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章 会议室(1/2)
作者:神圣武士
    可惜阿伦黛尔根本不受撩。

    对死灵法师怀有芥蒂的她根本没有领受张迪的好意。

    “谢谢。”

    凉爽清风吹拂在地下神殿中,几人感到一阵舒坦。

    无言中,大家怀着对生路的希望继续前进。

    ……

    但穆克拉早已在会议室“排兵布阵”,等待众人的到来。

    四百年前的那场战斗爆发的太过突然。太阳神殿的军队和法师们突袭了这座神殿,攻势迅猛,整个神殿还未被彻底封闭,就有大量的军队进入了神殿内部区域。

    低阶牧师们大多被杀死在自己的祷告室中,尸骸连连。军队继续向前进攻,后方的法师们却背叛了太阳神殿,阻断增援。死亡神殿反应过来开始反击,双方被困在这斗兽场中厮杀。

    最为激烈的区域,便是会议室。那里死尸众多。

    四百年过去,当年死在这里的人,无论善恶、势力,均重新站起来,复生成为亡灵。这里只有骷髅。倒不是因为特殊法术的原因,而是当年那些活下去的人,被饥饿所吞噬,不得不啃食战友的尸体。

    吃下同类人肉的他们,陷入疯狂和绝望之中,没有试图从这里脱身,而是互相厮杀起来。

    唯一活下来的人,最后因为无人可吃,在无尽的饥饿中死去。

    时光变幻,到今天会议室中只剩下了一只妖鬼,以及数十个只“战骷髅”。骷髅生前是训练有素的军人,死后便会成为战骷髅。

    ……

    照旧还是由奥克萨娜的灵晶仆探路。由于灵晶仆并非血肉生物,而是水晶制作的构装体,由它探路便不会引起不死生物的注意。

    灵晶仆探索到会议室,发现门口堆着累累骸骨,十分不好下脚。穆克拉在门口运用心灵遥控能力,把没能转化为骷髅的尸骸统统放到门口。这些或硬或软的骨头遍布在地上,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敌人的前进。

    试想在酣战中,你一脚踩上某只腿骨,进而导致重心不稳会有什么后果?

    灵晶仆再次向内探去,在房中观察的穆克拉见到了灵晶仆,连忙遁入灵界之中。灵晶仆可以看到它的踪迹。而它没有肉体,对灵晶仆无法构成伤害。(某些幽魂是可以对构装体或是机械生物造成心灵伤害,但这不包括穆克拉)

    在内侦查一番后,奥克萨娜将会议室中的情况告知众人。

    张迪紧蹙眉头,正在进行思考。他倒不担心如何解决这些不死生物:如果交给他的话,只需要一道“炽焰法球”封堵道路,就可将这些不死生物一网打尽。但那样就会暴露他还有魔力的事实。一次扮猪吃老虎可能会被归为巧合,但再三如此他人就会产生怀疑。

    阿伦黛尔听闻前方都是不死生物,却是无所畏惧道:“我现在有着日食之心作为武器,杀死那些怪物易如反掌。”

    “……你不想一下,当初是怎么被几只僵尸和妖鬼按在地上的么?”张迪忍不住吐槽道:“而且别忘了,还有一只幽灵对我们虎视眈眈。”

    坦妮道:“你是死灵法师,能给我们点什么对敌的建议么?”

    思考一番,张迪终于想好战术,道:“我们先卡住通道的入口,勾引一部分亡灵近身,用冲击法术消灭它们。”

    游戏里对付这种小怪丛生的地方,都会采用分批勾引、分次击杀的方法。对于现在的情况,这也适用。可见游戏也要靠脑子玩啊。

    “这样,奥克萨娜先为圣武士布置力场盔甲,你顶在前方。坦妮你留住法术,见到虚体时就使用‘魔法飞弹’进行攻击。索菲亚,你……你……嗯……”

    张迪半晌没憋出她到底有啥用,只好道:“你在一旁掠阵。要是有敌人冲上来就帮忙。”

    她用力的点头,拿起腰间的硬头锤。

    “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倒是元气满满。

    “那么,开战吧!我去勾引。”

    ……

    不同不死生物的视野是不同的。骷髅的视力不同活人,能够在黑暗中视物。对于活人他们最为敏感。而食尸鬼则要差上一些。他们也有着和骷髅相同的视力,但却主要依靠“嗅觉”索敌。吸引他们的主要是血肉,而非生灵散发正能量。

    张迪深知这点。在离开众人后,他便内心与小洁沟通。

    “将我身上血肉的气味消去得怎么做?”

    “没有气味,就得失去嗅觉。”小洁一本正经道。

    “……就那么一小会儿。”

    “一刻时间换四天。”显然,它说的是消去嗅觉一刻钟。

    “成交!”

    如此,张迪没有了血肉的气味,穿着盔甲,慢慢走到会议室的大门。
六十一章 会议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