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找门路(2/2)
作者:抹茶蘸醋

    曾经17岁的田小夏是嫉妒田静的,所以在她妈妈找来的时候,迫不及待趾高气昂地跟着走了。

    曾经17岁的田小夏也因为田静抱怨过两个堂哥,觉得自己都叫他们哥了,为什么对自己不如田静的哥哥们对她好。

    田小夏正想着自己过去做的荒唐事呢,田静进来了,还抬着两碗糖水。

    田静递了一碗给她,问:“在这吃饭吗?我去告诉我妈。”

    田小夏摇摇头,“不了,一会回去。我过来找你有点儿事。”

    田静真的人如其名,恬静。“怎么了?”

    “你最近去县里吗?我想去县里转转。”

    村里去县里得走上三里路,再坐五里船,下船了还得坐半小时中巴,基本上是不可能一天来回的。

    田静想了想,“今天星期三,星期五或者星期六吧,我哥来接亮亮,我们和他一起去。”

    田小夏点头,她们之前也这样,去县城就会到田静大哥家里住个一两个晚上,或者把她三哥赶去大哥家和小侄子睡,霸占她三哥的单人宿舍。

    又坐了会,田小夏就要走,田静送她刚到院子里,田静妈妈周婶子从厨房出来,“小夏吃了饭再走啊?”

    田小夏笑着说:“婶,不吃了。”

    走到院门口,还听到周婶子说:“诶,奇怪了,原来我们家多晚吃饭她都要等着吃完饭才走的啊。”

    田小夏面红耳赤,自己原来居然是这样蹭饭的。

    如今农村家庭联产承包制,城市改革开放,自己家的这个城市其实也划在了经济开发区里,只是要改革到这个小渔村这个小岛可还需要些年头呢。

    渔村里挣钱的门路有限,除了打渔卖出岛去,再无其他。可是,那么长的海岸线,临海的地方多了去了,这海货也卖不上价。

    先去县里吧,看看县里能不能有什么营生能挣钱,县里总比小渔村门路多。

    回到家,田建设已经把饭做得差不多了,田小夏帮了把手,爷俩就吃上了饭。

    席间田小夏告诉了田建设,周末她要和田静一块去一趟县城。

    田建设沉默半晌,“行吧,你和阿静一块去看看买点要带去读书的东西。”

    田建设大概以为她是在家里憋不住了要出去出去逛一逛。

    “你明天要没事去把水稻里的稗草拔一拔,要不想去就算了。”

    田小夏里的自己家还有块菜地,“那菜地要浇水吗?”

    田建设惊讶地抬头看她,小时候,觉得她是女孩子,基本不让她下地,后来大了让她下地,她不是要学习就是怕晒,这破天荒地问起来田里的活,还真是头一遭。

    “菜地不用,你大伯母每次浇她家的都顺便把我们家的浇了。”

    田小夏点点头,既然回来了,也不能光闲着。吃了饭她收拾好厨房,把下午晒的水抬到厨房,总算是洗了个澡了。

    天还没有黑透,有密度的天空还有一片湛蓝还映着胭脂红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