个千真万确。”

    达文西神色古怪地看了李安飞一眼,心中不解,傍晚射猎时不是才说自己是淬体期吗?怎么现在又炼气期了?淬体晋升到炼气,可需要好几天的领悟时间,哪会有时间哪来射猎?

    不过见自家少爷都知晓对方是炼气期,达文西自己也不好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

    “少爷,我想我们应该尽快下山,今晚不宜在山上露营!”达文西语气急迫。

    “好吧……”孔文武不太情愿,但也知道轻重缓急,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李安飞沉默了会儿,提醒道:“我刚才可能没说太清楚,这漫山遍野的狼,已经围绕着我们这两顶帐篷,蓄势待发了,像围城一样,水泄不通。”

    孔文武和达文西对视了一眼。

    “这怎么可能?!这还是狼吗?怕不是妖怪吧!”孔文武震惊道。

    “如果李公子说的是真,真有漫山遍野的狼的话,那对于狼群习性来说,就已经很反常了,那将我们围困住,也是有可能的了……”达文西说道。

    “我们不能再待帐篷里了!”李安飞急道,他也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困境,虽然没有头绪,但也能意识到,再待在帐篷里,只能成为砧板上的肉。

    “我们到树上去!”达文西是老江湖了,年轻时走南闯北,什么样的险境都遇到过,此刻头脑也很清醒。

    他一跃而起,拔刀,运上真气,朝头顶帐篷一刀斩开。

    帐篷上方露出一个被大刀割裂开的大口子。

    “走!”达文西把刀插回刀鞘之中,左右手各自拦腰抱起孔文武和达文西,拔地而起。

    尽管多年在炼气期境界止步不前,但达文西多年积累下来,真气不可谓不雄厚,直接带起两人,飞掠到帐篷外不远的一棵树上。

    达文西放下两人,三人站在树桠上,向下望去,心中都是咯噔一下。

    整片黑漆漆的密林中,无数双绿油油的‘鬼火’飘动,一眼望不到尽头,那些全是狼的眼睛。

    “为何这么反常?”孔文武惊讶道:“就算狼是群居动物,但也是以一个族群为核心的……什么样的族群可以有这么多的狼?”

041 狼群之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