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章 探索(完)(2/2)
作者:神圣武士

    阿伦黛尔在地上不断咳嗽出声,五分钟过去,状况总算是好了一些。

    她的肺部受到挤压内伤,恐怕是内出血了。而且盔甲已经被泣妖锤的变形,无法脱下。但好在圣武士有着治愈的能力,可以缓慢治愈伤口,恢复体力。

    过了会儿,她便试图站起。

    沉默术效果早已结束,张迪坐在地上,抱着已经被打成了“猫头鹰酱”的魔宠,不断感伤。却也没试图提醒阿伦黛尔,更没指责她。

    内出血的人不要随意移动,以免在移动过程中二次伤害到内部器官。

    另外一点是,阿伦黛尔刚刚太过莽撞了。每一次探险中,都需要眼光卓越敏捷的人在前方探路,或是让法师以预言系法术“侦测陷阱”与“侦测魔法”进行探查,防备敌人设下的陷阱。

    不过张迪也早已料到了。陪这种年轻的圣武士进行冒险,这几乎是注定的事情啊。

    “啊……感觉肋骨都要断了。”阿伦黛尔站起身后,摸着自己凹陷下去的盔甲,不断抽着冷气。

    起身后,她提着手中的长剑,嘿嘿直笑,像是见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

    “嘿嘿嘿……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值得的……”

    她倒是抱着长剑直流口水。

    张迪好不容易才压下脑海中莫名的悲伤,叹道:“既然找到了圣剑,我们就回去吧。”

    “……好,好……”

    阿伦黛尔抱着手上的剑,兴奋道。

    索菲亚握着手上的斧子,看向张迪,满脸不可置信。

    “我们赢了?可以走了?”

    她倒是在现在才反应过来。

    张迪被她给逗笑,伸出手揉着索菲亚的头。

    “是的,我们赢了,当然,我们现在可以走。”

    说来也惭愧,几人一路披荆斩棘,其实也只杀了几只僵尸、妖鬼,一只果冻怪,还触发了陷阱,便顺利寻找到圣剑。

    这让张迪感叹此次冒险十分之顺利。

    几人站起身来,往通道内走去。

    ……

    死亡之神的教会有着一项传统。

    那些四百年前死去的牧师们,会将那些表现出“同情心”的人送往忏悔室中接受刑罚的考验。

    在被负能量灼烧、腐化之后,肉体凡胎会迅速腐朽,人的灵智会受到折磨。那些善良之人被送往忏悔室之中接受负能量的熏陶,开始,在脑海中还会感到痛苦。那像是有数万只虫子在啃食你的脑袋一样。

    只要你有半分放松自己的警惕,试图为自己的遭遇寻找借口,转而拥抱邪恶的话,负能量便会感染你的灵魂。这种犹如虫噬的刑罚,则会化为触摸。你会无时无刻的感到大脑上被无形无质的波动抚摸。

    思想逐渐邪恶,心灵渐渐腐坏。负能量便是这样破坏人的心智,将一个带有同情心的人,转化为一个恶棍。

    一般的,在忏悔室中反省的人不会坚持太久。所以他们被负能量感染的并不太深,还能拥有血肉之躯。

    但若是有人抱有自己的同情心太久,不肯放弃自己的“本心”,那事情就有些糟糕了。躯体在负能量长时间侵染下,会变得如泣妖一样腐朽。

    这个人便会变为“不死人”。他黑色的灵魂会介于生者和死者这两种状态之间。

    此时,如果他的躯体被破坏,灵魂便会脱体而出。

    成为抱有执念的“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