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章 探索(5)神殿中——围堵(1/2)
作者:神圣武士
    众人依次通过缝隙中,向前继续探索。

    坦妮的脚踝虽然被咬却不怎么感觉疼痛,只是行走有些问题。

    虽然刚刚被蝎子吓到,但她身为富家大小姐,具有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

    “这里的地也是如此干净。而且我们还没看到任何一具尸体……这是为什么?”

    望着这里的地面,张迪还是有些疑惑。

    “难道是这附近设有魔法通风系统?真是奇怪。就算是最近有人探索过这里,地面也不应当如此干净。”

    坦妮虽然认同,但却想不出什么后退的理由:“或许你是对的。不过,我们的探险还得继续不是?总不能被一些没有影子的线索给限制了,对吧。”

    他也只好点头称是,随着众人前进。

    这条隧道看起来有些长,不知是直通那里。几人走了20多米,却还没看到头。

    “阿伦黛尔,在你们的神殿中,为什么会设有这么长的隧道?而且这座神殿的规模也太大了吧。”

    “我也不太清楚呀。吾神的神殿均只建立在地面之上,对于地下的神殿结构,我一点都不了解。”

    到了尽头,旁边则是一个拐角,众人没有多想,直接拐去。

    索菲亚却听到了点声音。

    “……等等,我怎么听到了一些蠕动的声音?”

    她出声提醒道。

    几人疑惑,但还是迅速停下脚步。似乎从拐角处不断传来一阵如同浪花拍打墙壁的“噼啪”声响。

    听到这声音,张迪念诵咒语,施放“侦测魔法”进行探查。

    侦测魔法所产生的视野,对于物质有一定的穿透性。通过这个魔法,张迪可以实现远距离的透视。

    在他的视野中,显现出一个巨大的魔法灵光。

    “有怪物!注意点!”

    他伸手入怀,准备掏出魔杖。

    众人一听,向后退了几步,抽出武器戒备起来。

    一时间这个狭窄的通道寂静起来。只剩下那“噼啪”的声响。

    ……

    啪嗒一声,一道有人大腿粗细的透明触手物质,拍打在拐角处,随着透明触手不断蠕动,一座昏黄色的透明胶状物质,如山一样慢慢的挤满整个通道!

    视野昏暗,众人还要一手举着魔法灯观察,一时间没看清眼前究竟来的是什么!但光线进入这个生物的躯体后产生的折射,众人却看得一清二楚。

    不同于有形的物质,众人这次手持武器,没敢行动。这小山一样的怪物堵塞了整个通道,仍旧在不断前行,看起来它爬的不慢,就如七八岁的小孩走路一样。

    “……透明介质,行动缓慢,液体状。各位,退后!”

    张迪脑海中不断回忆自己所学的知识,想到了这是什么怪物。

    “这是泥形生物!阿伦黛尔,不要上去近战,它的身体有着强酸,用长柄武器!”

    阿伦黛尔惊讶道:“长柄武器?我没有带啊!”

    “……那就退后!”

    几人不断向后退去,面前这座小山一样的生物仍旧继续向前推进,终于露出全貌。它就像是一个超大号的透明状果冻一样,挤在通道之中,腹部藏着众多金属装备,或是木柄被溶解后的枪头,或是长剑,或是胸甲和脖子上带着的项链。

    它的身躯中还包含着四散拆解开的骨头,数个头骨和大腿骨混杂在一起,横枝错节,随着它的蠕动,不断相互撞击,却又因为身处泥形怪的身躯中而没有发出声响。

    “坦妮,我们使用魔法进行攻击!”

    见此,张迪招呼一声,回头施展塑能系法术。

    泥形生物没有心知和人格,只是凭借本能行事的贪吃怪物,它也不似拟态怪一样有着核心的弱点。泥形生物是没有弱点的。要对付这个东西,只有用火焰等方式对其进行攻击。

    张迪望着不断移动的果冻怪,从腰包中掏出一小块混有铁屑和硫磺的牛油,径直抛向空中,念出咒语,施展出二环塑能系火焰学派的法术“炽焰法球”。

    一团火焰从他抛出的牛油上冒出,不断膨大,最后变成半人高的火球不断燃烧。张迪操控法术,命令其向前方滚去。

五十三章 探索(5)神殿中——围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