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 冒险前的准备(1/2)
作者:神圣武士
    四十七章冒险前的准备

    一般来说,只有极其亲密的人,才会以缩减的名字来称呼对方。

    这就类似于我国中,称呼对方为“小奥”,“娜姐”以及“小洁”一样。

    虽说奥克萨娜被张迪的叫法闹了个脸红,但由于她不善言辞的性格,还是没有接话。

    几人介绍完毕,坦妮示意张迪坐下。她拿出一份委托书,交给张迪,接着开始介绍起情况。

    张迪边看边听,开始对此事沉重思考起来。

    坦妮娓娓道来整件事:“这次的任务,是由‘不落恒星’神殿出资进行的探索任务,由阿伦黛尔女士担任监督者和最终报酬的支付人。任务目的只有一个,在瓦伦城附近,那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遗迹废墟中,寻找并拿回一把圣剑,它叫日食之心。”

    看向委托单,上面写明,寻找遗迹所提供的总赏金为5000金币。

    这赏金极高。即使是平均分配,不计索菲亚,张迪也能分得三分之一。

    对于冒险中的战利品分配上,除了圣剑,阿伦黛尔也不会参与。

    当初太阳神和死亡之神对打,军队都是精锐中的精锐,装备自然是极为精良,不乏魔法物品。

    除了以上内容外,委托单上绘制着圣剑的画像。一把金灿灿的手半重剑,剑柄上镶嵌有黄色宝石,宝石内雕有太阳之神的圣徽。

    这把日食之心上都透着两个字“耀(zhuang)眼(bi)”,如果真的拿上战场,怕不是会被第一个集火。

    不过魔法世界,武器装备并不能单纯以冷兵器思维看待。就张迪所知,这把武器在历史上曾留下名头过,似乎是一把传古武器。

    传古物品诞生原因多样复杂,但他们都有共同之处:悠久的历史,以及拥有灵智。传古武器会自主的选择使用者,并通过种种考验,最终解放自己的所有力量。

    这把武器虽好,但实际上和张迪没有太大关系。“日食之心”,一听就是太阳神的专属物品。

    一旁,索菲亚疑问道:“为什么你们神殿不派更多人手来取回这把圣剑,得雇佣我们呢?”她担心这是那个信神疯子所设的骗局。

    坦妮无奈解释道:“这里是自由都市。神殿的力量虽然强大,但却不可随意进入他国的国土之中。所以才会派遣阿伦黛尔作为负责人,取回圣剑。”

    还有一点坦妮没有讲。虽然“日食之心”是一把圣剑,在持有者完成最终考验后,于某些方面可爆发出堪比传奇的力量。

    但类似的传古装备,太阳神的神殿中有着数百把,人家对这把武器真的不太在乎。

    传古装备之所以强大,不在于武器本身,而在于人。

    “阿伦黛尔女士。”张迪出声问道:“你确定我们这次探索死亡之神的神殿废墟,没有任何问题么?”

    众所周知,神殿是教会的牌面。即使如今邪恶的死亡之神式微,但几个冒险者明目张胆的探索死亡之神曾经的神殿,会被教会视为对死亡之神的冒犯。

    阿伦黛尔回答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也因此,这次任务的报酬很丰厚。吾神给我的启示表明,神殿内部没有强大的不死生物。”

    太阳神除了太阳的神职以外,还有着“亡灵生物毁灭者”这一称号。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太阳代表着正能量。而正能量是亡灵们的死敌。

    也因此,太阳神所给出的启示绝对正确无疑。

    “如果说神殿中,不止有亡灵生物呢?比如说,会有魔像或者被召唤来的恶魔。”

    张迪面有担忧,但实际上他是想借此机会提高价码,让阿伦黛尔加价。

    “神殿中的智者思考后认为,那座废弃的地下神殿中并不会有其他强大怪物的出现。如果当初有,也早就被放出来对敌了。更何况,当初吾神的军队曾在内部奋战,即使有强大的怪物,也必然会被剿灭。”

    他却不买账,继续道:“那么,要是有其他怪物呢?”

    明明是直钩钓鱼,阿伦黛尔却耿直的上当,道:“要是有其他的怪物,自然会加钱。如果遇到难以消灭的怪物,我会额外再出2000金币。”

    张迪满意的点点头。

    “那么,我们得做好准备。我还得自我介绍一下,刚才坦妮只是提到我是一个法师,却没讲明是什么派系。”

    看向众人,他接着道:“在这里我得介绍一下自己。鄙人从黑森林高等法术学院的死灵系中毕业,正是一名……死灵法师。”

    阿伦黛尔听闻此言,下意识想要掏出腰间的硬头锤。

    见到她如此作为,张迪连忙道:“我们是正规死灵法师!有执业资格的!有几年你们太阳神的一个神殿,还来过我们学校考察访问!别动手!”

    “……但愿如此。”

    尽管张迪作出的解释,她仍旧不太相信。不过,她倒是把摸向硬头锤的手放下。

    “嗯,我要表达的意思是。诸位,我是一个死灵法师,如果说你们在探索过程中,遇到了亡灵生物,我可以很有效的解决,或是避过他们。”

    坦妮跟着张迪的话,接口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多要钱?”

    “多劳多得嘛。”

    “这事情以后再说。既然人来齐了,我们下午就出发。坦妮,你有马车么?”

    坦妮嬉笑道:“怎么可能没有……各位,筹备一下,我们下午在这里集合,准备上路!开始冒险吧!”

    ……

四十七章 冒险前的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