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进县城(1/2)
作者:抹茶蘸醋
    睡觉前,田小夏又在摩挲着前一天捡回来贝壳,当务之急,先去县城,看看有没有什么门路。贝壳的事不急,反正在县城肯定是没有市场的,这个得带到京市去。

    田小夏打开抽屉抖出笔记本里夹的钱,几乎都是块票,难得有两张十块的,笔记本都撑鼓了,才有五十七块钱,五十七够干什么,这干什么都不够本钱啊。

    田建设还是照旧半夜出海,田小夏起来就去找田大伯母去了,浇了菜,带了把韭菜、一刻白菜就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把前几天晒着的小鱼干翻了了个,又发起来呆,一转眼又到了该做饭的时候了,田小夏看着昨天留下来的几条小鱼仔,有点反胃,海货再新鲜,也架不住天天吃,还都是清汤煮。

    上辈子在国外待久了的田小夏已经不太喜欢这样清淡的吃食了,她每次有机会吃地道的中国菜的时候,她都是要吃重口的。

    田小夏把橱柜翻了个底朝天,除了姜蒜,居然连大料都没有!海货是原汁原味地吃没错,可这也太原汁原味了吧。想着大料,田小夏就想吃烤鱼了,腌上小半个小时,用平底锅煎一煎,或者直接炭烤,外焦里嫩,不要太好吃。

    不管了,去县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调料,就算没钱,也得先满足一下口腹之欲。

    想到重口的菜色,田小夏中饭都没什么食欲,全靠咸菜拌饭才把小半碗饭吃了。

    谁午觉之前她在想,这都回来三四天了,没有任何不适,也没有任何让自己走的征兆,大概自己是可以留下来,一切重新来过的吧。

    既然可以留下来,那就要重新打算了。午觉起来,田小夏就把自己所有东西都拾掇了一遍。

    穷,真穷,能穿出门的裤子都没两条,衣服就更不要说了,唯一的一件棉袄洗得都发白了,棉花也是一坨一坨地堆在一起,

    一双回力胶鞋,两双绒布鞋,还有一双脚趾处磨得透明透亮,总觉得那重一点都能撕开,一双看起来是白色的塑料凉鞋已经穿得泛黄了。

    知道自己家穷,可是记忆中没那么穷啊!

    看来,别指望若干年之后的旅游发展了,等不及啊,至少得先挣钱给自己买几身像样的衣服。

    倒不是自己虚荣,要穿好的,主要是这个“先敬罗衣后敬人”的时代,不一定要名牌,也不一定要崭新,至少补丁还是能没有就没有吧。

    况且,自己都这样了,只怕爸爸更没什么衣服吧。

    田小夏正在翻箱倒柜呢,田静来了。

    两个人约了一起去县城,田静来就是告诉田小夏,他大哥和三哥都回来了,今晚不走,得明天吃了中饭才回县城,她们两个跟着明天中午走。

    田小夏正收拾得灰头土脸的,田静说完就要走,田小夏也没留,她知道田静不会和她计较这个的,只是约好了她明天中午吃了饭就去田静家。

    第二天,田建设出海回来,知道田小夏吃了饭就要去县城,一咬牙,数了二十块钱给田小夏。

    “要去上大学了,看着合适的就买点,爸爸没本事。”

7 进县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