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章 探索(1)夜晚的冒险(1/2)
作者:神圣武士
    “着甲训练?法术学院里居然还会教授这种知识么?”

    张迪看出她的疑惑,道:“确实,护甲术在某些时候能够取代盔甲的作用,而且它的持续时间也很久。不过坦妮,你得知道护甲术是能够和盔甲共同作用的。”(注)

    “所以你们的学院领导,决定让你们都学习如何穿戴盔甲,以及灵活的战斗?如此重型的全身盔甲也在你们的训练范围么?”

    张迪将手伸出,白手套在黑色的巨锹甲虫的壳上敲了一下,和她道:“它可能看起来很重,实际上只有一般锁甲的重量。这是用昆虫甲壳制作的,坚固,而且能够抵抗很多针对金属的法术。”

    听罢,坦妮饶有兴趣的看着张迪身上的盔甲,伸手又捏又摸。

    “哇!确实,它摸起来一点都不凉!”

    “是吧。我跟你讲……”

    两人聊得正欢,阿伦黛尔不甘的瞥了眼盔甲,有些嫉妒。

    ……

    等扎营的工作都做完了,几人把篝火升了起来,由女仆为众人制作晚饭。

    即使在外冒险,坦妮也没有亏待自己。女仆从马车上拿下两块熏肉,调料,以及新鲜的洋葱、生菜,处理一番,在篝火上支起大锅烧水。

    等水熟后,便将食物放入炖锅中。

    张迪看着如此粗糙的烹饪方法,直直皱眉。

    尽管在我们看来,女仆的烹饪方法可以称得上粗糙,但相比其他冒险者的“干粮炖水”来讲,能喝上热腾腾的蔬菜肉汤,在野外已经是极好的享受了。

    汤煮好后,女仆为众人各自盛了一碗,又从马车上拿出白面包分给大家。

    这种待遇,在野外冒险还算不错。有很多冒险者,在外冒险没有餐具,只能用自己的铁盔当做碗筷。如果还惨一些,没有锅的话……

    简直不敢想。

    既然递到面前,他也没有不吃的道理。

    用餐时,因为在场多是女士,为了维持淑女风度,众人也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吃着食物。

    ……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

    将餐具放在一旁,阿伦黛尔和众人讲道:“晚上谁守夜?”

    守夜,一直是低级冒险者们永远的话题。

    沉吟一番,张迪道:“不如让索菲亚去守夜?”

    可怜索菲亚,昨天刚从昏迷中醒来,今天晚上就得熬夜干活。

    这倒不是张迪故意为难她,实在是因为守夜需要一个目光敏锐的人去做。几人都是人类,都没有在黑暗中视物的能力,只能把篝火点的老高。索菲亚有着16点感知,自然适合作为守夜人员。

    但充当张迪跟班一天的索菲亚,躺在地下,断然拒绝道:“我好累,不想做了!我要休息……我好困啊啊……”

    眼见着她撒泼,张迪却也不好继续勉强下去。

    阿伦黛尔无奈道:“我来吧。我守上半夜。下半夜呢?”

    几人中,靠蛮力吃饭的只有阿伦黛尔一人。见此状况,她只能当仁不让。

    “……那个?我,我来守夜可以么?”女仆小姐弱弱举起自己的手。

    听完这话,张迪用怀疑的眼光看向女仆。

    “……我会让我的魔宠帮忙守夜。”

    害怕被半夜抹了脖子,张迪只好无奈帮忙守夜。

    他的猫头鹰一路跟在身边,只不过未在众人面前现身。出门在外冒险,必然要提防一手。

    魔宠可以代替法师传递法术,在关键时刻,通过魔宠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十分有效。只可惜,那些小可爱在低等级的法师手中,仍然没有变为“魔兽”(注),一箭就能射死。

    寻找机敏聪慧而又强壮的魔宠,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或以为数不少的金钱购买。而且,将动物们变为魔宠,需要举行一段很长时间的仪式,以及颇为昂贵的法术材料。

    张迪才开口,奥克萨娜结巴的声音传来。

    “……我,帮忙……守夜。”

    她从怀中拿出了一块巴掌大小的透明水晶,和众人道:“……我,我的灵晶仆,会帮忙……守夜。”

    张迪了然道:“噢,有你的灵晶仆帮忙啊,那我的魔宠就在一边歇……”话说到一半,张迪吃惊道:“等等?灵晶仆?”

    张迪惊讶的看向奥克萨娜,道:“你是一个心灵术士?活着的心灵术士?”

    前文曾提到过,心灵术士是使用灵能进行施法的职业。灵晶仆是心灵术士的一个人格片段,是心灵术士的人格延伸,有着完整的智慧。根据人格片段的不同,灵晶仆的性格也会有所不同,或智慧或偏执。

    灵晶仆比法师的魔宠更加重要,但相比较而言,也更加的安全。

    毕竟,灵晶仆是一块坚硬的石头,而不是血肉之躯。

    “……天哪!”听闻奥克萨娜是一个心灵术士,他连忙凑了过去,戳戳摸摸。
四十九章 探索(1)夜晚的冒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