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瓦伦城的街道(1/2)
作者:神圣武士
    前文曾提到,知识广场和大图书馆位于整个城市的中心。这里是瓦伦城中最为繁华的地方。人流密集,小商贩在街道中穿梭,售卖各式商品。知识广场也险些遭殃,但畏惧大图书馆中的法师们,市民一直很有默契的避开那里。

    城市的最中央,建筑纵横交错,宽阔的街道上各色行人不断,铁质的栏杆划分出人行道与马车道,两侧有着完备的排水渠,家家户户都修有铜制的下水管道。即使有突如其来的暴雨,也无需担心。

    街道两侧立有路灯,并不是烧油,而是使用魔法矿石:一种火红色的,被贫苦百姓称为太阳石的粗糙宝石原石。在光照较强时,会吸收日光,而在周围的光照微弱时,则会放出光明。因为在自由都市地带,有着大量的太阳石矿脉,所以并不值钱。

    这,就是瓦伦城的富人区,同时也是这座城市的商业中心商。

    最为有权势的人,即使拼着忍受这里的拥挤和吵闹,也要在这里买上一套房子居住。因为这里最安全,最便捷,最干净。瓦伦城的巡逻城卫队在这里,而法师工会与法术对策防护中心,也在这里。

    张迪在走出知识广场前,从法术材料包中掏出一颗蝙蝠牙齿,念动咒语,对自己的口袋施加了一道一环法术,“咬人口袋”。

    这是个能在街上有效防止盗窃的变化系法术,顾名思义,除了施法者以外,如果有人将不安分的小手伸向口袋中,就会被口袋内长出的犬齿狠狠咬上一口。

    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最不差的就是那些从贫民区来的小偷,或是手脚灵活,但又有些不干净的佣兵。因此,防备偷窃是每个低级法师出门时的必须选择。

    当然,如果每个法师都像是莫瑞安那样身形强壮,恐怕也不需要防备偷窃了。

    走上知识广场的街道,张迪的眼前,迎面走来一个面上涂满各色油彩,扮做小丑模样的瘦弱女子。

    她冲张迪露了个笑脸,做出夸张的表情动作,伸手又掏出一大束彩带,丢向张迪,叫道:“为我的表演感到惊喜吧!”

    张迪呵呵一笑,避开袭面而来的彩带,护住自己的口袋,另一只手掏出魔杖。

    小丑艺人,通常都是表演家,吟游诗人,以及会点戏法的……小偷。

    见到那支四十厘米长的魔杖,小丑没有纠缠,走向一旁,继续寻找起下一个“表演目标”。

    张迪没理睬小丑,继续走在街道上。身后再度传来夸张的大叫,“为我的表演而喝彩吧!”

    ……

    在知识广场周围的几条街上,都是联排的大屋。与平民区的双层石质联排屋不同,这里的建筑更高,更精致。当然,这也意味着更加的昂贵。一层通常都会被精明的商人租下,或者买得。在这里,一间不错的商铺,将其永久租下,通常的开价是800到1000金币(相当于80万到100万元)。

    瓦伦城的房子并不算是太值钱。而租下商铺的商人,通常也将店面作为售卖小商品,或是贩卖一些带有异域风情的物品。

    类似于“神龙帝国”的精美陶器、玉器,一些据说是被牧师祝福或是开过光的十字架、小饰品,银器镯子,乃至于沙拉店,披萨店,都在这里贩卖。

    其中也少不了那些针对佣兵的商铺。当然,这里的店面昂贵,没办法开设那些酒馆,或是大型的地下酒吧;也没有斗兽场这种建筑存在。在这里有的只是贩卖装备的装备店,以及魔法道具商店。

    前者是瓦伦城内的工匠工会所开设的,一般工匠工会中的新手学徒,所打造出的装备,会流向这些装备商店。约翰和肯身上的装备就来自于这里。

    虽说是“学徒”打造,但比起那些乡下里依靠祖传手艺打铁的铁匠来说,工匠工会的人,有着完备的培训体系和品控,设备精良,货源精确,也有老师傅带队,实际上装备可称之为“精品”——当然,只是相对于凡人来说。

    魔法道具商店,不同于装备店,比起前者更有意思。自由都市中的人们,因为风俗习惯,热爱冒险,喜好自由,而法师也不例外。这些晚年退休的法师,不想去法师工会发挥余热,就会在闹市中开设一家“魔法道具商店”,赚取零花钱。

    他们中有心情的,也会收下一些学徒,看心情来教授徒弟魔法知识。

    这是这个世界上大部分“野法师”(没经过系统魔法教育,自学成才)的来源。

    一般,在这种店内买到的商品,都良莠不齐。在没见到店主之前,你永远猜不到,他在年轻时究竟是个法力高强的高等法师,还是一位垂垂老矣的魔法学徒。

    魔法道具商店内,主要贩卖有炼金药剂,以及稀奇古怪的魔法物品:包括魔法书、法术材料、器材,或者是某些生物的一部分肢体,情报……这些都有贩卖。

    不止如此,如果你和店主关系比较好的话,也可以从他那里购买“施法服务”,让这位法师,指定为你施展一些法术。

    一般来说,施展一次一环法术的价格是5枚金币。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多人会去购买法术服务,即使是冒险者们作为佣兵执行任务,也倾向于长时间雇佣一个法师外出。

三十一章 瓦伦城的街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