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内练一口气(1/2)
作者:猫一嗷
    “嘟嘟嘟!咯咯咯!啦啦啦!噢噢噢!”早上六点刚过,小叽牌闹钟便响了起来,正经的闹钟顶多吵吵耳朵,但这家伙直接是在大脑里轰炸你,见效极快,让你毫无防备,无力反抗。

    项宇揉揉眼睛,瞅了眼时间,“干嘛啊你,中病毒啦?”

    “主人,该起床了!”

    “喂喂,每天都要保证睡眠不是你说的吗?”

    “是啊,但随着身体能力的增强,你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会适当缩短,现在你每天有效睡眠达到六个小时便足够了。”

    “……,得,反正你有理。”

    简单的洗漱过后,项宇盘腿坐在床上,望着眼前的小叽,“说吧,这是要干嘛?”

    小叽忽然缓缓抬起两个小爪子,又缓缓放下,深吸一口气,而后装模作样的说道:“今天,我要教你练习——太极!”

    “太极?”项宇尬笑两声,“逗我呢?那东西不是很弱鸡吗?”

    其实小时候的项宇也很膜拜那些功夫片里的太极神功,只是随着前几年突然出现的一波功夫打假热——那些所谓的太极宗师们全都不足10秒便被一个业余搏击高手KO下去,之后项宇便对这项老年健身运动彻底失去了幻想。

    “不是啊主人,太极功夫在你们地球上的各种格斗术中还是非常厉害的。”

    “哦?”实在没想到小叽会这样评价,不由好奇问道:“怎么说?”

    “其实太极从理论、技巧到训练方式,都是比较科学的,有一些原理和我们赛迪亚文明中的身体锻炼方式也极为相似。至于你觉得它的战斗力弱,只是现在的人们只在乎它的健体性质,早已忽略了它应有的攻击性。而且受到影视作品的影响,过分夸大了它的作用,其实在人体格斗中,最重要的还是一个人的基本能力哦。”

    小叽抛砖引玉,项宇稍微一思量,便茅塞顿开。

    那些所谓的四两拨千斤、以弱胜强,其实都说的太夸张了。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个小白,更加明白在空手格斗中,一个人的力量、敏捷和反应力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属性。两个身体能力相差太大的人,即便那个弱小的人格斗技术再强,也没的打。

    就拿现在的他来说,身体能力值已经到达了130,要是给他一个80体质的格斗高手做对手,那他自信也能赢得毫无悬念!

    再看那些所谓的太极宗师,年纪一大把不说,力量和速度还不如一些健身爱好者,反射弧也在长年累月的太极‘健身操’中拉的奇长无比,实战经验更是基本为零,如何跟那些天天耗在拳台和健身房中的搏击选手玩?

    “不过小叽啊,你昨晚不是才说过现在要优先提高身体能力嘛,怎么又开始学太极?”项宇自己都觉得这很矛盾。

    “这次并不是让你学习太极的格斗技巧,而是学习太极的内功训练方法。”

    “内功!?”

    在他诧异的眼神中,小叽继续说道:“我是引用你们这儿的叫法罢了,在我们赛迪亚文明中,这叫做人体内在系统能力。其实这也是你们地球上在身体能力锻炼中非常欠缺的一环,内部系统是能量的生产方,而肌肉则是接收及消耗方,所以对于提高身体能力,除了锻炼肌肉能力外,内力的锻炼也是必须同步进行的,甚至要更加重要。”

    “虽然你在进行肌肉锻炼的时候,也会间接锻炼到内在系统,但那都是被动的,效果不足,甚至有时候适得其反,而在太极中,对于内在系统的锻炼却是主动和积极的,这样内外结合进行锻炼,才能最高效合理的提高身体能力。”

    说了这么多,项宇也大概明白了,搞了半天,‘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的科学原理在这儿呢,也难怪那些练太极的人虽说战斗力不怎么样,但一个个平日里精气十足,活的也都一个赛一个的久。
-044- 内练一口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