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 礼物的材料(1/2)
作者:神圣武士
    灰精灵通过魔法视觉,看到这股灼目的神光后,捂着眼睛蹲了下来。

    “神光!我看到了咒法系的超九环法术!这不可能!”

    由于无法直视刚才的景象,灰精灵法师并不能通过灵光来判断这个法术到底效果为何,施放者究竟是谁。

    周围众人听到灰精灵的话,神色中饱含震惊和不可思议。阿彻斯洛咽了口唾沫,想起张迪所说的话,道:“这……或许是一种魔法奇观?”

    魔法奇观就如自然景色一样,是世界在运转过程中形成的巧合。与自然风光所不同的是,魔法奇观产生的原因多半是由于源海中的魔法元素产生改变。

    原因有很多,或者是在源海中生存的奇异生命“人为操控”,或是因为魔法的潮汐涨落。

    “我不清楚!但我觉得,我们要去向上级申请调查这个信息。你会治疗法术吗,阿彻斯洛。快点帮帮我,我现在感觉眼睛瞎了一样,没办法睁眼了!”

    阿彻斯洛看着对方的手指缝正渗出少许银灰色的血液,心中感叹还好自己没有鲁莽行事,嘴上却说道:“先生,我不是死灵系的法师。不过我可以给您取几瓶治疗药水。”

    “那就快去!啊,我的眼睛感觉越来越涨了,今天真是比遇到黑暗精灵还要糟糕。”

    “费用的话……?”治疗药水并不便宜,因为在制造的时候需要用到一环法术和魔法材料,所以通常一瓶治疗药水的价格在10个金币左右。效果如同张迪那天救治索菲亚时所使用的“治疗轻伤”。

    灰精灵满不在乎的道:“记在我的账上!”说完这句,他嘀咕道:”这次我得报工伤,还得请几天假……或许也不坏,但我眼睛实在是好疼!”

    发生此事后,灰精灵的队友便将他搀扶在一旁坐下。

    几人等到阿彻斯洛到来,治好了伤后,灰精灵揉了揉胀痛的双眼,又同他们讲:“这件事情我们不能随便说出去。有可能事后,我们会被消除记忆,忘掉今天发生的事情。”

    灰精灵的队友们深表理解,但阿彻斯洛不解道:“怎么可能?!这就是一个魔法奇观而已。”

    一旁那个人类战士无奈接口道:“这种被删除记忆的事情,虽然无法称得上习以为常,但我们也经常有所听闻。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不被敌方势力控制,以获得关键情报。”

    “那我呢?我也要被……消除记忆?”

    “我不知道。但平时那些目击了重大事情的平民,通常都会被消除记忆。”

    “……我就希望到时候法师工会,会给我一笔补偿金。”

    法师因为脑部发达,逻辑思维严密,且对于魔法知识了解极多,在记忆受到篡改的时能够察觉到自身状况。

    灰精灵嬉笑道:“肯定会给的。而且数额可能还比较高。你是法师工会的人,他们不会亏待你的。”

    “希望如此吧。”

    灰精灵几人手工回撤,而阿彻斯洛在原地,继续指挥魔像搬运,坐在长椅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良久后,一声无奈的叹息传来,阿彻斯洛道:“这就是弱者的命运啊。”

    ……

    经过了那天晚上在图书馆中的遭遇,得到《黑暗女神》这本书后的张迪,闭门不出,在家中潜心研究魔法。

    魔法是树根,而运用魔法的法术是枝叶。骤然得到书籍中的数千个黑暗属性的法术后,张迪没有着急学习法术。那些法术模型都只是细枝末节,只有自己对于魔法的了解更深,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法术。

    张迪对此分的很清楚。

    在不断学习和冥想的过程中,张迪也没忘记在他卧室中的那个人。

    索菲亚这些天因为处在昏迷中,基本上排泄等问题都很难解决。张迪一开始还未曾注意,但直到一天早上,他端着碗筷准备喂食索菲亚的时候,才发现床上有些湿。

    对床上的水痕观察了数分钟后,张迪思考一番,终于得出了结论:索菲亚尿床了。

    好吧,昏迷的病人确实会大小便失禁。幸好这些天张迪喂食的都是流质食物,纤维含量等都较低,而精灵饼干在食用后更是无需排泄。

    否则……

    张迪摇了摇头,不再思考这些幻想。

    值得一提的是,张迪忘记给索菲亚买衣服了。似乎上次他准备去街上逛街的时候,曾准备为索菲亚买几件衣服。当时的他因为在魔法商店里买到“宝贝”,便忘记了这件事。结果,现在索菲亚仍然在床上裸睡。

    张迪这些天又完全沉浸在魔法的学习之中,对于知识孜孜不倦,一时间也忘记了这茬。好在索菲亚尿床的事件提醒了他——似乎他真的得去为索菲亚,买一点衣服穿了。

    换好床单,并使用魔法伎俩烘干床上的湿痕后,张迪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在命令半睡半醒的猫头鹰继续看家后,他走出门去。不过,他刚刚开门,就迎来了一个信使。

    来者是一个只有普通人腰那么高的半身人邮差,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怀中揣着比他头还大的包裹。

四十二章 礼物的材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