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 探索(7)激战泣妖投影(1/2)
作者:神圣武士
    如果以数据来论,一个只有常人大小身体的泣妖,有着33点力量。

    33点力量是什么概念?体重6吨的远古霸王,暴龙,它的力量是28点;活了数百年的古龙,大多力量也只有32点上下;在丛林中活动,身高三至四米的普通巨魔,力量只有区区23点。

    如此恐怖的力量,若是泣妖的本体,便能直接将阿伦黛尔击飞数米后,砸进坚硬的石墙中,抠都抠不出来。

    幸好,这只是一个受到召唤怪物影响,以投影方式存在的泣妖。

    这一切只发生在几秒内。张迪刚刚施法,便将坦妮和索菲亚拉走,脱离沉默术的范围。

    他才刚刚走出沉默术的范围,坦妮张口惊恐道:“泣妖到底是什么!?”

    张迪却没有和这个猪队友解释,口中念出咒语。

    此时分秒必争,他直接施法,试图再次越阶释放死灵定身术。

    见张迪施法,坦妮也只好跟着念咒。

    正面,泣妖打飞阿伦黛尔后,再度欺身压上。泣妖轻轻一跃,便是跳向空中,准备以自身利爪直接捅穿这个带给她刺痛感的圣武士的脑袋!

    此时,原本那件穿在骑士身上的破烂丝绸衣服,却径直飞了起来!

    这件衣服上环绕着金色的光,猛然冲向了泣妖,破烂衣裳卷住泣妖的脚踝,不断缠绕,并将她的移动方向带偏,阿伦黛尔倒在地上,见泣妖袭来,再次使出翻滚大法,往旁边一滚,站了起来。

    泣妖被衣裳缠住,导致攻击偏移,左手的爪子,居然插进了地板之中数十公分!

    张迪法术没停,但见那件衣服飞起,内心了然道:“神圣之衣?”

    神圣之衣并非装备,而是一种“怪物”。与其相似的还有“邪恶之衣”。他们都是“鬼衣”的一种。

    鬼衣是大多来源于死于残酷刑法中的死者的遗物,无时无刻的都试图进行复仇。因为惨死而诞生的鬼衣大多充满了邪恶的欲望,便会成为“邪恶之衣”,试图报复任何活着的生灵。

    但也有一部分鬼衣,是从死去的善人的遗物中诞生。这些衣服会憎恶那些制造杀戮的生物,以及邪恶怪物,身上则会环绕着神圣灵气。

    这件衣服的神圣灵气刺痛了泣妖。她低下头来观察,究竟是什么再度让她的躯体灼痛。她看到了缠在脚踝的衣服,便伸出爪子向衣服捞去。

    神圣之衣没有心智,但拥有主人生前所会的战斗本能。衣服在泣妖的身下不断位移,躲避泣妖的爪击。

    一时间这件破旧的衣服在泣妖胯下不断的疯狂位移,而泣妖则因为丢失视野而摸不着头脑。

    尽管黑色的脓液将衣服染黑,但它却没受到任何影响。衣服,很显然是没有性别的。

    与泣妖纠缠了几秒钟,终于,她被激怒了。趁着衣服再一次纠缠在泣妖的脚踝间,她居然直接伸出爪子,拍向了自己的脚踝!

    一声清脆的骨骼碎裂声传来,泣妖爪上巨大的力量打在了自己的腿上,但也同时将那件破旧的丝绸衣服按住。神圣之衣试图不断挣扎,螺旋般裹住泣妖的一只手,无奈,泣妖的另一只爪子已经伸了过来。

    她现在,只需递出自己的爪子,便可将神圣之衣揪出,然后撕得粉碎!

    就在这时,远处,张迪施展出“死灵定身术”,一道无形力量正压制着泣妖的意志。

    如果是泣妖的本体,便会拥有将自身魅力化为抗力的“邪之优雅”能力。这种能力的名称很多,在不同地区和职业中被称呼为“浩然正气”、“神恩”、“霸气”、“武者意志”。

    如果泣妖有着这项能力,便可无视张迪的死灵定身术。但她只是投影,很大一部分的能力被削弱了,这其中也包括邪之优雅。

    死灵定身术作用在泣妖的身上,她的身躯呆愣不动,缠绕在她身上的神圣之衣裹住泣妖的双脚,直接将她推倒在地。

    一旁的阿伦黛尔心道时机正好,提起长剑,便跳跃起来,斩向泣妖的脖子!

    这下跳劈包含着她的重力势能,加上锋锐的圣剑帮助,如果斩实了,定然能将泣妖的脑袋斩下。

    但作用在泣妖身上的法术,居然在两秒钟不到的时间里失效了!

    她看到劈向脖子的长剑,只能匆忙伸出自己的爪子抵挡。

    一剑过后,泣妖的一只手被斩下,喷出大量黑色的脓液。

    但泣妖还没死!

    她双脚一用力,便将裹在脚上的神圣之衣撕裂开来,金黄色的灵气消失,这件衣服已然寿终正寝。

    失去了一只手,泣妖只以双脚便要站起。阿伦黛尔深知,一旦泣妖起身她便毫无还手之力,再度提剑,斩向泣妖的脖子。

    长剑燃起金色火焰,她在剑上附加神圣能量,志在破敌。

    泣妖的力量虽强,但敏捷却还只是人类范畴,甚至只和普通少女相仿。面对自上而下的攻击,倒在地上准备起身的她,无奈再度伸出另一只手抵挡,被斩下一条手臂。黑色的脓水喷溅在地面上,伤口不断长出黑色的浓疮,膨大、爆裂开来。

    泣妖的眼睛,涌出更多的泪水来。

    手臂被斩,但泣妖毫无所觉,站起了身。她起身后身子便弓起,如同炮弹一般射向了阿伦黛尔!

    斩击之后想要回防的阿伦黛尔,只得侧身躲避。尽管已经尽力躲避,但还是被泣妖的身体擦撞到,撞倒在地。

    倒地后的阿伦黛尔,捂着胸口咳嗽了数声,鲜血从嘴角流出。

    这时,坦妮与奥克萨娜的法术才到。刚刚突然面临战斗,两人还未反应过来,现在才匆匆施展出法术。

五十五章 探索(7)激战泣妖投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