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无解的技术(1/1)
作者:猫一嗷
    明月当空,身处0.5层的项宇自然没有视角去欣赏这迷人的夜色。他正襟危坐着,像一个认真的小学生般听着小叽老师的培训课。

    “大脑能力的训练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除了刚才提到的脑容量开发、操控力,还有反应速率,反应速率在现阶段可以融入在身体训练中完成,而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进行操控力的提升。”

    “由于主人的最终目标是获得高超的战斗能力,所以针对你的大脑训练也是以此为目标而制定的。而在星空机甲战中,大脑的绝对静态能力以及实时动态能力决定了你的极限战力。”

    “等,等!求解释。”项宇举起手说道。

    小叽放出了一段视频影像,上面是好几十架机甲在宇宙中混战,偶尔会针对锁定在一些画面进行慢放。

    “从机甲师的角度来说,战斗的本质其实是判断、计算与执行,你在对当前战局进行判断后,进行后续战斗路线及方式的计算,最后是执行。由于星空战争的超高维复杂性,所以计算能力的强弱便是拉开普通战士和顶级战士的重要一环。”

    “而绝对静态能力,便是指你在每一项指标中,所能达到的极限能力;而实时动态能力,则是你在战斗中可以稳定发挥出的能力。”

    项宇打了个响指,“OK,懂了,继续!”说白了,若是做个不那么恰当的比喻,拿玩电脑游戏来说,绝对静态能力就是你的最大操作手速,而实时动态能力便是你实战时的有效手速。

    “主人,我会交给你一套冥想的方法,可以帮助你训练操控力,同时,你也需要学一个地球上的游戏。”

    “嗯?”项宇一愣,学游戏?还是地球上的?

    “嗯,你们地球上有一项叫做围棋的游戏,它可以锻炼你的形势判断力和计算力,非常适合提升你的绝对静态能力,其实在赛迪亚文明中,也有类似的游戏作为训练手段,但既然来了地球,就入乡随俗咯,就用你们地球上的东西吧。”

    原来是围棋!

    项宇不由乐了,他对此并不陌生,围棋号称是最复杂的棋类游戏,黑白二子,十九道纵横,却可以能衍生10的171次方种可能的变化,这可是远远超过宇宙中所有原子总和的数量级的!

    想当年,他也是因为一部叫做棋魂的动画对此产生了兴趣,自己瞎学了一阵,没什么水平,但至少算得上会下了。

    没想到现在还用到它了,不过总算是他感兴趣的,总比枯燥的训练强许多。

    …………

    在项宇正在接受小叽的填鸭式灌输时,天星游戏的大厦内。

    即便此刻已是晚上十点多,一半的楼层仍然灯火通明。苏菲在电脑上敲完一行字,揉了揉酸痛的眼睛,靠在椅背上伸了个十足的懒腰。

    她这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过觉,眼前这个蛋糕太巨大,而且不光项宇希望保密,很多东西她也不敢让别人知道,所以这种上层计划的制定全都是她自己亲力亲为。

    项宇并没有打算让小叽直接将整个游戏都做出来,这种超大型的游戏若非一个大型团队耗时一两年以上,那是绝对做不出来的。自己能拿出来一个超时代的VR头盔已经很夸张了,但虚构出一个高精尖的技术团队也能说得过去,但若是再拿出来一整个游戏,很有可能招来事端。

    所以项宇让小叽只是制作出了关键模块及相关设计引擎,而类似场景设计、人物设计、任务系统、外围接口,以及最重要的运营工作,这些耗时耗力的工作他全都交给了苏菲,这些刚好也都是天星游戏最擅长的领域。

    喝了杯浓咖啡,苏菲看了看手表,起身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已一天一夜没有换过的衣装——从她记事起,好像这还是第一次一件衣服穿了超过24小时。

    走出房门,进了电梯,苏菲一路来到了研发部,走廊两侧的工作厅中数百个开发人员在电脑前忙碌着,她走到最深处的一个房间,伸出手指按在门旁的指纹锁上。

    嘀的一声门开了。

    房间并不小,里面放着很多种仪器,却只有一个人,他正趴在工作台上,不知埋头看着什么。而一旁放着那个游戏头盔,还立着几个显示着一堆图形数字的电脑屏幕。

    开门声和苏菲的高跟鞋也没有让他有丝毫的察觉,直到肩膀被苏菲拍了拍,他才抬起头来。

    “怎么样?”苏菲看着这个带着大厚眼睛的胡渣男问道。

    这个人叫程旭元,是他工作后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他是天星最牛的人,没有之一,也是苏菲最信任的人。

    项宇拿来的头盔,除了苏菲,只有这个人碰过。

    胡渣男低下头看着那写着密密麻麻东西的纸,“我全都扫描过了,这个头盔的硬件结构和那些设计图上是一模一样的,而且都是我们可以达到的工艺级别。”

    听得此话,苏菲松了一口气,但却仍在等着另一个答案。

    “技术层面上,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使用的是欺骗信号实现的脑体隔离,只是实现方式都在主控程序中。”胡渣男无奈的摇了摇头,“但我,对里面那个程序,毫无办法……”

    苏菲感受得到他的落寞,不由为他感到担忧,这个男人还从来没有在软件层面上怕过谁,在天星转攻VR后,他只研究了三个月,在VR上的造诣便已超过了苏菲高价请来的那些精英。但这一次,却在他身上看到了深深的挫败感。

    调整了一下心情,这个结果也是在她预料之内的,她是个有原则的人,但也是个商人,项宇的合同既然签了,她定会执行,但同时也很想将这个技术真正的留在天星。

    但现在看来,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那项宇敢把东西交给她,便是不怕她们能得到什么。

    “没事的。”苏菲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慰,“至少我们找到方向了,不是么?”

    胡渣男没有回答他,他慢慢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出神,最后嘀咕了一句:“真想见见写出这程序的是个什么样的怪物。”

    苏菲耸肩一笑,她又何尝不想见见呢,“好了,休息一下吧,后面很多事还要靠你呢。”

    看着他那腥红的双眼,苏菲知道这个人这几天很有可能就没有睡过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