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仙鹤神针电影小说的不同(1/1)
作者:咸鱼扛霸子
    完完全全面目全非,跟着作者君就对了...

    一阳子:电影版里是马君武的师傅,点苍派掌门,武功不错,对玉箫仙子一见钟情,玉箫仙子被曹雄弄死后跟马君武等人找曹雄报仇。

    新仙鹤神针小说里没这个人,应该是《飞燕惊龙》里杨梦寰的师傅,新仙鹤神针有个‘新’不是胡写的,他的前作应该就是《飞燕惊龙》,蓝小蝶在里面叫做赵小蝶,杨梦寰就是马君武,都是昆仑派的,一阳子是昆仑派‘玄都观主’,武功很高的。

    玉箫仙子:电影和小说就是两个人,虽然背景什么的差不多就是了...

    小说里玉箫仙子没有电影那么放浪形骸,是马君武的红颜知己,‘江湖中人人闻风丧胆的女魔头,一身黑衣,一枝玉箫,所到之处,黑白两道皆惊。她虽被称为「女魔头」,除行事怪僻外,本身并无甚么大恶。她要远比那些戴着人皮面具、外温内毒、自称是「名门正派」中人的伪君子要高尚的多。’,套用下度娘。

    曹雄:电影里是燕云十八骑之首,在九州府主持武林大会。卑鄙无耻,吞下半部归元秘籍,功力大增。最终boss。

    不过小说里他是苏鹏海的手下。

    其余的大差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