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章 远远未完(1/2)
作者:神圣武士
    “阿什?”张迪呼唤道。

    “我答应解除你的誓约来着,现在战斗结束了,快过来。”

    阿什听到张迪的呼唤,探出头来查看,见战斗确实已经结束,蹭蹭的飞了出来。

    “啊,主人,您真英明神武!”

    看来灰魔蝠完全没继承到土元素老实憨厚的性格,居然拍起自己的马屁了。

    张迪无奈,伸手揉了揉灰魔蝠的头。

    “小家伙,别夸耀那些虚假的东西。来帮把手吧。”

    指了指阿伦黛尔身上的盔甲,道:“来,帮我把她身上的盔甲划开。”

    被重击破损的盔甲现在已经难以卸下,只能通过锐利的器械帮助。魔蝠的爪子比普通匕首要锋利一些,使使劲还是能帮忙的。

    “……哎,我为什么就这么苦呢。话说主人,你是喜欢我叫你老大,还是叫主人?”阿什抱怨道。

    “……难道不能就叫名字么?”魔蝠就这么想当舔狗么?他颇为无语。

    将阿伦黛尔的胸甲卸下,把内衬脱掉后,女人的胸前只穿着一层胸罩。他为了检查伤势,不得不伸手缓缓触摸肋骨。

    隔着手套,肌肤白湛柔软的触感让他有些陶醉。要是没腰腹上那一道血淋淋的伤口,他没准还真想揉捏两把。

    “骨头断了一点,肺部有出血,我看看腰……”

    他手中喷涌出凉爽清泉,梳洗女圣武士的伤口。冰凉的清水冲洗伤口,让她不禁嘤咛一声。

    “疼……”

    头脑昏昏涨涨的她,不知为何,展现出了些小女人态。

    或许是极度疲累下,这个平时好战的女圣武士展现出了自己真正的自我。她看起来也不大,只是有着20岁左右的年纪。

    “你如果不是在太阳神殿任职,现在或许会像平民一样过的很幸福?”

    张迪刚脱口而出这句话,想到什么,发出无奈的自嘲笑容。

    “在说什么傻话呢。没有实力的弱者,在这个世界上活的如同草芥一样,又怎么可能幸福……”

    他手上没有停,清泉不断冲洗伤口,将血液洗下。

    “魔法创造的清泉很纯净,倒是不需要担心引发感染……嗯,其实还是有一定可能的,你伤口周围或许很脏。我得用酒精给你冲洗一下。”

    阿伦黛尔缓缓张口道:“……不,不用冲洗……”

    可张迪不由分说,便花了点钱兑出高浓度酒精,插在伤口之上。

    “嘶……啊!疼!”

    阿伦黛尔的腰肢不断扭动,张迪见此,轻轻拍打她的腰肢,不耐烦道:“别动,影响治疗。”

    “我,不不,你先停一下……我是圣武士,免疫所有疾病的感染。”

    见男人还要继续治疗,不想吃痛的她连忙解释。

    “额。”张迪一时语塞。

    他把这事忘了。圣武士是不受任何疾病感染的,包括由细菌、病毒或是细胞病变等引起的普通疾病,以及由以太传染的魔法瘟疫或疾病。

    只有类似于寄生虫的“疾病”,才可能对圣武士造成困扰。

    “好吧,是我孤陋寡闻了。”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只是想用酒精多浇一下这个莽撞的女圣武士。

    收起手中的酒精后,又念诵出治疗咒语。

    “Cast Cure Light Wounds(治疗轻伤)!”

    手中闪烁出死灵系法术的光芒,法术将开裂的伤口逐步接合。

    “不得不承认,你还是很能打的,战斗意志很顽强。”

    “多谢夸奖……这是每一个为神而战的人的归宿。”

    他赞同的点了点头。有着明确信仰的人,在组织效率和行动上都有着非常高的行动力。不光是信神,某些规则、观念和主义也是信仰的一种。

    就好比坦妮,看起来像是一个有着“女权主义”的信仰者。

    其实海博伦世界并不广泛存在“男权”或是“女权”。到底是由哪个性别主导地区发展,完全取决于客观事实。好比他听说地底的黑暗精灵,就是“女权”盛行。而有的物种根本没有性别,又比如说夺心魔,他们是无所谓信仰的。

    但更多的地区,其实还是以力量为尊,别说男女,是不是人都无所谓。坦妮有女权信仰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自由都市正在进行工业化,原本普通女性的价值得以提高,她只是反映广大女人基本诉求的一个缩影。

    摇了摇头,将这些观念驱散开来,他专心继续治疗。

    神殿中寂静的可怕,只余下处理伤口的声音。

    ……

    很久远之前,世界上还不存在死亡之神,当时的塔纳托斯还只是“不死生物的庇护者”。

    相比黑暗之神,无论是力量还是资历,后者都要强的太多。

七十二章 远远未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