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章 大图书馆(1/2)
作者:神圣武士
    第二天清晨,张迪用过早饭后,出门前往大图书馆查询资料。他要在大图书馆的第五层寻找生物书籍与怪物书籍,寻找“夺躯怪”这种生物的特性,并配置对应的医疗药剂。

    可能有人会问,死灵法术既然精通治疗,为什么不释放一种名为“移除疾病”的法师进行治疗呢?第一,移除疾病是三环死灵法术,张迪目前只可使用二环法术,他还要升两级,成为一名5级法师才能释放法术,而5级法师相当于研究生毕业,他在短时间内依靠进行法术研究是很难达成施放条件的。

    其二,由于寄生虫病并非普通疾病,而是与生物寄生共生,因此不能以单纯的移除疾病进行治愈。同理,对于许多特殊疾病如癌症、白血病或是植物人等疾病,单纯释放移除疾病也不会产生良好效果。

    因此张迪才前往大图书馆进行寻找。

    他在路上穿过不少街道,但街上人烟稀少,没有叫卖或是太多行人穿过。这是因为在张迪所居住的区域上,并不存在有工人阶级,而是主要以高级体力劳动者如设备检修人员,或是脑力劳动者如采购与谈判人员为主。他们的上班时间并不早,不需要赶工前往手工作坊进行生产工作。

    也因此张迪一路上也落得一个耳朵的清闲。

    他所前往的大图书馆,全名为瓦伦市第一图书馆,坐落于整个城市的圆心之中,就连市政厅的办公楼都不如图书馆所在的区域。这是因为大图书馆是瓦伦城本地最为重要的区域,数十本典籍由于种种原因没办法复制或带走,被储存在大图书馆的某个区域之中;大图书馆也是法师工会的驻地,同时也是“城市法术安全防护中心”的所在地,也是数个职业工会的资料储存与查询场所。

    这里以纸质或图像、心灵传输等方式记录了各科的图书,从厨艺到造船(虽然瓦伦城不临海),或是怪物资料与寻常生物百科,应有尽有。

    并且,在图书馆的五楼存放有各个职业的技术资料。就比如猎人佣兵团的约翰所使用的,与动物进行沟通的技巧,在图书馆内归类为自然学科,被称之为“驯服动物”技能,也有大量记载。

    直到他看到大图书馆那标志性的方尖碑,张迪知道自己走到了图书馆附近。令寻常人有些疑惑的是,这个图书馆周围尽皆是由大理石雕成的石砖铺设,但却没有一栋建筑物坐落在图书馆的周围,周围设有数个喷泉与雕像,成为了人们游玩或是约会的景点。

    这里平时作为广场使用,在危急时刻,在自由都市各地的法师工会却可以通过暗埋在地底的传送法阵进行移动,迅速携带战争器具支援到所有都市的大图书馆周边。

    穿过这座被称之为“知识广场”的地方,走向中心,便来到了大图书馆。图书馆的门前是两座石质雕像,展翅欲飞,在其双眼装有两颗宝石,不过在左侧的雕像上,一只眼睛的宝石却不翼而飞。这是一个怪盗干的好事。

    进入图书馆中,一个穿着深黑色管家服,身材挺拔而俊朗的中年人飞速向张迪奔跑过来。尽管是跑过来的,停顿下脚步时没有摇晃或是喘气。他冷峻而棱角分明的神情浑然天成,又像是经过工匠精挑细琢。

    见到访客,管家停在原地,以及其标准的通用语同张迪讲道:“您好,访客先生。请您出示访问证件。”

    张迪掏出法杖,伸手一划,释放出一道秘法印记。管家在原地停顿几秒后同张迪道:“验证通过。欢迎您的到来,张迪法师。您是本馆第四万五千位访客,今日第七十五名访问者。”

    管家发出声音与张迪沟通,但他见眼前的管家并未张嘴,对此张迪见怪不怪。眼前的管家是经过艺术大师与泥塑专家雕琢的黏土魔像,画上了栩栩如生的彩釉后比真人更加漂亮。但造价也更加高昂。

    眼前的魔像除了长得好看,战斗力也相当惊人。其免疫大部分的目标法术,一击可穿透铁板,将顽石击碎。普通的黏土魔像因为雕琢工艺不佳,并未采用合乎工程学的制造方式而略显笨拙,但这些魔像则不同,经过了严密的设计,因而在移动速度与反应速度上均强于常人。

    至于其他关于魔像的知识,张迪并不知晓。

    张迪对管家道:“我要前往第五层查阅书籍。”

    “访客权限已验证,允许进入。请你通过左侧的漂浮碟直接进入。”

    走进图书馆,张迪先去法师工会的接待台,同女招待道了声早。

    看到女学徒睡眼惺忪,张迪也就没有多做打扰,乘坐漂浮碟,上至第五层。

    这漂浮碟约有一张毯子大小,呈蓝色透明状,双脚踏上时如踩在玻璃上顺滑,又有着巨大的摩擦力。实际上如张迪之前所释放的一环法术“漂浮碟”(第九章)一般,是由无形的力场所构成的。力场本身无色透明,但为了避免乘客因为看不清漂浮碟究竟在何处而摔落在地,因而制造者在其中加入了幻术,可根据心意随意调节为草坪、石砖或是其他图像。

    到达第五层,并无其他读者进行阅读,在图书馆内“工作”的卷宗学者还未上班。卷宗学者是一种从知识和图书中获取力量的施法职业,而其能够施展的法术范围较法师而言更为广泛。他们只要了解了一个派系的构架和具体内容,便可施展这种派系的法术。但也因为这种独特的施法方式,卷宗学者需要巨量的知识储备,与一个非常好的好脑仁,以及正确的三观。

    呼来侍者,张迪看到一位身着女仆服的女性奔跑过来,与一层大厅之中,接待张迪的男管家颇为相似,他心知这也是一个魔像。

    “帮我查阅内容含有‘夺躯怪’的书籍资料。”

    女仆闻言前往服务台翻找一番,取出了一幅眼镜,递给张迪。
二十三章 大图书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