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章 探索(4)神殿中——后勤中心【300收藏成就】(1/2)
作者:神圣武士
    “这里好像是厨房啊……”

    几人进入的这间房子,有15米长20米宽,前面是数个堆叠起来的餐桌。

    从左到右,墙上钉着数百个钉子,密密麻麻排成一条。几人进来后,灯光拉长了它们的影子,看起来像是噬人的幽影恶魔。

    房间尽头是几个直立起来的烟囱。地上曾经摆着的铁质烤架、炊具在地上倒落一片。张迪抬脚踢到了地上的圆环,一番观察后才发现,那是已经腐烂的砧板上的把手。

    坦妮疑惑道:“厨房,还有必要找么?”

    “看来我们得调头回去了?”

    看着那几个餐桌,张迪道:“我们再进去看看吧。那边的桌子,看起来像是临时堆起来的防御工事。没准当时这里还有人在此进行抵抗。”

    一路上,众人没有发现尸体。或许是因为曾经在这里死去的,只有那几个涌出来的不死生物吧。

    张迪走到桌旁,从内掏出一个骷髅脑袋。

    “看,如我所料,这里曾经有个死人。很神奇的是,它居然没尸变。”

    “……我们还是走吧。”坦妮看向张迪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变态。

    离开厨房,几人向另一端走去。

    一路只有漆黑的走廊,零散的瓦砾碎块,还有阿伦黛尔铁靴跺在地上所发出的声响。

    ……

    前方是一个十字岔路口。

    “这下怎么走?我的法师智囊。”

    扫视一番周围后,坦妮对这种状况颇伤脑筋。

    “很显然,随便选个地方走就是了。我不熟悉神殿的建筑结构,毕竟我不是一个建筑师。”张迪将目光投向阿伦黛尔。

    “我?可我也不是太记得啊。”沉吟一番后,她再道:“我记得这里有一侧是水房和洗手间,你们要去看看么?”

    “……避过那些地方。”

    过了几百年的时间,或许当初那种不可描述的物质,都发酵成酒了吧!

    停止脑中的幻想,张迪断然决定道:“索菲亚,我们另一边。”

    碰开另一边的门,张迪将灯照向里面。

    地上是瓦砾,两边放着石台,墙上还挂着镜子。

    “盥洗室么?”

    张迪退回来,和众人讲道:“直走吧。这里没什么东西,连尸体都没有。”

    ……

    这次,张迪找阿伦黛尔闲聊起来。

    “为什么你们神殿的精锐,当初会被困在这个神殿里?”

    “我也只是从他人的口中听说。当时你们自由都市的施法者们,联合起来释放了一个地震术,将神殿封锁……”

    讲起之前自由都市建立者们干的黑历史,阿伦黛尔倒也没觉得气愤。四百年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而且太阳神的教会,并不讲究有仇报仇,基本只以正义行事。

    “那时候,三席骑士长奥伦,手持日食之心在地底进行作战。他所带的军队中,只有低级牧师和一些用钱雇来的佣兵。被困在这个地下神殿的时候,据说神殿和你们的人打的不可开交,又很快因为力量不足而败退。”

    “很快的,神殿只好撤离自己的军队。好在死亡之神的教会被自由都市之后完成清缴。从那时起,你们就成为了无神论的国家。真是可悲啊,你们的心没办法享受到太阳的荣光。”

    “……免了吧,我不信神,只相信魔法的奥秘。”

    阿伦黛尔饶有兴趣的问道:“假如你必须要信仰一个神,你选择谁呢?”

    张迪嘻然一笑,道:“我谁都不信,只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

    “果然是叛神的法师们呢。”

    阿伦黛尔只能回以嘲讽。

    “……不信神,好。信神,就信,那些亲近的人。”

    奥克萨娜默默地插话道。

    眼见战端有所扩大,坦妮连忙制止道:“快到了。看前面,好像很宽阔的样子!”

    众人向前行进快有50米,向前望去,眼前是个宽阔的大堂,这里四散的摆着各种石桌,上面看起来原本还摆着物品,现在只剩下一片空气。地上仍然是破碎的瓦砾,与外面相比,这里反而少了点呛人的灰尘味。

    “嗯,这里似乎变得干净了一些,很奇怪。”索菲亚观察一番,又伸手往地下摸了一把。

    “没有灰尘。你说这是为什么,张迪?”

    “我又不是万事通,不要什么事情都问法师啊。”叹了口气,张迪道:“最可能的是,这里或许恒定了法师仆役的法术,定期不断对这里进行打扫。”

五十二章 探索(4)神殿中——后勤中心【300收藏成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