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章 善后(1/2)
作者:神圣武士
    张迪一直在房间内阅读自己以前的法术书。那些本书,虽然在前些天被翻了个遍,但现在却一本本打开,放在桌上,旁边散乱的堆砌着草稿纸,上面画满了线条和模型,标注着一个个数字。

    深夜,感到疲惫的张迪,在自己的书房内,对付着睡了一晚。

    明天,他要去佣兵工会找猎人佣兵团,一同领取任务赏金。

    第二天,清晨。

    张迪起床处理完杂物,来到卧室观察索菲亚的情况。

    女孩身上的伤口都已经愈合完毕,相较于昨天惨白的脸色、冰凉的肌肤而言,已经红润了许多。探向鼻息,仍然还是微弱。

    见到索菲亚没有醒来,无奈,他再次伸手,用老方法喂好索菲亚。

    做完日常的杂事后,张迪内心同猫头鹰沟通。

    “你记得在家好好看着,不要让闲杂人等闯进家中。如果说真的出事了,就来找我。”

    正准备睡觉的猫头鹰(猫头鹰夜晚活动,白天睡觉)无奈点头,飞身移动到卧室,挂在卧室的顶上,沉沉睡去。

    见此张迪才放下心来,将门锁好后,前往佣兵工会。

    ……

    他走了一会儿,来到佣兵工会的建筑外。

    佣兵工会在本地有一个奇特的全称,“瓦伦城中最好的,关于冒险办事以及雇佣帮手们的工会!”。

    有这个奇怪的名字,还多亏佣兵工会的会长是一个喜好恶作剧的半身人。

    或许大家并不知道半身人是什么,但实际上,在中土世界里,他们被称作“霍比特人”。半身人普遍都热爱美食,且双脚生毛,身高最多达到一米四的小矮人。这个种族注重享受生活,不贪慕虚荣和财富(但如果能帮助他们在同伴中取得注目的话,除外),除此以外,为了增添生活乐趣,他们在无聊时会做一些恶作剧。

    半身人的手脚通常更加灵便,反应更加迅捷,加之半身人瘦弱矮小,他们便成为了最好的潜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半身人和人类之间没有生殖隔离。虽然生下来的后代,不是半身人,就是人类;而不像是与精灵一般,成为有着“半精灵半人类”血统的半精灵。

    而佣兵工会的名字,就是那个无良会长的一次“恶作剧”。

    推开佣兵工会的隔门,张迪正准备踏进工会一楼的酒吧,却看向地面,顿住脚步。地上有一滩醉酒后的呕吐物,闻着味道,看起来应该是经过一晚上的发酵了。

    忍受着胃部的不断抗议,张迪退出门外,同里面的人打招呼道:“有人吗?快把门口那滩鬼东西打扫干净!我的天,我感觉这比昨天的魔法墨水还要刺鼻……”

    不远处,正在打扫卫生的女侍应生,见到有客人在清晨过来,连忙过来鞠躬道歉。

    “先生对不起……我,我马上打扫。”

    等着侍应生打扫卫生,张迪无聊之下,便观察起这座酒吧。

    木桌,没有靠背的椅子,石质吧台,和身后堆叠起来的木酒桶,还有一股酒酸味和朽木的气息。越是靠近吧台的地方,越是干净;反之就……

    看向吧台,上面堆砌着各式颜色的崭新玻璃杯,当然也有用木头做成的木酒杯。酒杯上还有划痕,应该是佣兵们摔打时留下的痕迹。最左侧,吧台上摆着一台“炼金仪器”,这在几天前张迪来时还没有。

    打扫完毕,女侍应生同门外的张迪道:“先生请进来吧,我已经把这里扫好了。”

    进门去,张迪指向吧台,好奇的问道:“那台仪器是什么?”

    “那个是从老板从‘机械境位面’进口的‘果蔬破碎榨汁机’,可以将普通的水果放在里面后,通过扭转一旁的杠杆,将水果榨为果汁。”女侍应生应答道。

    “我记得之前你们这里没有这东西的。”张迪接着问道。

    “我们的主管认为,最近酒吧里来了很多不喝酒的人,用传统制作果汁的方法来,太麻烦了,于是……”

    张迪接口道:“于是便买了这么一个机械……结构很简单,但设计实属巧妙。通过人工施加简单扭力就可以将水果完全破碎吗?没有使用魔法?”

    “您知道的,先生。机械境的造物一般都没什么魔法。”

    张迪啧啧称奇。即使在地球,也是先行发展出脚蹬式的榨汁机,而非是使用人手进行扭曲。这不得不说是十分精妙了。

二十八章 善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