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图书馆中(1/2)
作者:神圣武士
    “不如我们去图书馆调查一下,看看那个幽灵究竟是什么?这样也算是解决了你的难题。”

    阿彻斯洛认真的考虑起这个提议。他想到,若是按照张迪的想法,进行一次调查,失败了并不会有什么损失,但成功却会让他得到一个说服瑞恩重新回来工作的理由。

    何况,如果真的存在“幽灵”,将其解决掉之后,也会提高大图书馆的安全系数。

    想到这些,阿彻斯洛下定决心道:“好吧,麻烦张迪先生您了。您看什么时候开始调查?”

    张迪对在大图书馆中作祟的幽灵也很好奇。按照阿彻斯洛的说法,图书馆中并不会存在幽灵,显然他的意思是指,图书馆有着魔法的保护。

    而一个能够突破魔法影响的幽灵,实在是有趣,其中或许蕴含着什么特殊的魔法规则,是个值得研究的目标。

    “事不宜迟,阿彻斯洛先生。不如我们现在就前往大图书馆进行调查吧!”

    “张迪先生,您真是乐于助人!如果我们最后发现了大图书馆的幽灵,我一定会向上级申请一笔不小的奖励金,给您支持的!”阿彻斯洛见张迪痛快答应,投桃报李道。

    他心想,到时候在报告中将张迪的作用突出一些,让张迪拿到更多奖赏。

    反正是上级批钱下来,自己又不心疼!

    想通这点,阿彻斯洛更加爽快了!

    ……

    阿彻斯洛念诵咒语,伸手一指一环法术“魅影驹”,在原地,一匹大型半真实的马形生物出现在眼前。他有着黑色的头和身体,灰色的鬃毛和尾巴,无实体的烟一般颜色的蹄子。(注)

    张迪同样也召唤出魅影驹。

    因为魅影驹一次只能骑乘一人,他也不想和一个男人同乘一匹马,两人便上马,马儿便跑向大图书馆。

    在路上,两人遇到诸多行人,有时候躲闪不及,便命令魅影驹跳起,几人便飞上数米高空,魅影驹从底下行人的身上穿过。若是普通马匹,这一下非得将行人撞得头破血流,但因为魅影驹实际上是没有实体的,便能轻松穿过人类。

    行至大图书馆门前,两人下马,解散了各自的魅影驹,进入图书馆中。

    阿彻斯洛示意张迪进入,同他道:“我不能离开法师工会太久。张迪法师,您现在可以在图书馆中自由活动,我还需要回到工会中处理工作。”

    原来,在来的路上,阿彻斯洛转念一想,万一调查过程中破坏了什么东西,张迪作为普通会员,法师工会自然不会追责,但倒霉的就是他了!

    于是,他便作出决定,将自己置身事外。这样,在事后如果张迪真的破坏了什么东西,那也是他的个人行为,与自己无关。

    张迪倒是没想那么深,毕竟他也不认为,自己在大图书馆中会遭到袭击。这个城市中最安全的地方,不在市政厅,或是在某个富豪的家中,而在大图书馆。

    如果在这种地方,他都要被迫使用法术防护,那时候,恐怕他性命难保,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与阿彻斯洛分别,张迪乘坐浮碟,来到二楼,他来到茶吧中,见里面还坐着两个学者,在互相攀谈。

    他走近过去,却听到学者们实际上是在争论瓦伦城的经济状况。

    一个面带长须,年纪较大的中老年人,此时正愤然道:“我不认为你们的观点是正确的!只有人口,才能给瓦伦城这样一个新兴城市带来希望,而不是什么所谓的精英化和普及化教育!”

    原来,这个老者在阐述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瓦伦城当前的形式下,需要增加大量低端人口以促进自身的工商业发展,继续保持人口红利,才能够让瓦伦城不断的壮大。

    可一旁,一个高瘦的女性学者,刻薄的反击道:“人口越多越强大?那为什么瓦伦城的建立者不是哥布林或者是狗头人?他们可比人类还能生!”

    这位女性学者所持有的观点,便是人口素质提高化理论。她认为,瓦伦城目前的产业已经十分落后,沦为了别人的代工厂和产品倾销地。只有提高自身的产业水平,将资金倾注到公立教育和素质教育上,减少低素质人口的出生,培养出高端人才,才能够真正强大。
三十六章 图书馆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