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租房子(1/2)
作者:抹茶蘸醋
    第二天一大早田小夏就喊着田静去农贸市场了,买了一大袋调料,又买了点小菜。

    “小夏,我们明天才回去呢,你买小菜明天回去也吃不了了,要不然明天走之前再来买。”

    “静姐,我不是买了带回去的,一会去大哥家就做了吃了。”

    田静赶紧摆手,“不用不用,不用那么客气,怎么能要你买菜呢。”

    田小夏把田静搭在袋子上的手拿下来,“静姐,我在大哥家也吃了不少饭,再说了你看我买的都是素的,你看着我买的,就一两块钱,一会我做点不一样的给你们吃。”

    田小夏说的是事实,这时候不想若干年后,蔬菜能卖上肉价钱,这时候蔬菜很便宜,甚至不用称,直接就是几毛钱一大把,块把钱一大堆,只要给钱就让拿走。

    逛回田大哥家也差不多该做中饭了,其实田小夏要做的很简单,宵夜总不能卖炒菜吧,宵夜就得快,烧烤是一条,然后就是串串,烧烤好说,主要是要看看串串的调味能不能被接受。

    田小夏买的东西也不多,都是常见的蔬菜,海带、莲藕、土豆、还有一刀鲜豆皮。

    说是做给他们吃,其实也是想让他们试一试,看看他们吃之后的反应。

    冷锅串串做起来简单,主要就是煮串串的锅底,熬锅底是个大工程,因为做得不多,田小夏并没有熬太多,而是把各种香料药材爆炒过后就加水,煮了没一会,就把切好的蔬菜分别放进去烫。

    她炒香料的时候,田静的小侄子,亮亮一直喊着,呛死了呛死了。等她煮开开始煮的时候,小家伙又凑够来喊着,好香啊,你在煮什么,一直在催,可以吃了嘛。

    田小夏并没有把蔬菜串起来,烫好的菜直接用个大碗盛了出来。

    小家伙直接用手抓了一块打结了的海带塞到嘴里,先是喊烫烫烫,然后又喊辣辣辣,吃下去了又变成,好好吃我还要。

    一屋子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田小夏在国外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合租的室友就是川省人,可以说,她的手艺是从正宗川省人哪里学来的,只是调料并没有完全买全,不过这些也已经足够了!

    最后田小夏做的一大碗没串起来起来串串被吃了个精光,田三哥和亮亮吃得尤其多。田大嫂不太能吃辣,只是尝了尝,田静辣红了脸依然吃了不少。

    看样子还是能卖出去的,只是还要改进改进,能吃辣的不多,锅底里辣椒可以少放点,能吃辣的可以再自己配辣椒不是?

    田小夏凑到吃撑了的田三哥面前,“三哥,你说要是晚上饿了的时候,来这么一碗,你吃不吃?”

    “别说饿了,不饿来这么一碗我也能吃!”

    挺着肚子一直喝水的亮亮也说:“要是能天天吃就好了。”

    田小夏笑,“汤底还在呢,晚上还能烫点菜,只是明天就不能吃了。”

    亮亮一听晚上还有,眼睛一亮。可是一听,明天就没了,又有些不高兴。

    下午田小夏又拉着田静出门了,她觉得想到了就要赶紧干,这是机会,早一天挣钱是一天,晚了保不齐被别人学了去。
9 租房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