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半真半假(2/2)
作者:神圣武士
    张迪在一旁挠头,不知所措。

    ……

    几个人受到张迪话语的影响,决定一同去寻找被鬓狗拖走的尸体。他们跟着痕迹走了一阵,张迪便看前方的约翰摆手,示意众人停下。

    “我听到了狗吠声。前面似乎有野狗在争抢食物,看来没错了,就是这里。”

    虽然其他几人的视野内一片黑暗,但继承了精灵血统的约翰则拥有微光视觉,可以看到前方的具体情况。

    几只肥硕健壮,有着黄褐色斑点覆盖,浑身脏兮兮的狗,围着一个血肉模糊的事物在不断啃食。不时的,有只狗在进食过程中与其他的狗撕咬到同一块血肉,便会争抢起来,可当一只狗成功撕下血肉时,它便会跑远,用双爪按住血肉,几口便撕下肉块,啃食起来。

    约翰看着几只狗进食,直皱眉头,从身后摸出自己的长弓,搭弓上弦,一箭射出。

    吃的正香呢,一只鬓狗被箭矢直接爆头,射倒在地。

    其他的鬓狗受到惊吓,放下食物,向四周发出阵阵犬吠。

    “奶奶的!吃人的死狗,死!”一旁的肯,提起自己手上的巨剑便冲了过去。

    野狗们看到肯冲过来便四散奔逃。

    肯却不想放过这些野狗,奔过去继续追杀起来。

    一旁的约翰没再提弓拉箭,同张迪解释道:“这种野狗非常记仇,他们在捕猎的时候很团结,而且不惧牺牲。当然,这些狗也很狡猾,如果发现打不过敌人,便会四散奔逃。不过要小心,我说过他们很记仇。有些时候,这些野狗会跟上你几天几夜,呼朋唤友去袭击我们。”

    顿了顿,他接着道:“不过,别担心。这些野狗对于普通的猎户或是落单的士兵来讲,可能是威胁。但对于我和肯来说,我们两人可以随手杀光。”

    张迪点头。说起来,如果性命相搏的话,他独自一人不一定打得过这些灵活的鬓狗。这些野狗在搏命的时候悍不畏死,又因为身形矮小,因此很难使用魔法瞄准。再加上施法需要一定时间,如果说真的在野外碰上一群十数只野狗,还是提前释放保护性法术,或是穿上铠甲比较好。

    几人走到尸体前,刘峰好奇的看向尸体,但只是看了一眼便在一旁呕吐起来。

    约翰无奈,同张迪道:“张迪法师,您先查看一下尸体。我照顾一下您的同族。”

    他走去刘峰身旁,同刘峰窃窃私语起来。

    张迪看着尸体,“老猎人”的脸已经被野狗啃坏,认不出来究竟是谁。不过从被撕的七零八落的衣服来看,应该是他无疑。张迪伸手从怀中拿出(实际上是修改出)一把锋利的小刀,戴好手套,对自己施展了一道塑能系法术“护甲术”(附注),招来了一道包裹自身的隐形力场覆盖自身,以避免带有虫卵的血液溅向自己。

    做好准备工作,张迪掏出小刀,压住尸体的身子,尽管老猎人有一部分身子被鬓狗撕破,不过他并不介意,用小刀小心划开老猎人的腹部,又补上一刀,切出了一道巨大的十字形裂口。

    他伸手进去,将切开的部分用手扒开,好好观察起尸体来。尸体并未如他所料,大量渗出血液——可能是在之前流光了。张迪有些疑惑,但没继续深究下去。看向尸体的内脏,他发现,有些脏器产生了些许位移,上面有些细小的牙印。找到胃部和肠子,张迪将其剖开,里面流出一滩乳白色的不明物质,同时散发出一股酸臭味。

    张迪释放“侦测魔法”法术,再次看向尸体,胃袋内并未有魔法痕迹,反而在脏器中看到了许多魔法灵光。仔细寻找,张迪并未在尸体中找到寄生虫。

    并未如他所料般找到寄生虫,不禁让他疑惑起来。

    按理来讲应当会找到寄生虫啊。

    若真的是一种能够将人吃光的寄生虫,应当不会小到肉眼不可见。

    一旁约翰同刘峰沟通完毕,便来到张迪身旁,问向张迪道:“怎么样?”

    张迪摇头,同约翰道:“不太乐观,我虽然看到了那种生物的魔法痕迹,但没找到寄生虫究竟在哪里。它好像消失了一样。”

    “那怎么办?”

    “不好说,找不到寄生虫我就没办法化验。你得等我到瓦伦城里的图书馆查查资料,我才能够告诉你答案。”

    “好,那我们先回营地吧。”

    张迪摘下自己手上满是血液的手套,面无表情的点头道“好。”

    一旁,刚刚还在干呕的刘峰望着张迪,心想:难道死灵法师都这么恐怖的吗?

    (附注:护甲术即“法师护甲”,在原先的DND设定中它是咒法系(创造子系)(力场)法术。在此将大部分力场法术修改为塑能派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