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思快如风
    “苍茫天地间,沦泞水土中。”一名白发老人站在山顶处对着天空中的轮新月感慨道。“所以,请诸位,都出来吧,躲躲藏藏似乎一向不是你们的作风吧。”白发老人瞬间语气倒转,一字一句中充斥着不屑和轻蔑。“难道说,我落某人吟诵之诗真的有如此魅力?引来这么多人的驻足聆听?“

    只听得话音刚刚一落,老人后面的林子里钻出十几个黑衣男子,手里拿着长短不一的兵器,来势汹汹,杀气滔滔,可在他们之中却还有一人又往前走了几步,一看便知道此人就是这群黑衣人的头目。

    这人虽也身着黑衣,但不如其他那般是黑色紧绷的夜行服,反而是宽松的细布大衣;虽然也携带武器,可却将其别在腰间;且没有用黑布罩遮盖面部向其他黑衣人一样只露出双眼,而是将其冷峻之色尽被月光照个明明白白。

    “落不生,东西。”此人丝毫不在意白发老人的年龄,不仅不加敬重之语,反而声色之中充斥着冷血杀气。

    “没有,有命。”老人轻蔑回应。

    双方随之沉默,但杀气却愈加浓烈,可以说,如果杀气也有气味可言,那此刻这杀气必定比这世间任何的一种酒品更加刺裂;若比较成兵器,恐怕这兵器也能将这座山都能如同沉香开山一样给劈开!

    就在这时大衣男子后退了三步,当他在第三步的脚跟一接触到地面之时,其他的黑衣人瞬间向这位名叫落不生的白发老人扑杀过去。

    一时间管他是刀枪剑戟,还是斧钺钩叉,都在这月光之下带着杀气散出阴冷邪光,而白发老人落不生只是右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做成指剑状,然后猛然转身!

    ”厉害。“大衣男子冷冰冰的说道。

    只看见这山顶只剩下白发老人和男子所站立,地上躺着刚才扑杀的黑衣人与他们流淌的鲜血,似乎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老人转了个身子而已。

    老人听了男子的话并没有应答,而男子却也不再多语,只是拔出腰间的白钢硬剑向前走了五步,下一瞬间,山顶响起了钢铁碰撞的‘沧啷’声响与闪烁不断的星光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