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三十二章 领悟意境(1/1)
作者:回道
    云见天并没有过多紧张,看着四面围墙,心中也是一阵无语,这就应了那句老话,进来容易,出去难啊!

    不管如何,既然青莲真人已经说了怎么出去,自然照做就行。

    首先是领悟青莲意境,看着空荡荡的四周,云见天的心里也是直打鼓,领悟任何东西,最好的方法就是融入对方,但是自己根本对青莲不熟悉,怎么去融入。

    嗯?

    突然,就在这个时候,那青莲真人的尸体,居然原地坐化,华为缕缕火焰在哪里燃烧,云见天刚想扑救,但是,惊艳的一幕出现。

    尸体在莲花的同时,哪里竟然隐隐约约出现了一朵青莲花。

    不,不是一朵,是好几多青莲花。

    云见天静静的在哪里看了一会儿,尸体彻底被燃烧殆尽,只剩下眼前那数十朵青莲花,涨势诱人,颜色鲜亮,炫目多彩。

    云见天心中一喜,这青莲真人果然有一套,外面用自己的青莲意境凝练一朵青莲花,让人争斗起来,然后在自己的尸体下方,放着真正的青莲花,过着意味不同。

    现在的云见天在想,如果当时自己也加入战斗,会是什么场景?

    没有去急着材质,而是盘膝在哪里,看着那一朵朵青色的莲花,每朵莲花都有十一片叶子,叶子青绿无比,似乎发着一缕缕淡淡的青光。

    每一朵花,也正好有十一片花瓣,和叶子要要对称,云见天心中称奇,活血这就是为什么青莲剑诀总归十一层的原因了。

    精神力打开,早就对这洞穴进行了彻底的查找,并没有什么危险,便一个劲的将所有精神力投入对青莲花意境的领悟。

    意境,是对一样东西的领悟和升华。比如风之已经,就是懂的风的初步,起风,或者风的速度,快。亦或者风的影子,无形。

    总之,领悟一样东西的意境,自己必须有着别人与众不同的灵魂力和,对事物的看透里。

    云见天纳灵境八星的时候,意境领悟,也就只有风之意境,水质意境。

    其他的并没有做到真正的领悟,还差临门一脚,可想而知意境的领悟有多难,好在,这修炼青莲剑诀,只是需要领悟就行,并没有要求,必须领悟多深。

    自己的剑意已经是小成,云见天突然觉得,可以试试加入剑意,去领悟。

    没有犹豫,想到做到,一道道剑意在四周噼里啪啦的乱窜,陪着云见天,加持着精神力,不断领悟。

    青莲,有“出淤泥而不染”之意,纯洁无比,清净而无染。

    青莲花,如莲花一般无垢,纯洁,切清白分明,有着明亮的颜色。

    云见天不断体悟,对那些青莲花的形态影响,都慢慢的渗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半天时间过去,云见天整个身子,在剑意的加持下,在哪里抖动不已,一缕缕的清洁之意,似乎在云见天身上闪烁不定。

    又过了一个小时,猛地一看,云见天就如刚刚出水的莲花一般,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感觉那么的清净和纯洁,就如圣神的一般。

    “还好,并没有让我失望,云见天心中略微吃惊,居然用了半天多时间才真正的踏入青莲之意,这种意境的领悟实在太难了。

    他并不像某一种意境,比如风,比如水,很单一,青莲本身就具备木之意境,水之意境。

    水之意境自己早就领悟,如今也已经登上大雅之堂,和剑意一样,进入小成境界,剑意,也是意境的一种表现,不过,他更加凌厉,更加大气。

    相对应的也更加难以领悟。

    “就差木之意境了。”云见天似乎在自言自语,依然没有去动青莲花,因为青莲花里面就含有木之意境,只要自己控制的好,应该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领悟。

    木,具有韧性,具有生命力,他是金木水火土中唯一的生长类灵物。就比如,一节小树枝,或者一个树芽,你在不经意间扔到某个地方,有一天他居然生根发芽了,这就是木的生命力。

    有时候,某一些岩石峭壁上都能发现他们的生存。木的生存能力也是最强的。

    木,能防风固沙,就比如茂密的森林他就可以挡住风的吹拂。

    时间一晃而过,云见天沉浸在领悟之中,已经一天了,剑意坚持依然没变,整个人有看着似乎融入了木的世界一般,透露着一股股地木之气息。

    生命力明显有所提高,那一道道的气息让周围的莲花竟然忍不住将自己的方向扑了过去。

    这是木之意境对木类植物的吸引。

    云见天嘴角轻轻一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究是成功了,现在修炼青莲剑诀的一切要素都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修炼青莲剑诀,打破门,然后拿着留下来的传承宝库离开就行了。

    云见天不是贪心之人,只是,也偶尔会幻想幻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