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章 结果却会出人意料(1/2)
作者:神圣武士
    “啥?”

    张迪脱口而出一句卧槽,差点中断了防护邪恶的法阵绘制,连忙继续念诵咒语。

    周围几人用颇为暧昧的眼神看向张迪,阿伦黛尔差点便想抽剑砍死这个死灵法师。

    她甚至以为这一切都是谋划好的,无论是坦妮和她的朋友,还是张迪,都是阴谋中的一环。但眼前侦测邪恶并未显示出张迪是邪恶生物。在一切事实还未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圣武士还不能抽剑砍死他。

    太阳之神的圣武士讲求善良和公义,既有着曙光般的希望,也有烈日般的惩戒。对于张迪,她目前还停留在“曙光般希望”这个阶段。

    绘制完毕防护邪恶,几人挤在圈中。耳边声音随着防护邪恶仪式的作用,逐渐消散。

    “说话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坦妮疑惑道。

    “仅凭一个心灵感应的特征,我什么都不能知道啊!”张迪解释道:“有心灵感应的东西多了去,夺躯怪、夺心魔,施法者什么的……太多了!”

    仔细思考,他所提出的这些生物都并不符合要求。夺躯怪、夺心魔并非有着强大邪恶灵气的生物,施法者若能够施展如此恐怖的邪恶灵气

    “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你瞒着我们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听起来像是个神棍在发誓……”提起发誓,张迪不自觉的想起了猎人佣兵团中的姆。

    “你是说和姆一样?发了闭口禅?”索菲亚补充道。

    “这听起来很像是神棍说的话。我对宗教了解不多,你得问阿伦黛尔!”张迪焦躁道。

    “而且为什么现在得关心这个?我们得怎么出去?”

    “……声音,消失了。但,我感受到了,心灵的窥视。”

    众人焦躁不安,而奥克萨娜的话更是雪上加霜。能够使用心灵窥视的人非常受人惧怕,往往被视为邪神和怪物的呼唤。

    索菲亚更是想起了曾经自己被夺躯怪折磨时的过程,表情复杂。

    “黑暗之书是什么?”阿伦黛尔对他再度提出疑问。

    “一个个来!都安静!”短短几秒内众人如连珠炮一样提出了疑问,他感到心烦意乱。

    这是把法师当做如果电话亭了?

    他自认为,自己不是某只蓝色狸猫。

    “我的视觉中没看到魔法灵光,对方说的话和宗教有关,也提到了教宗。如果对面不是一个疯子,就是某个邪恶教派的组织者!”他分析道。

    至于说对面是真神降临?他下意识排除这个可能。如果真的是神,他们这帮人还是趁早把阿伦黛尔绑了献祭出去,然后火速投降来的好一些。

    真神降临,在其周身一定范围内除了心念、意志极为坚定的非人存在,或是生命层次达到一定程度外,所有的智慧生物都会在一瞬间被洗脑,成为他的狂信徒。

    当然,真神降临没那么容易,而且神也不是太过需要信徒。教会更多的是作为其推行理念的工具。

    “你的意思是,对面在进行邪恶仪式?”阿伦黛尔想到一种可能。

    “不知道。现在,要么我们在这里坐以待毙,等着敌人杀上门来;要么我们现在把门切开,杀出去。”

    张迪拿着银粉,继续和几人道:“我的魔力有限,如果你们想要在这里等,我就只在地上进行防护邪恶仪式。”

    “如果你们想杀出去,我就在你们的身上绘制法阵。”

    “现在选吧。我不想坐以待毙,你们呢?”

    坦妮担忧道:“真的要杀出去?我觉得对面那个……“人”?它似乎只是找你的,张迪。你为什么不去解决你带来的问题?”

    这时,坦妮展现出了她身为小资和富家大小姐的天真。这或许是小资们的通病。

    阿伦黛尔不屑,反驳道:“不要寄希望于别人的仁慈上!你见过鬼婆吗?它们的本体很丑陋,但却会变颜术,生活在荒郊野岭中,用巧言与装扮蛊惑路人,变为娇滴滴的女子,一口一个求可怜求帮助,但你一旦答应,就会被诱惑去被杀掉!”

    “不要软弱!我们现在是队友!”

    她倒是明智了一回。阿伦黛尔受到的教育告诉她,没有确凿事实之前,会尽量的相信队友和伙伴。虽然张迪看起来颇有嫌疑,但邪恶灵光是做不得假的。在击倒更大的邪恶之前,她没那个闲功夫去处理张迪的事情。

    “……我好怕,张迪。”索菲亚握住张迪的手,道:“我们会一起面对危险吗?”

    “会的……我保证。”抓住她的手,张迪默默道。

    “……还是那句话,我……随意,你们可以,尽管打。我没在周围感受到,灵能的波动……说明,对面不是……灵能者。”

    “不是灵能者?但也没差了。各位,现在只好一起杀出去吧!”

    为众人施展防护邪恶法术完毕后,众人紧张万分,对面会是什么?邪教徒,还是蛊惑人心的怪物?

    当然,只有坦妮心里有些介意。不过大敌当前,众人也没管她。

    阿伦黛尔以手中长剑,不断切割墙面。墙体顺利倒下,几人进入漆黑一片的神殿之中。

    张迪念诵咒语,手中飞舞出数个光球,正是舞光术。
六十七章 结果却会出人意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