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融合与进化(1/2)
作者:银当
    “妖晶石?是什么?”李安飞问道。

    “听说妖怪体内都有妖丹,妖怪还未死去时,妖丹如一轮体内的小太阳,红火不息,但一旦死去,妖丹便会冷却,凝固,最后固缩成一块黑色的晶体状石头,这就是妖晶石。”达文西回答。

    “妖晶石有什么用呢?”李安飞举起手中的望雪剑,在空中晃了晃,剑尖上的妖晶石,就如一块普通的黑色晶块。

    “不清楚……听说在很厉害的修行者手中,大有用处,但在我们手上……并没有什么作用。”达文西摇头。

    “那拿去卖给那些厉害的修行者,应该很值钱咯?”李安飞把剑插在地上。

    剑尖没入地面,黑色的妖晶石贴着地表。

    “这……可能吧……”达文西不太确定道:“这妖狼多半二阶、三阶,它的妖晶石……我也不知道值多少钱。”

    “二阶?三阶?”李安飞一脚踩在妖晶石上,一边蹬着妖晶石,一边拔剑:“什么意思?”

    “李公子不知?”达文西说道:“不同的妖怪实力也不同,根据实力强弱可以把妖怪从弱到强,分为一阶到九阶,听说妖怪中也有境界突破一事,不同阶的妖怪,都有细致的特征判断,但我等又不是研究这个的,所以也不太清楚……”

    “之前,你提到过一个词,叫‘化形’,说这妖狼没化形,多半是二阶、三阶……化形是什么意思?”李安飞问道。

    “化形,自然是指化作人形了。”达文西席地而坐,身心放松:“四阶以及四阶以上的妖物,都可以化作人形,就算不能完全变作人类的样子,皮毛褪不去的话,也可以有手有脚,也能顶着一颗兽头,像是披着兽皮的人。”

    李安飞奇怪了:“化作人形干嘛?”

    难不成像志怪小说里的那样,化作美女勾引书生,化作翩翩公子,勾引富家女子?

    “当然是为了修行。”达文西说道:“人体有诸多窍穴,非常适宜修行,而妖怪化作了人形,对于修炼而言,非常有帮助。”

    “哦。”李安飞点头。

    罄。

    李安飞终于从妖晶石中拔出剑来。

    远处,有一阵轻微的响声,李安飞抬头望去,并未下山的孔文武终于赶了过来。

    达文西震惊起身。

    “少……少爷……为何你还未下山?!”

    孔文武靠近后,还未说话,就见到达文西一身浴血,手臂上的伤口更是目不忍睹,整个人无语凝噎。

    李安飞看了他们一眼,弯腰捡起地上的妖晶石。

    手刚握住妖晶石拿起,便忽觉握住妖晶石的掌心一烫,仿佛被滚烫的岩浆灼烧。

    定睛一看,妖晶石如烙铁般火红滚烫起来,然后不断地熔化进手掌中。

    滋滋滋——

    李安飞傻眼了,前世在地球吃烤肉时,把肉片放在烤盘架上时,肉片就会发出这种声音。

    很快,整块妖晶石都消失在李安飞手心间。

    李安飞握了握空空如也的手掌,有些茫然……

    “除了有点烫以外,不痛,也没有伤口……”李安飞看着掌心:“我妖晶石呢?难不成被我捂化了?”

048 融合与进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