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找门路(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建设吃了饭就回西屋去补觉了,田小夏躺在凉席上一动不动地想着怎么挣钱。不是想得太投入,而是一动就是一身汗。

    自己能有什么本事?

    懂法律,打官司?可是这年头,这年纪…本来就没有多少官司,更不会找上自己了。

    英语好,做翻译?别闹了,这小地方外国人都没见过还翻译。

    然后呢?没了?自己就那么点本事?田小夏一阵哀嚎,这样不行啊。

    下晌,田建设起来就拿了个凳子坐在网架下面补起了渔网。

    田小夏看着太阳也没那么烈了,准备起来去找田静聊一聊,毕竟上辈子田静在大学就一直勤工俭学。

    刚走到架子边打算和田建设说一声,院门被推开了。进来的人…似乎是二堂哥?

    田建设是独子,田爷爷田奶奶在他十来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是跟着田爷爷的大哥,也就是田大爷长大的。所以,田建设和田大爷家里的孩子亲如兄弟也不为过。

    田大爷有两个儿子,一个比田建设大,一个比他小。田大伯家又是两个儿子,两个儿子都比田小夏大,田小叔家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已经嫁人了,儿子还在上初中。

    如果说上辈子田静时常回来看望田建设让田小夏感激不尽的话,那一直照顾田建设的两个堂哥就让她无以为报了。

    田小夏喊了声,“二哥。”

    田华刚点头打了声招呼就对田建设说:“叔,今早的鱼大,卖得好,卖了十二块八,给,你点点。”

    说着田华刚递了一把毛票给田建设。

    田建设在衣襟上蹭了蹭手,接过那把毛票,也不点,直接塞到了胸前的兜里。

    “不点了,你小子精得很,我还怕你卖少了?”

    田华刚挠挠后脑勺,“嘿嘿嘿,行吧,你补着,夜里还三点啊?”

    田建设点头,田华刚就打着哈欠走了。

    田小夏看着田建设穿梭在渔网里粗糙黝黑的手,半夜出海,顶着的风浪十多个小时就挣了十来块钱,还是卖得好,要是卖得不好,岂不是一小时一块钱都挣不到?

    其实田大伯家条件比田小夏家好多了,大堂哥已经当兵去了,不光不从家里拿钱,还给家里寄钱。

    上辈子自己走之前听说二堂哥征兵已经征上了,九月就得走了,可是最后为什么没去,自己就不得而知了。

    田小夏越发觉得得赶紧挣钱啊,靠这样一夜一夜挣十块钱,攒到开学估摸着都带走也只够路费。

    “爸,我去找田静姐。”

    田建设抬头看她,“回来吃饭啊,别在人家吃。”

    田小夏点头,她记得,她原来总在田静家吃饭,因为田静家桌子上时常会有猪肉。

    到田静家的时候,田静正在院子里的阴凉处教她小侄子写作业,看到田小夏进来,让她先去屋里坐,她马上就好了。

    田静家是有钱的,渔村里大部分都是石头、黄泥、木板房,田静家的房子是少有的红砖房,这时候红砖只能从县城一船一船运过来,再靠人力搬到村里。

    田静爸爸是村支书,还有三个哥哥,大哥初中毕业就招工去了厂里,二哥高中毕业和田小夏的大堂哥一起去当了兵,三哥也去了大哥去的工厂。
4 找门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