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章 家与冥想(1/2)
作者:神圣武士
    (各位可以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告诉作者你们想看的情节。在线操控作者,遥控剧情走向)

    受到有钱人的无情炫富,张迪没有在街上闲逛的心思。

    回到自己的家门口后,张迪开门便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是索菲亚昨天留在原地的血液。

    张迪叹了口气:“……是不是我这些天都得闻着血的味道过日子啊。”

    又想到,自己在魔法商店里挑挑拣拣许久,根本还未吃饭,想到今天中午要自己做饭,又是内心一阵焦躁。

    来到厨房,张迪内心一动,数只去了壳的大虾掉入碗内,旁边摆上葱和盐作为调料。

    想了一下,他再度花钱兑换出一个高压锅,摆在灶台前,打开高压锅,将手指向锅中,一道“米泉”流向锅内。

    为了照顾到索菲亚,他打算运用自己在地球上所记得的配方,做上一份传统料理:鲜虾粥。

    随手用菜刀,将葱切碎,再用“法师之手”施法,将虾处理完毕,切为小丁,将其胡乱放入锅内,又舀了一勺盐放入,再度施放“造水术”,魔法清泉流入其中。

    把高压锅一关,点上火,他便走出厨房,坐在客厅内,那个放在壁炉对面的椅子上。

    “我接下来究竟要干什么呢?”张迪不禁思考。

    看书,已经将家中的藏书翻过,而且那本来是打算晚上再做的。

    做饭,已经煮上了鲜虾粥,实在不行再用精灵饼干对付一下……

    想到给索菲亚喂食,居然是用那种动作,张迪老脸一红,发出嘿嘿的怪笑。

    “不行!严肃,严肃……噗哈哈哈!为什么,明明是很色情的事情,为什么我就这么想笑呢。”

    打断脑中出现的幻想,他再度思考起来。

    出去逛一下?张迪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中午实在是太热了,不想出去晒太阳。

    果然还是做一些法师应该做的事情吧!开始学习!

    他正准备回去拿书,但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了,说起来法师都是要进行冥想的啊。而我一直以来都没有进行冥想。”

    前面提到,法师的施法方式是解析魔力并将其掌控。而解析魔力的过程,通常便在冥想中完成。为何法师们要每天进行冥想?

    这其实就和做题一样,只有多做,多看,多练,才能有一个好成绩,对自己所掌握的东西滚瓜烂熟。尤其是施法这种偏向于理性思维的事物,更加如此。

    长期不进行冥想,法师对于魔法的熟练程度就会降低,如果不好好复习魔法理论知识,甚至有可能掉级也说不定。

    学习魔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学神除外)

    张迪终于想起自己的本职是法师,而非是厨子或者是在外的冒险者,便上楼去,走入书房中,将门关上,窗帘拉好,营造一个封闭的空间。

    在书房中,不会有风声,远离城市的喧闹,窗外的阳光也会被遮住。现在屋子里静悄悄的,张迪坐在书房的地上,思索起冥想的方法。

    冥想如同修行,首先要做的是以特定方式同魔法进行沟通。魔法所在的地方,被称之为源海,意为一切神秘源头的海洋。

    魔法是神秘的一种,而神秘是这世界中所有力量中最强的一种。

    与魔法进行沟通,首先就需要以特定方式将思维沉浸下来,压制脑海中的意识活动。这在东方也被称之为“入定”。

    一代又一代的法师,为了研究如何更好的迅速将思维沉浸下来,便开发出了冥想专用的身体姿势。有席地而坐,将两脚对齐盘腿而坐,眼观鼻鼻观心,手指摆出特定施法姿势的“打坐法”;也有通过舒展身体,锻炼身体中的特定关节部位,以活动全身将血液舒展的“脉轮法”。其实,冥想的方式并不止这几种,不同种族由于身体结构、性格和风俗习惯等不同,冥想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三十三章 家与冥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