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想写这本同人(1/1)
作者:河夜渡
    为什么想写这本同人。原因有三点:其一是因为喜欢斗破苍穹这本书,但现在斗破苍穹的同人系列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所以书荒了,没什么看了,就萌生出想要写一本自己想要看是同人小说。

    第二就是对于斗破同人小说的叹息,穿越到斗破,剩下的只剩下了装逼打脸,广开后宫。对着主角干的也好,顺应剧情的也好,都少了一种奋斗的激情。当初我们为什么喜欢看斗破,我想更多的就是看那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志气与主人公的奋斗史,酣畅漓淋的打斗戏以及波澜壮阔的剧情。但是在同人小说中,这些大部分却已经不在了。剩下的仅仅是为商业文而升的套路而已。

    第三,斗破同人的小说大多数主人公都是什么萧炎的哥哥啊,薰儿的姐姐啊或是没有什么直系的血脉。这样写出来看上去就少了一丝来自血脉的联系。就比如通篇父母不见,整个萧家都欠我的一样。阅读起来就有一些生硬和尴尬。我以萧宁为主人公,就是想要找回这种和萧家血脉相连的感觉。

    我不希望萧宁一枝独秀,通篇横扫。而是希望他更多的能够注重团队。因为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