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四:东凰三宝(2/2)
作者:江湖有酒

    不一会儿,萧寒便来到了御膳房。

    看到这熟悉的御膳房,萧寒就想到当年跟君临尘一起夜闯皇城的场景,当时躲在御膳房偷吃,结果被女帝当场抓个正着,当年女帝那一巴掌将厨房桌椅拍成稀巴烂的场景,萧寒至今记忆犹新,还好东凰女帝的性子好,不然当年怕是惨咯,要知道当年他和君临尘不过只是地至尊层次,女帝若是一巴掌下去,那估计不好受啊。

    “也不知道君临尘那小子怎么样了……”

    萧寒又有些想君临尘那家伙了,当年在日照峰,二人初遇,那时君临尘被未婚妻轩辕馨涵“追杀”,萧寒婉言劝了一句。

    后来在东凰帝国,萧寒再遇君临尘,一起去皇城偷美食,结果被女帝逮住,不过女帝宽恕二人,还收了二人为干弟弟,告别了东凰女帝之后,萧寒又和君临尘前往了蜀山神剑宗搞事情,才刚到蜀山,君临尘那货便把蜀山仙鹤给烤了,进入蜀山后,可算是把蜀山大师姐沈清萱得罪的够呛……

    一想到当年跟君临尘一同在西天大陆上的“事迹”,萧寒便忍不住发笑,那家伙,同样也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家伙啊。

    只不过,后来,君临尘为情所困,在遗世山庄找到未婚妻轩辕馨涵后,轩辕馨涵又不太愿意搭理他了,当初甜美爱情摆在君临尘面前,这家伙选择逃婚,而今,却是坠入情网,不可自拔。

    世事无常,谁又说得好呢?

    若不知珍惜,错过了,又是谁的错了?

    “希望那家伙能挽回轩辕馨涵的心吧……”

    对于情这事,萧寒也不好多掺和什么,只能祝愿那家伙了,不过,这次他既然来到了西天大陆,倒是可以顺道去遗世山庄看看,拜访下故人,对于那里的一位年轻山庄少庄主,萧寒印象特别好。

    独孤逸风。

    仿佛名如其人,做着山水之间的一位闲人。

    这次再去遗世山庄,萧寒定然是还要跟那位少庄主独孤逸风好好喝上几杯。

    萧寒收回思绪,不再多想,等处理完东凰帝国的事情,再去遗世山庄也不迟。

    随即萧寒径直走进了御膳房。

    御膳房中,摆放诸多木架,其上有着各种珍贵的食材,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还有着各种香气弥漫其中,

    不过此刻,在御膳房中,只见漫天的食材飘飞,而且在各自组合,形成一道道菜肴所需要的菜料,那场面,绚丽无比。

    而对于这般绚丽的大场面,萧寒已然见怪不怪了。

    这自然是东凰女帝在下厨做菜。

    萧寒朝着御膳房里面走去,只见那御膳房中央位置,数十个灶台齐开火,一道道食材入锅,开始烹饪。

    而在那数十个灶台之前,一道高贵的倩影正挥动着双手,操纵着灵力来控制这些菜肴的烹饪。

    萧寒面带笑意,倒是没有上去打扰东凰女帝,只是安静站在一旁看看,欣赏女帝下厨,这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情。

    片刻后,东凰女帝烹饪完毕,一道道美味菜肴出锅,各色美食,金光闪闪,诱人的菜肴香气在整个御膳房中扩散,令人垂涎三尺。

    “精彩!”

    “东凰姐姐这手艺,大千独绝,以后要是哪个男人能把东凰姐姐娶回家,哎哟,那后半辈子估计得幸福死啊。”

    萧寒鼓着掌,走到东凰女帝身旁,笑着称赞道,倒不是什么恭维话,东凰帝国有三宝,东凰女帝,东凰酒,东凰全席。

    东凰女帝自然早就知道萧寒来了,她看了萧寒一眼,对于后者的话,她只是轻笑了笑,随即说道:

    “当年一别,已是数年了,而今归来,已称寒帝,今天姐姐特意备下东凰全席为你接风洗尘。”

    萧寒笑道:“见了东凰姐姐,饮了东凰酒,品着东凰全席,大千世界,舍我其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