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修改世界(1/2)
作者:神圣武士
    “……通过这个修改器,最终我们就能够修改整个多元宇宙……嗯”

    睡的正香呢,张迪的耳边听到了些什么声音……

    “只可惜,我们没有任何的代价能够去通过修改器进行交换了。好在最后有了你!”

    被声音吵醒的张迪揉了揉眼睛,正打算起身看看,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家中了。

    他的眼前空洞一片,想去用眼睛看什么的他,却没有办法感受到这里的任何事物。眼前好像黑了一样,不,不只是这样。

    张迪感觉自己像是瞎了一样,如同盲人一般“不存在视觉”这个概念。周围仿佛没有了光和热,寂然无声。

    他正想呼吸,却发现自己的肺如同停止工作了一般,身体不论怎么尝试,都无法工作了一样。

    可自己却仍然能走动、行走,乃至开口说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你醒了。先让你了解一下状况吧,‘生物’。”

    “我们是在整个多元宇宙中所存在,最底层的灵智。”顿了顿,声音接着道”你可以将我们认知为规则之上,或叫我们世界意志,称呼我们为盖亚也可。但用你所熟知的语言来阐述,就是——我们是繁华世界的一个阿赖耶识,又或者是天道,天意。我们是不识不知,无形无质的存在”

    这也太扯了吧?一觉醒来就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甚至不知道在哪的装逼犯聊天。张迪正奇怪呢,却发现,他所听到的声音是直接由内心深处冒出来的一样。

    就像是自己的想法一样。

    “无数的轮回和光阴之后我们中出现了异类,这就是我们被‘发现’的时刻。而我们从人们‘对世界的不满’这一欲望中现身,历经坎坷和考验,从一个无智慧无自我的生物变成了……”

    “有话快说!”张迪道。

    “……所以我们一无所有,需要有个人去用我的金手指,而这个人就是你。”无形无质的存在道。

    我才只不过睡了个觉的功夫,为啥一觉醒来,却来到这个奇怪的地方?张迪心想,这总感觉有些蹊跷。

    无形无质的存在知道他内心的所想,也知道张迪内心中所有的记忆,便道“用你们的话来讲,你应该是被组织钦定了。我们钦定你成为金手指的所有人,让你拿着它。”

    钦定?这么恐怖的吗?张迪摸不着头脑,道“……我能回去了不?我还想继续打游戏。”

    这可能是一场清明梦。他心想。

    “你是指回到地球所在的世界吗?不可以。还有,这并不是梦。虽然在这里你感受不到疼痛,也感受不到快乐。在这里没有情绪,也没有肉体所带来的影响”

    “……那游戏呢?”张迪接着道。

    “地球世界和这个世界有所不同。你所指的电子游戏,在这个世界应该不存在。但你可以去经历奇幻冒险,或者是玩玩这个世界特有的娱乐,比如说……”

    “等等……”

    “对,你已经穿越了。被我通过‘阿赖耶识干扰世界运行进程系统’——简称’修改器’带到了海博伦世界上!”

    ……“海博伦?有卢克老爷子吗?”张迪道。

    “……没有,滚!海博伦世界和你所想的那个海博伦并不一样。海博伦是一个拥有魔法的神奇世界,这个世界的主物质界面并非是一个球体,而且海博伦世界也并不存在宇宙,相反,我们……”

    “等等,我不想听这个!你想怎样才能放我回去?”张迪道。

    “理论上你是可以回到地球世界上的。”存在道,”但是……我们还需要你好好的测试这个修改器。所以,你不能回去。”

    张迪心道,这无形物质像是虚空一般,而在此处感受不到光和热,也没有空气与水,我却能在此行走坐直。并且这声音却像是直接在脑海中诞生的一样,就如同心灵感应。

    张迪有些相信,恐怕这个存在所言皆不为虚,他真回不去了。

    想到这里,张迪不由觉得“我是不是没睡醒?”

    ……

    经过了一番交流,张迪终于接受了“好好在海博伦世界使用修改器,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需要做就可以了”这个事实。

    一番口水后,张迪道“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存在吧,你叫什么?”

    存在道“我们本来无名无姓。你想给我起一个特定的称谓也可以。”

    “那就叫你小洁吧。小洁,你所说的修改器究竟有什么功能?可以锁头不?”张迪道。

    “我们所做的修改器,功能只有一个——等价交换。将你所拥有的事物交付给我们,付出我们认为相等的代价,我们就能为你进行交换,但目前仅限于海博伦世界所存在的事物。”

    张迪道“比如说……?我能拿家里的奶茶交换出异世界相类似的东西吗?”

    小洁“当然可以,你只需要在心理默念,或者心中想一下,再确认一次就能够进行交换了。”

    “确认交换。”

    “受理……交换”

    这声音一出现,张迪的意识便浮现在九天之中,回到了自己的屋子,空中俯视着家里囤积着的一箱奶茶,上面还写着香飘飘。现在自己有种玄妙的感觉,自己只需要选取其中一瓶速溶奶茶,就可以得到一些东西。

    “不知道能不能把整个家都换掉……”

    随手选中一瓶奶茶,张迪的意识便回到了虚空中,此时眼前已经多了一团像是“茶”的东西。只不过自己并不认识这到底是什么。

序章 修改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