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 大图书馆的幽灵(1/2)
作者:神圣武士
    重新将粥放在灶台上,张迪才松了口气。

    不得不说,洗碗这种活真是累人,主要在于劳心。而如果说,你将菜烧糊的话,此时你内心的怒气值将爆棚升高。相信这是每个做过饭的人,都有过体会的事情。

    重新回到客厅中,在椅子上看了数十分钟小说后,张迪将鲜虾粥端出,盛了一碗,张嘴尝了一口。

    “嗯,有些淡了,我可能少给了点盐。”张迪喝下一口粥,砸吧了一下嘴。

    自己用过午饭后,张迪将粥端上二楼,来到卧房中,看望索菲亚。

    他坐在床边,再度看向索菲亚。她正安详的睡着,小腹不断起伏,传来宛如婴儿的呼吸声。

    原本她应该是个美人。只不过脸上、身上的那些疤痕,给她添上了残缺。

    恐怕在那些追求完美的艺术家们看来,索菲亚现在是极端惹人厌恶的吧。

    将索菲亚一把抱起,张迪看着她的身子,愣了一下。眼前是带着刀痕和结痂伤口的雪白皮肤,被子里裹着的她,什么都没有穿。

    “我好像,忘了给她买几件衣服。”

    嘀咕了一下,张迪将她扶起,靠在自己肩上。拿出勺子,将热乎的粥端在手上,挖出一勺虾肉和米粥,将其吹冷后,递到索菲亚的嘴前。

    他想试试索菲亚现在能不能吃东西。

    才将她的嘴唇打开,张迪又看向勺子,一口将其中的虾肉挑出,嚼了几口。

    “真鲜!”这样想着,张迪下意识就将虾肉咽了下去。

    咽到一半,他才突然想起,自己是要干什么。

    昏迷病人不能吃食物,即使喂食也只能喂流体食物,否则会堵塞气管。张迪此前将自己的手指插入索菲亚的咽喉之中,也是因为如此。避免食物在吞咽时堵塞气管。

    虽说这样做仍然有一定风险,但索菲亚目前失血过多,急需补充营养,如果不吃东西的话,她一定是死路一条。

    再次舀了一勺粥,将虾肉嚼烂嚼碎后,张迪将其吐入勺中,喂入索菲亚的嘴里。

    像是在喂小孩子一样。

    ……

    喂食完毕,张迪拿出毛巾,将她身上擦拭干净,再次为她盖上被子。

    “不知道这种生活,还要持续多久。”张迪抱怨了一声,走出房间。

    房间内,索菲亚发出一阵喃呢声。

    ……

    张迪还在家中拍打喂食索菲亚的时候,大图书馆中,负责进行巡查的法师正在对所有的调试魔像进行一次例行检查。

    图书馆共有七层,除了第七层由城市法术安全防护管理中心进行管理,没有魔像轮值,其它层都有着黏土魔像守护,他的工作就是检查魔像们的内部核心驱动,确认其程序完好无误。

    黏土魔像的内核驱动,是使用灵魂的。而采用不同的灵魂,对于魔像而言也有着不同效果。常规的黏土魔像,通常都会采用土元素位面的灵魂,因为相较于黏土元素极为合适。但这样做也有着缺点:魔像几乎没有智力,并且元素灵魂并不稳定,长期使用下会变得狂暴,不再听从指令。

    而另一种方法,说起来有些邪恶。魔像的身躯,如果雕刻的更加像人,那么便可使用人类的灵魂,作为魔像的内核驱动。人类灵魂比起元素灵魂来讲,有较高智力,可以进行一部分思考活动,并且不再可能会狂暴。但尽管如此,这些人类的灵魂,仍存在一定的失控可能:想起自己曾经是一个人类。

    而大图书馆内的魔像,全部都是使用人类的灵魂。虽然采用的是死刑犯的灵魂,可以说是十恶不赦,但让“死人都不能超生”的行为,还是令人感到邪恶而恐惧。不过,自由都市的官方并不在意这些民间人士的风言风语。

    毕竟魔像并不是那些平民建造的。法爷就是这么任性。

    今天是由法师瑞恩负责检查。他是一名1级法师,对于魔像的制造可谓一窍不通,只是初通法术的他,甚至释放一环法术都十分困难。但好在,检查魔像的结构,只是确认其是否完好,并不算是困难。
三十四章 大图书馆的幽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