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章 阴谋是冒险的骨架(1/2)
作者:神圣武士
    少女原本是附近的牧羊女。

    从小她的感知就十分敏锐。在这片密林中玩耍的她,清楚这里所有东西的位置。她能够很好的读懂动物们究竟需要什么,并带给那些松鼠、兔子或是水濑一些食物。小动物们也很喜欢她。

    这片处于地下神殿之上的密林,原本被用于放羊,她则是其中的一家。半个月前的时候,自家的羊在外吃草饮水,似乎进食到了有毒的物质,纷纷惨死。善良的牧羊女后怕自己舅舅的皮鞭和责骂,抱着死去的羊在水边哭泣。

    那些原本洁白亮丽的山羊毛已经变得漆黑无比。但陷入悲伤和迷茫中的她没有在乎这些。

    她害怕回家。

    那时,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她,黑暗是温暖的,是可以庇护她不再受到痛苦的朋友。

    听到这个温柔的女性嗓音,牧羊女不由得回想起自己每日在白天的辛劳,在白天,她总是要去照顾自己病种的舅母,去放羊、采集蘑菇,为一家人的生计奔波。每当傍晚,舅舅醉酒回家的时候,她就会迎来一天中最为痛苦的日子。挨着咒骂,偶尔会被巴掌毒打。

    但那一切都是值得的。每当夜晚降临,黑暗笼罩在大地之上,她便甩开了一切的阻碍,与尘世告别。

    牧羊女能够真正的独自一人躺在草地上,望着辽阔的星空,可以什么都不想的度过数个小时。没有人会再来毒打她,也没有人会与她唠叨、逼迫她做这做那。

    “在夜里,我们陷入沉睡。除了黑暗,没有任何事物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每个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只有黑暗。太阳终究有一天会熄灭,万物最终会陷入消亡,剩下的依旧只有黑暗。”

    那个温柔的女声徐徐道来,驱散了少女心中的迷茫。

    她开始变得希望了解黑暗了。

    跟随着声音的指引,牧羊女意志坚定的向废墟的密道走去,无师自通一般的,开启了那神殿中深埋着的密道。

    ……

    担心前进的路上遇到魔法陷阱,这次由张迪而非阿伦黛尔进行开路。

    他虽然不会预言系的“侦测陷阱”法术,但他会“侦测魔法”。类似于高阶牧师祈祷室这种地方,一般都以魔法设置陷阱。

    即使有物理陷阱如“酸液”、“射矢”等机关,张迪也相信在四百年的时光流逝下,这些陷阱也会失效。

    况且他还有着两重防护护身:盔甲和魔法。

    一路使用“侦测魔法”法术,幸运的是,进入其中没有发现任何物体。

    张迪等人进入祷告室中。房间很整洁,除了些许灰尘和布匹的碎片,这里什么也没剩下。头顶的砖石极为坚固,不像在其他地方有着植物的根茎伸入。

    或许这里是神殿中唯一干燥的地方,也可能是神殿中保存最完整的地方了。房间很小,或许只有四十平米,中央摆着一座石台,石台周围仔细触摸,能够发现这些地面上的砖石遍布着数个微微凹陷下去的涡。那是牧师们在那里,长期或跪或坐进行祈祷仪式的时候留下的痕迹。

    石台上放着两只漆木碗,一支倒下的银质烛台,而石台的下面躺着五个金质酒杯,看起来颇为值钱。

    酒杯上画着些图案,或许是死亡之神的教徽。

    “哇!金色的酒杯,可真奢侈……”坦妮捡起酒杯查看一番,没去管石台上放置的物品。

    但石台上的物品,在张迪使用“侦测魔法”后的视觉中,却闪出了强烈的魔法灵光。

    见此,张迪心知稳了!

    几人进入房中只顾着寻找密室的开关,张迪却摸向石台,看了看碗中放着膏状物品,又对烛台上的蜡烛检查一番。

    趁着坦妮不注意,他便把碗中的熏香和烛台上的蜡烛悄悄拿走,偷摸过去,递给了索菲亚。

    “把这个装好,谁也别告诉。”他和索菲亚道。

    避开坦妮是因为,一旦她发现了私吞的行为,女术士必然会仔细进行检查,心起疑心。但交给索菲亚就非常令张迪放心了。且不说他救了女盗贼一命,就算东西给女盗贼私吞,恐怕她也认不得这些表面普通的物体究竟是什么。

    至于其他两人,一个不参与战利品分配,一个沉默寡言,是个外星人。更不足为虑。

    索菲亚了解的点了点头,一副“我懂得”的神情。

    即使不知道手中的物品是什么,她也知道这肯定是张迪弄到的好东西。

    将物品揣进怀中的口袋,索菲亚像是没事人一样继续检查密门。

    坦妮什么也没发觉,望着周围的墙壁恼火道:“这哪有密门啊!为什么我不会施展侦测密门这个法术?”

    “……我都不会,你还想学预言系法术?”他小声嘀咕道。

    一番简单寻找后,奥克萨娜的灵晶仆立了大功。

    灵晶仆既有单纯的光线视觉,又有着“超感”的能力,能够以意念感知周围的物体。这其中就包括墙壁。

    一番简单探知后,奥克萨娜指着地上一处道:“……密道,在这里。”

    几人走近观察,望着严丝合缝的石头不由难堪起来。
六十五章 阴谋是冒险的骨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